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凉了,火锅吃起来。

(2020-10-25 08:38:40) 下一个

昨天打完球,邀球友来家一同吃个涮羊肉。

鲜羊肉现切的蝴蝶片。儿子弄的。他爱吃爱做,看不上冻羊肉片。确实,近年来回北京吃涮羊肉,讲究点的店都主打"蝴蝶羊肉片",那种卷得花儿一样的冻肉片虽然可以切得薄如纸,但鲜味终究损失了不少。

蘸料也是儿子从头调制,然后用blender打到浓稠丝滑。除了顶梁柱芝麻酱、韭菜花、酱豆腐,还加了一点点鱼露、蚝油、蜂蜜,用香油和水调和,再浇上现炸的辣椒花椒油。当然吃的时候少不了加香菜末。不失老北京的味道,又有点新派火锅料的层次。挺好。把思乡的情绪都勾起来了。

一些配菜,随吃随加。怎么没有豆腐呢?确实美中不足,偷懒没出去买。

我用象印的电火锅,推荐。可以涮,也可以做日韩式烤肉。黑色内锅可以拿出来清洗或放火上加热,很方便。我买了三年了,现在也许出更好的款式了。

儿子昨天还花了14个小时做了炭熏Beef Brisket。带去参加今天local foodies club的活动。

他以前做过几次,很费事。但他很喜欢这类需要耐心和细致手艺的事情。

左上是他以前做的,右边是CIA的烹饪"圣经"。smoke ring出来了,我觉得不比书上的卖相差。喔,上面黑色的是调料,特别是胡椒,不是烤糊了。吃的时候可以酌情刮掉。下面是他今天带去的,时间紧,切得粗糙了,但他说去了会重新加热并装盘装饰的。

如果不是疫情,我建议他考到CIA深造一下,上网课就没意思了,他反正已经买了教科书回来看。昨天球友建议他推销一下自己,把美食做个副业。儿子就是学传媒的,顺便用本业推副业,也应该挺好玩的。不过他遗传了我的懒和独,凡事不喜跨出自己自得其乐的小圈圈。

提到这个题外话一是记录朋友的好建议,还因为一个有趣的细节:儿子的儿时小伙伴带他入的这个俱乐部。儿子说:除了我和Justin(小伙伴),其他都是大人。嗯,"大人"?你和Justin不也都30岁了?我知道他的本意是说"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看来他的心里还住着一个小孩子。

再看看我家后院的红叶

球场水塘里的小鸭子一家

今年让人揪心的事儿太多了。我们更得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做了三好生(吃好睡好心情好),才能更好地尽公民责任,担社会义务。是不是?

谢谢看贴。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