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游记:Adirondack,好山好水好时光

(2022-09-17 11:33:15) 下一个

小米说:大家好!不久前,我们家和看着我长大的其他两家好朋友,去Adirondack度假一周。回来好久也没写游记,懒呀。

我就是在那个地区出生长大的,然后“移民”到牛贼喜。我们家一向很喜欢那一带,曾去过其中好几个湖度假,也爬过其中好些山头。这次假期就是Do Nothing,我代笔写个流水账,大家看着玩。

1. 租了一个湖边度假屋,窗外是Schroon Lake。屋子的亮点是带个有天窗、有纱网的大露台,我太喜欢了。

2. 清晨的湖面薄雾缭绕,仙境一般。我都不敢出声,怕惊扰了这份轻柔和宁静。

3. 晚霞中的湖面却又热烈而浓艳,像一个不甘退场的名角展示最后的风华。

出门就是湖,当然要玩水、游泳、划船,这是我们天天都做的事情。

4. 一叶轻舟。这份自在是多少荣华和锦绣都换不到的。

5. 独木舟双人行,带来的又是别样的自如温馨。

6. 大家问我有没有去划船?当然啊!我很守规矩,穿好救生衣再出发。当然啦,落水也不怕,据说我天生会狗刨,可我没有试过呀。

周围有很多步道,也有很多山可以爬。每天闲来没事我们就去爬山。

7. 走在这样的山林里,任何烦恼都烟消云散。

8. 大自然的鬼斧切割出方糕一般的石头

9. 漂亮的蜥蜴跳出来欢迎我们

10. 枯树干上长着灵芝

11. 登上顶峰,Schroon Lake尽收眼底。这个湖有九英里长,镇子里有家咖啡馆就叫"九英里”。

12. 大家都说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说我这么小小只,依偎在麻麻身边好可爱。我必须紧紧地靠着她呀,要是脚下一滑,就小命不保啦。

13. 我们还偶然发现一个隐密的好去处:一条不长的步道,通往一个静谧的小湖。关键是:没有人来这里!于是,我们连着去了两天。

14. 我哥哥是文青,找个僻静的地方一个人独自读书。

我麻麻就没这么文静了,看到清澈的湖水,“扑通”就跳下去了。她没带泳衣,就穿着T-shirt,把登山长裤的裤腿卸下一半,就这么跳下去了。

15. 看到湖心岛上那个小人没?就是我麻麻。好家伙,一猛子游这么远。

16. 我转头问粑粑和大家:“我们撤吧?一会儿让麻麻回来找不到我们吓一跳。谁让她在家不让我放开吃小零食来着?”大家都说“使不得”。

大家可能要问:你们成天玩水,有没有钓鱼呢?当然钓啦!侠女阿姨家的叔叔是钓鱼大拿,这次去玩,钓鱼是重头戏呢。

17. 晨钓

18. 最大的战果是一条4.9磅/21英寸的小嘴鲈鱼。麻麻不会拍照,没有参照物看不出鱼的尺寸,但真是让我们痛痛快快吃了一顿。

19. 既然说到吃,上点平时的伙食。大家轮着做,有中餐有西餐有烧烤,每顿吃得都很愉快,我看着很馋。

每天白天上山下湖,玩得不亦乐乎;晚上呢,麻麻他们四个老中教会了四个老外玩“争上游”,我哥哥还发明了一种加权计分法,让游戏更有策略性和挑战性。

麻麻说不上网、不看电视、不听新闻,少多少堵心的事啊。什么驴党象党、通货膨胀;什么俄乌战争、台海风波;什么静默管理、有家难回......全部屏蔽!看云卷云舒,听风吹鸟鸣,心里静静的,真好。

麻麻:希望你回家后也坚持这样的生活方式喔。听说你06年就去了一个什么城唠唠叨叨......16年啊,可以读四个大学本科啦~

大家看我写的是不是这地方觉得不错?是钓鱼叔订的,我不知道细节。Adirondack地区有200多个有名份的湖泊,如果把小湖/池塘都算上,有3000多个呢。所以呢,如果大家有兴趣,应该很容易找到一个心仪的水边度假地,不必拘泥于某个特定的湖或者山。

20. 再上一张廊下的花儿。房主把自己的家命名为“Happy Acres”,名符其实。

谢谢看贴。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好!错过回复。

哈哈,有志青年这个梗是被你记得牢牢的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是吧?有山有湖,看红叶一定好。应该秋季再回去一趟。
michellehey 回复 悄悄话 Adirondack, 网上有人说是北美最佳看红叶地, 比白山好诶。不过俺都没去过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你嫲嫲嘴馋,石头想到吃的,堕落啊,哪里看得出当年是有志青年,不过现在心态极好。还健康形象。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有景有吃,还有运动。第九张照片,特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