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1母亲节小记

(2021-05-09 16:09:32) 下一个

今年的母亲节没想着庆祝。儿子在身边,每天都如过节,何需刻意?

我的两位同事今天订了场子,约我家老爷少爷去打球。我的同事哎,居然嫌弃我的球技,居然越过我,还在母亲节的日子,这是什么神操作?

当然我也不介意。我正好在家休息兼报税。

写到这里,“叮当”一下,同事的短信进来了。是他耳朵发热了?太巧了,又是一个神操作,必须记录下来。

回来后儿子冒着小雨去买了Angus牛排。点火,烤之。

前菜是炭烤明虾

还有蟹肉饼

主菜就是牛排啦

还有一个烤蔬菜

玉米就当主食了

配餐喝的红酒。餐后甜点是水果和甜酒。我们都觉得甜酒有点过甜了,喝了一半。

以前我是很形式主义的人,即使不过节,餐桌上也常常要有花。现在觉得没必要。如果买菜看到花想买我还是会买,但自己不会、也不希望家人费心为了某个节庆而特地去买。。

前两天我的好朋友姐姐给我送来一盆昙花。期待花开的日子!

邻里的花,看了让人心生欢喜。

今天还有朋友让我们去拿菜,晚上打牌。这样的雨夜最适合一起打牌、聊天、吃朋友现做的小点心。可惜老爷少爷白天打球累了,等下周吧。

刚才好友侠女打电话来相互道贺,聊着聊着聊到了青春时节的母校。我们曾经同住一栋楼,一定有许多相逢而不相识的日子。谁能想到在美国的大学里我们做了室友,并成就了做一生好友的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一个朴实无华、细细碎碎的母亲节,如窗外的春雨一般。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Hi Sunron,

不好意思,母亲节也疏于问候你,失礼了。

是的,春夏的NJ非常美,非常舒服。“人生匆匆几十载,留住暖意时刻",说得太好了!

想必你们的日子依然忙碌而充实。春夏时节有什么出行计划吗?

祝好!常联系。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母亲节快乐! 春夏的NJ满眼葱茏的花草树木,雨声淅沥,很温磬。一杯清茶,与友相聚,人生匆匆不过几十载,留住暖意时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