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言童语反鸡娃

(2021-06-01 08:31:26) 下一个

长周末阴雨连绵,冷得人发抖。遂在家整理旧照,发现儿子在国内上小学时写的作文,我拍了留念的。

童言童语甚是有趣,六一贴上来博大家一乐。

儿子有远见啊,字还写不利索就知道义正言词反“鸡娃”了。话说老师也挺开明,没有给他罚站反而给了个“优”。我们小时候除了写帮老奶奶挑水扫地、捡到一分钱交警察叔叔,哪敢写任何自己的小心思小反抗呢?

儿子当时虽然不“鸡”自己,也蛮可怜的,自己知道到了中学,“玩这个字就得从脑子里逃走了”。

看看,从小就知道玩,还懂得“撩妹”。在公园遇到不认识的女孩子又讲悄悄话又送礼物(小花草)。能干哎~

好命的他,没等上中学就来美国啦。然后,又遇到一个不"鸡娃"的妈。买房时明知道隔壁就是全州名列前茅的好学区,特地反其道而行之,去了几街之隔的白区,让儿子玩了个够。他也因此交到一群会玩会生活的发小,受益至今。

多亏从小不鸡娃,不然这疫情下憋家里估计得非常焦虑吧?儿子这一年多充分发挥了边玩边生活的特长:做饭、打球、做皮件、钓鱼、骑车、打牌、修房(帮朋友)......过得挺好。

儿子最好的朋友Alex 要当爸爸啦!前几天请他们夫妇来家里烧烤。儿子每次回美,Alex都和他一起帮家里做个project:比如做了菜园、给阳台刷漆、改装摩托等等,他们夫妇也是我们全家的好朋友。他们婚后在妈妈的地下室住了一阵,存够了钱就在我们邻镇买了一个小房,疫情期间自己装修(儿子有时也去搭把手)。我说他们是好人好报好福气,现在房价飙升,我们这里算好区,年轻人根本买不起了。

儿子学着做手工皮件,上次贴了送我的零钱包,这又做了一个新的小包送给我。拿手里出去吃个饭、逛个街正好呀。儿子说缺点还很多,但我很喜欢很珍惜呢。

儿子今天去打球了。贴个冬天在佛州打球的照片,阴冷中想念佛州。心里很矛盾,一方面希望早日恢复正常,去办公室上班;一方面希望今年冬天还能去佛州边上班边避寒~嗯,还是祈望前者吧。

我们家米米不高兴了:儿童节,就知道说哥哥的事儿,给我也贴个!

大家六一愉快!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