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街坊的万圣节盛大party

(2021-10-31 14:08:17) 下一个

前两天我写了我家附近街区的万圣节装饰,还觉得用了“网红街区”似乎有点博眼球。

朋友们请看上篇:

《网红街区的万圣节装饰》

今天中午,看到有家长把车停我家对面,很不解:我们这几户人家都是空巢/半空巢家庭,没搞什么过节装饰呀。

原来,那个网红街区没法停车了,于是他们停我们这儿,其实距离挺远的哩。

大家都很自觉,要说“没法停车”,并不是没有街边车位了。但为了让孩子们好好地在那条街要糖和拍照,大家都让开每个有装饰的人家,尽量停在不挡视线的地方。这样一来,那街上就没多少车位了。

今天我也去随意逛了一下,感受气氛。我闺蜜看了我的上篇说,大家在疫情下、乱世中,认真过节,也是一种要坚守传统的决心和精神。我很同意她。

1. 很多带着孩子的家庭,也有结伴的大孩子们。老奶奶守着糖果摊,也是守着一份对儿孙的回忆吧。

2. 大家一起聊天,拍照,很热闹。

3. 这家房顶上有大蜘蛛的,是明星街上的大明星。

4. 不仅是孩子,家长们也竞相留影。

5. “大蜘蛛”家的装饰太多了,上次我以为仔细看了,今天看这个好像又是新的。

6. “大蜘蛛”家里支了筹款热狗摊,价钱随喜。

7. 昨天,住邻镇的好朋友姐姐也过来看了,她也特别喜欢“大蜘蛛”家目不暇给的装饰。她拍了视频,效果更好。我就再放张上集秀过的夜景之一。

8. 很多人家倾巢出动,有在外面守摊的,有在家里发糖的。

9. 狗狗们和孩子们一样开心。

 

10. 狗子说:“奶奶好久不见”。奶奶说:“乖乖你又长大啦!”

11. 这家的狗狗还帮着看摊呢

12. 南瓜灯这家也是明星之家,吸引大家伫足。

13. 南瓜灯之家的夜景(上篇里贴过,再来一张)

14. 大家都在边走边拍

15. 小不点点都知道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糖果

16. 温馨一家人,拍个背影。

17. 这些人家在装饰上很尽心,不放过细节。看,这家的信箱也好好地装饰了。

18. 糖发完了,但气氛不能少,烟幕弹走起来。

我在上篇里说,这个网红街区的装饰都很别致,普通的充气南瓜充气小怪人啥的都拿不出手。其实也不尽然,如果充气装饰品够大够新颖,也很受欢迎的。

19. 看看这和大房子一般高的充气南瓜,引得一群大人孩子去合影。

Happy Halloween!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吧?看来还是疫情的影响。我们是反过来,也是为了找点乐趣,不然太闷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复迟为歉。过节总是开心的,尤其给孩子们找点乐子,疫情关家里孩子们也是可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带的朋友都感到,今年街区各家的南瓜节装饰不如往年精心,不知为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装饰确实很用心,我们这边也做,但要糖是晚上六点以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