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尝试了做春饼,秀一下。

(2023-02-13 16:19:41) 下一个

馋春饼的馋虫“肆虐”了一阵了。过小年的时候朋友邀请一起吃春饼,我就琢磨上了,但觉得自己做没有信心。

今天看了网友的春饼帖,觉得“忍无可忍”了~

拿不定主意是蒸还是烙,问了“狗屁通”,结果好像把它气到了,不理我了。

我决定还是烙,这样既有柔软的内层,又有带着烙饼焦香的外层。

初次尝试,保守一点就三个一叠;隔层刷油酥;烙一两分钟就翻面;出锅趁热撕开,还挺顺利的。但做不到三个大小完全一样,不那么漂亮。

上桌!没有京酱肉丝,炒了点鸡丝。

给饼们一个特写。细看大小不均。连烙饼带炒菜自家人还供得上,但如果请朋友一起吃还得提高速度,不然估计得手忙脚乱,不是饼凉了就是菜凉了。

再来一张

附送一个甜点。周末在镇子里吃的,

刚才给厨神闺蜜汇报,得到表扬。给了我勇气来记录一下、得瑟一下~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并回复潇潇、岁月沈香和东村山人,不好意思,复迟为歉。

谢谢大家夸奖,我又做了第二次春饼,有进步~用了东村的办法,放热水锅里保温。潇潇说买墨西哥饼代替,应该也是可以的,当然现烙的会更好吃。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春饼确实招人喜欢。
我每次烙完餅,会把餅放在热水锅里保温。然后开始做其他配菜。
这样餅也热,菜也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馋人的春饼…很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到沈香写妈妈的春饼,现在再看陈默的春饼,脑洞大开! 可以买墨西哥饼直接做春饼了,对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qionghua' 的评论 : 我对饮食控制做得很不好,馋,而且习惯了要吃主食。好在目前指标还正常,也得警觉起来,毕竟年纪不饶人啊。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烙的更像油饼,应该比正宗春饼更好吃。虽然也馋饼,但不敢多吃,人到中年吃一点点面食就马上发胖,或者一整天只能吃这一张饼,然后得走一万步才能消化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