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疫情下再居佛州(6):两次巧遇文学城网友

(2022-01-16 18:31:49) 下一个

这次在佛州的一个月中,两次巧遇文学城网友。

原本以为只遇到一位西雅图小妹,已经很惊喜,想着把这小故事留到系列尾声作为一个花絮。近日读了另一位西雅图大哥的文章,发现他在佛州钓鱼的时候我们也在同一个地方,我上篇游记中还留下了他的影像。

两次巧遇,必须赶紧记录下来。

12/27/2021 Clearwater Beach, 巧遇西雅图小妹L

2021年的最后一周,也是我们在佛州的最后几天了。于是倍加珍惜,更频繁地去海边。

那一周我都上班。一般来说,节假日前如果没有特别安排,我都把休假机会留给别人,一个人看着摊子其实也挺自在的,这次也是如此。

午休时分,带着小米去海滩逛逛。

北方有小雪人,我们有沙宝宝。

即使在阴凉地,小米披着毛大衣,还是热得够呛,所以我们基本不带她去海滩。这不要离开了,想带她拍几张照片。

米爸当时在海里扑腾呢,等他上来,忙不迭抱着小米去拍几张。

我“小米小米”大呼小叫地,其实她既不知道看镜头更不知道说“茄子”,倒是引起了不远处西雅图小妹L的注意。

她款款走来,很有礼貌地问我是不是文学城的小米妈。

哎呀,多亏网红小米的辨识度高。我这个扔人堆里就找不着的大妈,即使和网友面对面人家也认不出来。

我们刚聊了几句,就觉得特别投缘。L很有文采、爱好广泛,只是近年忙于工作和孩子,不怎么动笔了,但有时还来城里潜水。

L 庆幸她冒着认错人的尴尬过来,她说自己其实并不善于和人破冰聊天(那就和我一样)。感谢她的勇敢,不然我就交不上这个好朋友了。

可惜我要回去上班,于是约了过两天在老地方再见面聊聊。

12/30,我利用午休和L一家再次在海滩相聚聊天。依然是相谈甚欢,依然是意犹未尽......但我们都相信来日方长。

很高兴认识了娟秀甜美的L以及她的先生、孩子,更高兴我们如此投缘。我们肯定会有再相聚、痛快地一起聊天一起游乐的机会的。

 

12/16/2021 Anna Maria Island, 与西雅图大哥相见而未能相认

网友Shenliu(申流)的博文经常会上城头,我也每篇都读,非常喜欢。

申流大哥出身书香门第,笔耕不辍,诸多文章曾见诸报刊。他对台湾生活的回忆、留美后的日常点滴、以及30余年对渔业资源的研究和出海的各种故事,让我读来又亲切又新奇。

大哥精于钓鱼,去佛州访亲度假也不忘过钓瘾。看了大哥在Anna Maria 岛钓鱼的博文,我惊喜地发现我们那天在老码头相遇过!

申流大哥的博文:

《在佛罗里达钓鱼》

我的小游记:

《疫情下再居佛州(5): Anna Maria Island》

那天,我们饶有趣味地看众人垂钓。看到有一位东方人,暗自觉得亲切。但我本不善与陌生人交流,更不想叨扰钓鱼人的专心氛围,压根没想着去搭讪聊天。就这样错过了。

老码头,小餐馆。我们同时流连的地方。

我博文相片里弯腰整理渔具的就是申流大哥。写博客时,我会尽量选不露陌生人正脸的照片,以免冒犯。但我还拍到更清晰的,转给大哥了。

我和大哥都扼腕叹息当时的错过,不过更惊叹完美的巧合和缘份,也相信今后会有好好相聚、好好聊天的机会的。

连续遇到两位网友,现在都建立了联系,幸运!

西雅图-新泽西-佛州,有缘千里相遇,期待再次重聚。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大家一起开心过年喔~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的小米是明星级了。哈哈,一起开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申流大哥!真是缘份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遊记真是詳實,还有照片佐证。真行。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