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一路有歌行

(2022-07-19 06:55:03) 下一个

最近全球很多地方酷热,看来人类把地球折腾得够意思,地球不干了。

我们这儿每天早晚开着门窗,亮亮的阳光轻轻的风,依然很舒服;中午特别热的时候开一会儿空调。不用出门上班,不用在烈日下讨生活,我没什么可抱怨的。

趁早凉出去快走半小时,回来巡视一下自家的小菜园。用时髦的话说这就是我的“夏日打开方式”。

1. 丝瓜毛茸茸胖乎乎的,甚是可爱。

2. 西红柿永远都是模范生

3. 蕹菜(空心菜)长势良好。这是童年夏日回忆的一部分。妈妈的做法是清炒,喷点糖醋,只吃梗不吃叶。来美国这成了稀罕蔬菜,叶子我舍不得扔,发现滑溜溜的也挺好吃。

江南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复习一下时鲜的夏菜吧:最美味的当属“水八仙(鲜)":菱角、荸荠、水芹、茨菰、茭白、莲藕、莼菜、鸡头米;蕹菜、蚕豆、莴笋、米苋等属于从春吃到夏的大众菜;荠菜、马兰头、草头等野菜更是唾手可得。

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物资富饶的故乡,即使曾度过匮乏贫穷的童年,依然给我留下许多美好回忆,尤其是饭桌上满满的家的味道。

说点精神层面的。

上周二,曾在俄州一起奋斗、多年未见的老同学来新州分部巡察开会,晚上有点时间,想见见我和侠女。

正好我白天休假去打球了。想着他和侠女夫妇都上了一天班,晚上就来我们家轻松一下,好过去饭店瞎吃。于是辛苦小厨去买牛排,在家烤肉。

4. 炒个青口下酒

5. 餐后水果。牛排和主食没有拍,帖太多次了。

大家聊得好开心!这位同学我以前博文里提到过。在我走投无路准备来纽约闯荡时,大晚上送我去治安堪忧的灰狗车站的是他;当我们都趟出一条荆棘路,在曼哈顿中城他出差下榻的酒店,望着对街我的公司大楼共同感慨的是他......他在前几年工作、养娃之余,还出版了一厚本政治学的英文专著;在目前我躺平在职场等退休之时,他还拿了一个大的升职在大华府高歌猛进......我只能继续仰望原本就高大的他了~

回家的夜路上,他是思绪万千啊,给我和侠女发了一首诗。我节选几句,读着倍感亲切:”花园之州的傍晚,朦胧中回到未来,不分曼哈顿五大湖......记忆和希望的翅膀,在静谧的高速中,自由辽远......岁月一路有歌行。“

我这篇流水账本想用《继续歇夏》为题,现在决定改成《岁月一路有歌行》。纪念我们的聚会;同时搞得文青一点,忽悠一个算一个。

继续上几个小厨做的家常菜。

6. 买到一个石斑鱼头。回忆起在佛州过冬的日子,那会儿成天买石斑,鱼头更是两三块钱半买办送。

7. 简单好吃的意面,打球前或回来后的快手菜。

8. 红烧牛尾,香!

要说这流水账也看怎么写。早上我逛到觉晓园子里,她也是写在家歇夏:在铺着古旧绣花台布的桌边读书、喝咖啡;和朋友们在公园聚会,铺着蓝粗布的木桌上摆着出自后院的绣球插花;铁盘里是香气四溢的咖喱炒饭、肉桂卷;穿着亚麻衬衫在家附近暗蓝的夜里散步......满满的画面感,一幅既凉爽又热闹、既清静又温暖的夏日美图。

我也用古旧的桌布,我也有绣球花,我也穿亚麻短衫,我也会烤肉桂卷......可是,我写的流水账怎么就有着喧嚣夜市的即视感?感觉就是一个满脸汗的黑胖子,坐在塑料方凳上,眼前是满满的滴油的烤串、手边是水嗒嗒装在一次性杯子里的冰啤、桌上很可能还有油腻的擦手纸巾......

9. 唉,给坚持看到这里的同学们上个花。冲淡一下夜市的油腻。

10. 再上一个黑胖子。实在是满脸汗,连我这么不讲究的都不好意思露脸吓人了。这球场的一小片隔离带黄黄的、绒绒的,实在可爱。儿子说得拍一张。

谢谢看贴。祝大家夏日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觉晓早!

我看了你的帖就是这个感觉啊,你的流水账怎么就清清凉凉地,很欧化、很小资、又很中式,反正就是淡淡的、时不时透着小幽默,喜欢!你的文字越来越好了(以前也好,但现在文学的味道更浓,而且是天成的感觉,不是用力过猛),真的,应该是不懈阅读带来的升华。

而且,你的片片也越来越好。记得最早你不贴照片的,纯靠文字,这个也需要功力。不过现代网络,大家都图个轻松快捷,有照片更加分。而且,我们写博客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既然拍了照片,加进博文更是一份完整记录。想必你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们的照片都不修图不美颜,因为是给自己留记录,搞得都不像自己了还有什么意义嘛。你现在还有厨师长这个御用摄影师,要多多抓他的差~

说得对,番茄得打枝。我这就去弄。你也做堆肥的,土会越来越好,种起菜来就省事啦。

对,公园聚会,我去改过来。

好,我们继续得瑟~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又,你家院子大,蔬菜地大土挺肥的。种丝瓜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的番茄还得修枝,太密了,吸取营养,不利于番茄结果。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色的默默。上图就好。我们活得真实,不修美图。
一不留心,看见被你点名,还在那么高大上的写你的友人之后,荣幸。
那聚会是在小公园。
能够吃上牛尾就很得瑟,值得得瑟,世道不景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