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事,牌局,及其他。

(2021-05-18 17:39:27) 下一个

春夏之交,大家都在欣赏自家园子里的花草,我也不例外。

住了20年,我家的院子一直处于“前面一片草,后面草一片”的状态。小抠门舍不得花大钱请人规划,懒骨头又疏于自己好好打理,只能凑合了。

饶是如此,园子里一些常见的花草还是给春天增色添彩,让人看着心情舒畅。

1. 窗下的大叶杜鹃,枝繁叶茂。

2. 小叶杜鹃也开得密密麻麻,我常常把边枝剪下插花。

3. 天竺葵,每年冬天搬回屋里,春天继续开花。这盆是新买的,放在阳台上,在厨房做家事的时候看着养眼。其他地里的、廊下的就用自己分盆的装点一下。唉,鄙视一下自己:自私~

4. 珍贵的腊梅,家的回忆。我父母家有一大盆种了近20年的腊梅,冷冷的幽香,是家的味道。感谢我的老乡好友把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小苗送了我一棵,得好生保护着。话说今年东西都在涨价,这一小卷网子居然要二十块。

5. 草莓今年貌似要丰收。在网上订了一卷bird nets,小草莓们可得坚持到货到的那天喔。去年种的完全喂了鸟儿了。

6. 晴朗的日子,穿上小背心、抹上防晒油,开启后院度假模式。

7. 再贴一个好东西:槐花!街上邻居在路边种了一棵,香气飘出好远,沁人心脾。这家的孩子和儿子曾是同学,挺熟的。如果我开口说摘花回来吃,应该没问题。可是,树长得太高了,就是人家让我去打花,我怎么弄呢?还是作罢。

秀了花儿,再秀个牌局。

我读研时学会了打麻将。那会儿男生们打得昏天黑地,我们女生格局小,常常忍不住要小P胡,所以男生不怎么带我们玩。但本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原则,他们又乐意我们在边上给他们助兴。记得我师兄总是赖着脸皮“求”我:“师妹,小国手,给哥摸一把(牌)“。我就翻着白眼给他摸牌,然后又悻悻然退一边看他兴高采烈地玩。

年轻就是好。这样的场景和对话,放在油腻的中年人身上,除了WS还是WS. 但对于当年我们这些20出头的年轻孩子们,就是图个好玩和热闹。

有时候玩通宵,早上食堂开门了,罚那些输家去食堂给大家打饭:棒子面粥、炸油饼、煮鸡蛋、豆腐乳,热热闹闹地吃完了,各自回宿舍睡觉。

大家有没有关于打牌/打麻将的有趣回忆呢?

疫情期间憋得无聊,住在邻镇的球友夫妇把麻将翻出来了,我们两家周末有时玩个小半天,再搭上晚饭后几小时。熬不了夜,最多十点也就散了。

我们两家五个人,我是那个打酱油的。有人去做饭或者上厕所了,我就替一会儿。

可是,上周末,我替补期间居然***几乎***做了一个大牌。看看:再来一个六条就是四个杠,那可是"十八罗汉",60番,要逆天的那种!

8. 必须拍下来得瑟一下!

9. 最后,有请小米来压轴。

捡了一个玩具童车,折腾一下小米,看她这一脸的不情愿。

发家群里,我哥这个宠狗狂魔不乐意了,说狗的脊椎不能直立,这样让她窝着很不好。也是,小米都是七十岁的老太太了,她不乐意是事情咱就不做了。

谢谢看贴。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女的最累”。真是这样,不仅要伺候他们吃喝,还得陪他们聊天玩耍~

我们班太神了,男生们腾出一间宿舍来打牌,有想睡觉的就去其他宿舍挤挤。结果在大会上被拎出来批评了。

小米回来就憔悴了不少啊,看来是个喜欢玩的主。当然也是太脏了,天天在园子里跑,都成了小灰狗了。真是哎,如果给戴个花帽子一定很有趣~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原则。。。应该是:男女搭配干活女的最累。:-)
年轻就是好,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我咋那么笨愣是没学会打牌。
小米前一段在佛罗里达时还是傲娇女郎样,短短时间怎么就变了张慈祥老太太脸,下回给她个老太太的碎花圆布帽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