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好聚会及其他

(2021-06-18 08:35:19) 下一个

周三傍晚,天气晴好,去同事家聚会。八位女士,渡过了一个美好的"Ladies Night".

自去年3/15公司宣布关闭各个办公点,大家再没回去过。在家上班省去了通勤时间,胆子大的还可兼顾旅行去异地办公。但一关一年多,还是会想念办公室的热闹,想念投缘的同事们。

所以,当热心爽朗的美女同事张罗去她家聚会,大家都雀跃响应。我这里说“美女”还真不是套用网络用语,这位主人同事高挑漂亮,开朗幽默;年轻时是文体特长生,步入中年也坚持锻炼,好性格、好心态、好的身体底子,真正是冻龄美女。

我原先在另一个site 工作多年,很羡慕她们主场的办公环境:位于繁华市镇,中午大家结伴逛街、吃饭、去公园走路;办个庆祝春节之类的多元文化活动,我这边直挠头(两岸三地坐一起都不够一桌),她们那儿老中们集思广益,随手一弄就红红火火,我都是诚惶诚恐去取经。后来办公室合并了,感谢她们罩着我这个新人,有好玩的事情都带上我。

主人家新建的房子很漂亮,户外设置尤其好:有带顶棚和帷帐的sitting area,又舒适又浪漫;有室外厨房和吧台;有正式餐桌和工作台,真是太适合用来享受美好夏天了。

我们大家都住在附近,五点钟一下线,就过去开吃开喝。

我们州里三个办公地点相距不远,同事们大多住在附近。传统公司,“钱多事少离家近”中前两个达不到,大家就努力做到第三个。也许,有鸿鹄大志的人们都天天坐火车去纽约挣大钱了,留在local的都是小富即安型的:上下班一脚油门就到,休息时喝个咖啡聊个天,下班时不时happy hour一下,有共同兴趣的下班或周末还可约着打个球、爬个山。

我们都在公司工作20+年,搭上了pension plan的末班车,55岁以后就可考虑退休事宜。这次聚会中几位姐妹已经开始悠闲的退休生活了。

不谈疫情,不问疫苗,不论时政,大家都是很放松、很懂得找乐的人,只分享好吃好玩的各种趣事。看花、喝茶、喝酒,享受美好夏夜。真心喜欢这一圈好同事、好朋友。

主人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做了鲜美的汽锅鸡,从餐馆订了很多菜,还有健康版的烤红薯、烤玉米。客人们也各显神通,带了自家的各种拿手菜或者面包、甜点。

雅致的金钱草。我父母家里也曾有一棵好大的。我们开玩笑说可得养好了,预示公司股票再创新高,我们就可以无虞退休了。

酒足饭饱之后,心慧手巧的上海姐姐给我们煮了自家做的桂花酒酿园子。吃了暖心又暖胃。

大家说说笑笑,不知不觉聊到将近午夜。儿子那天也去朋友家pool party了,居然他回家了我还在玩。主人家的两只猫咪出来察看了好几次,她们一定很奇怪:这群阿姨们聊什么呢?怎这么开心呀?

真是一次美好的聚会。有幸结识这么多有趣而投缘的同事们,让平凡的办公室生活生动起来。

再说点平常日子里的其他小乐子。

今年不可能回国,假期用不完就时不时休一天去打球。

在球场看到大鹅一家。好可爱。五个宝宝,好像有一个在“躺平”。

草莓每天都有得吃。这一张有点娇艳的样子。

又尝试了盐水鸭。这次切得漂亮一些。再练两次就可以待客或送人品尝了。

谢谢看贴。祝周末愉快,预祝父亲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下的遐思'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欢迎常来玩~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赏心悦目,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鼓励。

我也喜欢你的贴子,还和MM学会了做德国苹果蛋糕,好吃又好看的一款蛋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直喜欢陈默!这样的聚会好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