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宅家的兔年除夕

(2023-01-21 13:11:58) 下一个

估计一大波年夜饭正在路上......赶紧发个我们家简易版的年夜饭。要不一会儿美食轰炸开始,我就不好意思拿出手啦。

1. 先携小米给大家拜年:恭祝各位阖家欢乐、兔年吉祥、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2. 再给大家献花。感恩有网亲们的陪伴,一网情深,互助守望,情意无价。

3. 跨年的饺子必须有

4. 我们今天中午吃饺子,和家乡亲人“云跨年”。

5. 晚上做了几个菜,饶是拿出了大盘大锅,依然摆不满一桌子呀。我闺蜜正在“现场直播”,简直是御膳房满汉全席的节奏啊。我招呼全家赶紧吃,先把肚子填饱再看她的。~

6. 头台是苗老师推荐的比利时菜:黄桃盛鱼酱。甜vs咸,糯vs脆,很特别很好吃,还赶上了疫情下抢购黄桃的时髦。舀酱的时候急了点,有点滴滴拉拉不漂亮了。我给起名为“三侠逃祸”。

7. 常吃的凉菜黑木耳拌芝麻菜,“芝麻发财”,聊把木耳当发菜(财),我是个凑合大王。

8. 江南人过年,暖锅不能少。来个简易版的“十全十美”。

9. 年年有余

10. 金钩如意。应该是黄豆芽炒茨菰,我这个又是简易代用版本。

11. 烤面包的时候烤了小土豆和红薯,算”成双成对“吧。

12. 主食是我唯一自信爆棚的手工面包。说起来,我这年夜饭油锅也起了、面也发了,就差蒸东西了。明早整个鸡蛋羹补上“蒸蒸日上”这个环节吧。

14. 甜点是邻镇法国烘培坊买的。

15. 再送大家一个“五福临门”果盘:平平安安(苹果)|事事如意(柿子)|红红火火(草莓)|快快乐乐(芭乐)|钱串滚滚(葡萄)。

16. 小米米开场,小兔兔压轴。再次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谢谢看贴。除夕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racyli20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解释!小米好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初一,给各位新朋老友拜年!祝大家阖家幸福,兔年吉祥,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新年好!谢谢祝福,也祝福你们全家兔年一切都好。

南瓜苏:谢谢来访。同祝福!

maylh:兔年吉祥。其实没有什么硬菜,不过自家人吃也够了。如果请客肯定就不行了~

如斯:老乡好,给老乡拜年!这饺子是家里北京人包的,我没这个手艺。也能包,但瘦溜溜的不好看也不好吃~

momo 好!谢谢来访,更谢谢祝福和鼓励~

Tracy 好!不好意思,饺子是家人包的,而且是老式方法,没有比例就是自己凭手感。温水和面,和软和一点,醒个半小时左右。关键是北方饺子是用两手的虎口挤的,看看油管,如果学会了,就能包大馅。我是南方人,我包饺子是转圈捏,馅子装不了这么鼓。

园姐好!给您拜年!祝阖家幸福,兔年吉祥。园姐过奖了,我这菜,仔细看看没几样的,没有费工夫的,也没硬菜。自家人吃是够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夜饭杠杠的,幸亏我刚刚吃饱了,哈哈,默默新春快乐!小狗狗新春快乐!
tracyli2010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饺子包得真好!能把面水比例,醒的时间介绍一下吗?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你的饺子包的真好。新春快乐,兔年如意。
maylh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兔年吉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食,真馋人,兔年大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春快乐!年夜饭很棒啊,饺子薄皮大馅儿,一定很好吃。小米可爱。祝新的一年如意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