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黑五剁手暖暖场

(2022-11-17 11:31:05) 下一个

疫情下,我似乎再也没有逛街和网购的欲望了。闺蜜们说根子在于老了,无欲无求了,不能让疫情背锅。

不过再老也是女人嘛,时不时还得添点东西,图个乐。最近我在REI网上下单买了几样小东西。我家附近有实体店,所以我敢在网上下手,不合适就拿店里退,顺便逛一下店。

我自诩“轻装旅者”,其实是懒。“带着裙子去旅行”之类的事我是懒得做的。每次出门都要精简行装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衣服要不是快干的、要不就是旧的穿完就扔当地垃圾箱;小包装护肤品还不过瘾,用隐性眼镜的盒子装护肤霜,左右可以装两种;带着橡皮筋晾衣绳,这样最多三套内衣即可替换。我的榜样是“风情”的一位大神,他硬是一条长裤在印度走透透,最后剐了一条两尺长的大口子,人家花两块钱在路边摊补好了。我好像替换长裤还是要带一条的~

除了回国,我绝对不托运行李。可是,饶是用最小号手提行李箱,依然在登机口被强迫托运过两次。其中一次是坐汉莎航空,在法兰克福转机时行李被延误,到了第三个城市行李才被送到。汉莎说这期间的花费可以报销,好在夏天,就是买了点替换衣服和洗漱用品而已,不折腾了。那几天追踪行李的节外生枝让我很不爽。

其实我的“Day Pack"徒步背包再加个随身小包就足够我两周的衣物,去南美就这么干的。但更想买一个背包式的“行李箱”,一是里面有分隔,二是如果去城市旅行不显得太“风尘仆仆”,或者太“装”。我闺蜜老公曾调笑说曼哈顿好多人成天夹着/背着瑜珈垫在街上走,是真的从瑜珈馆出来还是一种装(饰)?说得我惶然了,我如果背着登山包出入欧洲好像也挺装的不是?

买了一个35L背包。本来想买黑的,犹豫了一下,秒光了。就这个装嫩的也行吧?

里面有格子,符合我的要求。左上格子里是背包的防雨罩。

还买了一件薄羽绒背心。以前有一件“鸟”家的,给我妈妈了。

SmartWool的羊毛大披肩。我是”公交派“,不是”自驾派“,这样经“造”的披肩/围巾/小毯在风尘仆仆的长途车上很实用。

这几件都是Patagonia的,买了一阵了,一并贴一下。两件短袖T、一件连帽衫,都是特别轻薄的快干材质制成,而且一点不起静电。我出门都带这样的衣服。

身未动,心已远。“走遍世界、回家过年”也是我的理想。慢慢来吧~

朋友搬家给我的旧书,没事翻翻。有些去过的回头补课学点知识,挺好。

小米说:“祝大家猫冬愉快喔”。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respons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REI的网站上买的。刚上去看了一下,也没找到,也许卖完了?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那个羊毛披肩的英文?在它家网页没找到呢.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如果是夏天,我也会带一两条裙子,就是不会纯为拍照带衣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要和亮亮小两口一起过节吗?预祝节日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好!谢谢喜欢我们小米。也祝你家里的兔兔好~

预祝节日愉快喔。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智慧贴,不过有些景点我一定要留长裙装照。嘿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喔!小米可爱。问好默默。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好可爱哦,小米好干净哦。
小米,我早就注意到你了
小米,祝你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知道你有一个漂亮的外出散步时坐的“大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