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法国躺椅,自留地香椿,及其他。

(2021-05-07 08:30:28) 下一个

(写于5月7日,周五)

周五是最开心的。如果天气好,就更开心;如果再有点小确幸,就心花怒放了。

今天我的小确幸是有了一把新的折叠躺椅。可以在阳台上躺着看天、坐着看花。

阳台现有的一套家具用了多年,上班、上网、吃饭、喝茶,利用率很高。我总说要是再有个可以打盹的小榻或躺椅就更好了,但拖延症的我又懒得去物色。

儿子听进去了,上网订了一把。

法国产品,法国制造。习惯了各种中国制造,看到从法国飘洋过海真挺吃惊的。

牌子是Lafuma,面料是Serge Ferari的。不知道在法国是算有设计感的,还是大路产品?不论怎样我很满意。设计精巧,用起来顺手。以前有过类似产品,不是这里有点毛糙就是那里有点不畅。

贴个网图。我们买的一样的,豆绿和鼠灰搭配得也好看。

我们家的香椿是不同的朋友给的小苗,前两年树还很小,新芽得省着吃;今年可以豪气冲天地大快朵颐了。

Costco的盒装蟹肉我们常买。做个蟹饼,简单又好吃。急着吃,就搓了球烤一下,也很好。平时儿子讲究造型,得用模子做成圆饼,煎好定型,然后再烤。

里面加了一点葱花和彩椒,用一个蛋清以及一些苏打饼干碎渣做粘合,再加了柠檬汁、胡椒末、美乃滋等简单调料。大家如果有做蟹饼的好方子我们一起交流。

说到吃,我是不节食的。我觉得只要吃喝拉撒睡都没有问题,指标正常,我就没必要去节食而追求更xx的生活方式,这个xx可以是“瘦/美/强壮/时髦/高尚/小资......"

我对吃的乐趣是心里的愉悦。不见得非得高大上、米其林,那种一刹那的感觉很微妙。比如新做好的米饭,我总觉得怎么那么香呢?回想小时候有时候吃米饭觉得有种水渣渣的感觉,我妈常说是”汽汗水”滴到锅里了,其实就是蒸馏水,她这么一说我就想到“汗臭”,更不爱吃了。现在想来是那会儿的米不好,常常供应的是陈年米。

还记得有一次在公司食堂吃早餐三明治,夹了现做的煎蛋、咸肉,撒点胡椒和盐,不知怎么那天的特别好吃,吃得几乎咬到舌头。记忆犹新。

这些关乎吃的小小时刻太多了。我怎么也不能想像让我去节食。

家里也有Vitamix或冷榨机什么的,都是儿子置办的。他有时候做各种汁,时不时也劝我尝尝。这一点上我是没法和他心意相通的。

扯远了。打住。

预祝大家周末愉快。母亲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东北大米那是没得说。我们小时候供应的米真是不好吃,不过那会儿南方总的来说生活还是不错的,和全国其他地方比,我的童年/少年在吃的方面还是可以的,不应该抱怨了~

后来经济开放了,市场上能买到好吃的米,做出来的米饭就很香。

美国这里也有各种选择,焖米饭还是很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吃的看法上保持一致。我记得最好吃的大米是在沈阳辽宁体工队食堂,那个米饭不吃菜都香。南方的米不好吃:)估计东北是一季稻,而南方是三季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