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席三天,杂物若干,心思几缕。

(2021-09-26 12:55:21) 下一个

上星期五我和老板说:“下午我请假,给儿子做sous chef,他晚上要请客“。老板笑了:”我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妈妈“。

其实在家上班,见缝插针给儿子打个下手也行。但我不想一心二用,反正假期用不完。

儿子请了四对老同学。男生们都是一起玩大的小伙伴,其中一位太太也是他们高中同学,据说两人各自兜兜转转好多年,又遇到并相恋起来。我看到以前都认识的孩子们长大成家(其中一对很快要生宝宝了),踏踏实实地生活,真心地高兴。

儿子做的基本都是他拿手的:牛排、羊肉串、烤蔬菜。特地做了一只烤鸭,因为其中好几位都说只吃过鸭脯,没吃过甚至没见过整只烤鸭。

我也用新的面宝宝(其中一位给的)做了农家面包,依旧成功。

菜都没有拍。鸭子出炉时留了个影。颜色失真了,没有那么红,是漂亮的金黄色。

玩到很晚。我本来想在楼下呆着,让他们好好玩。但他们老是喊我:”Mom,一起来再喝一杯“(他们跟着儿子这么叫我)。尤其最活泼的“大将(John),很会聊天很会玩闹。

第二天,其中J的爸爸六十大寿。J 请我们都去,但我最怕这样的大趴,和他父母也不熟,婉拒了。

儿子做了他拿手的smoked brisket带过去。这个太费事了,儿子周五早上六点就起来腌肉,慢火熏到下午;晚上party结束继续收尾。

他切肉装盘的时候我瞎拍了一张,被他说捣乱,惊吓中发现拍得光线啥的都不对。

不能让烂照片毁了儿子的声誉。我放个以前拍的写的,比较反应真实水平:

供有兴趣的同学参考:《儿子做的smoked brisket》

J爸爸的好友以及两个儿子带着老爸去打高尔夫,其他人在家布置。等老爸回来,近百人齐刷刷高喊”Surprise!"。老爸当时感动得都哭了。哎呀,好甜蜜啊。

周六我也没闲着。看Ryder Cup,还抽空去了闺蜜家,给她送了点儿子做的牛肉和其他。

路上居然逛了两个Yard Sale。看看这个$1老式的陶锅,可以进烤箱的。

$3买了这个小柜。特别小,两本杂志那么大,应该是挂墙上的。里面的东西都小得很,好像小娃娃过家家的小玩意。有些是我自己的,有些是附送的。

最喜欢这个水晶小熊。是个迷你相框,一个quarter那么大。

还有这母女俩,也很精致。

我买小柜的目的是想放这几个手指肚大的故宫猫,我妈妈给我的。她喜欢收藏小东西,家里小辈送她,她又转送给我。

可惜没法放。这几个猫咪就得这么卡着,没法摆平。

闺蜜家的木本绣球。夏天开花时一树繁花,如瀑布一样。花色纯白带点浅绿。现在干了,又泛出红色。

和闺蜜夫妇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聊得最多的是孩子。她说这一年半和孩子朝夕相伴,现在孩子回了学校,突然觉得空落落的。而且,真切意识到孩子很快就要真正地单飞了(大四了),很不舍。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多年来以为早已习惯了空巢的日子,并和孩子远隔重洋。这疫情下意外得到这么多日日相伴的亲情。我说,等真的回复正常,儿子重新启航的时候,我恐怕不仅是空落落可以形容的。

今天中午儿子继续请客,把哥们叫来“吃剩菜”。哪能当真呢,也是新旧搭配又搞了好多。

下午孩子们陆续回去了。我坐在阳台晒太阳,就着吃剩的土豆片喝啤酒。

看到餐巾纸,想到几年前常来家里的女孩子小飞,那是我老同学的女儿。她常会给我带一些比较新奇的小礼物,感谢我对她的招待。

比如她买的这包餐巾纸,我觉得图案很好看,就留着垫盘子做装饰。好几年过去还剩一些。她哥大毕业后去了西岸读博,希望她一切都好。

我喜欢年轻人,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年轻人也不讨厌我。

昨天看到一位网友说,她想少上网,把时间用来学英语、学中西方文化,这样以后可以更多更好地和儿孙们交流。

极好的想法。

现在,我像一个老妈妈那样坐着晒太阳。空空的阳台,曲终人散,心里有点伤感。遂写下这时的心情。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好!谢谢留言。

是的,餐巾纸留着过节用,小玩意留着给孙女~~

你守着厨师长,你说鸭子好就真的是好了。这个鼓励太重要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小玩意留着给你的孙女玩。哈哈。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烤鸭漂亮。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餐巾纸留在圣诞节用合适。你家儿子很会做菜了。我家龄龄现在在学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