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ot heartless, just using my heart less

(2021-08-17 07:51:33) 下一个

儿子又去老同学的海边度假屋玩去了。

我以前曾写过一篇“孩子接地气的朋友们”。这些小镇的孩子们,大学毕业回流家乡。儿子虽然走得天高地远,但骨子里平和而随缘,一直和发小们很默契。

儿子偶尔发朋友圈。我常会借用他的相片写二手博文。

他这次的题头是:Not heartless, just using my heart less。这是一句歌词的变体。他总是这样,如果去某处旅游发个圈,就会说“诗还没来得及写,已经来到了远方”什么的。

以前我会笑”骂“一句”文青,又来拽了“。

可这次,不知怎么戳中了我的心。我周末还和闺蜜说,我这么平和的人现在也有点郁闷了。去年成天吵疫情多么糟,我依然乐观,不是还去南方玩了三个月?现在轮到大家报复性消费和旅游了,我反而一点提不起劲头。觉得这个纷乱的世界,疫情只是导火索而已。蔓延世界的各种乱象,已经不是单靠抱持信心就可以云淡风轻的了。

不说了,说多了,或者都是泪、或者都是错。

墨多方知白可贵,繁极始悟简为真。

看看儿子镜头下的男孩女孩,猫猫狗狗吧。

贴子本该在这里打住。可是,我还有个夹带私货的毛病。

”听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 是我的博客签名。本来也是老文青的随手一写,岂料成了我目前生活的常态。

在家上班的间歇,我时常去阳台上的躺椅上坐坐,看看云,什么也不想。

我夸儿子的朋友圈好,文字干净,摄影漂亮。他说:“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狗洗个澡也要晒,结了一个苦瓜两个茄子也要晒。”

可是大家评评理,我这个茄子颜值是不是太高了?难道不值得晒吗?

谢谢看贴。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好像是意大利品种,就是漂亮。要说口味,还是我们中国的长条紫茄子味道浓郁。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个茄子颜值就是高,就是值的晒 :-)
俺真想摘下来蒸了,蒜泥凉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