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书换新颜

(2020-08-29 13:54:59) 下一个

今天时雨时晴,无法出门,无事可做,遂在家大扫除。

我喜欢收罗各种二手货。三个书架都是淘来的旧书,夹杂着无数的相框、摆设、纪念品,每次收拾的时候恨不得拿个大纸盒扔它一大半,但又舍不得......弄清爽了看着还挺可心。

禁足期间,看书和追剧是很好的消遣。今天翻出一本古旧的游记,不仅纸上神游,还穿越到一百多年前去神游,不亦乐乎?

John L. Stoddard的系列游记。1897年版本,书脊都酥了,一碰就掉碎屑屑。

Stoddard是生于1850年的美国作家。他热爱旅行,曾游历世界,撰写了一套世界游记。我只有这本第四卷,印度游记。他也去过中国、日本、埃及;西欧的大部分国家;美国加拿大的蛮荒之地......洋版和升级版的徐霞客。

我等现代人习惯了上网接受信息碎片。懒得看书,甚至懒得开电脑,手机都是刷。这个"刷"太准确了:哗啦哗啦刷过去,瞄一眼标题而已。

我依然挣扎着试图留住看纸质书的习惯,享受在文字中遨游和想像的快感。不知还能坚持多久。

复习一下包书皮的技术。我用的礼品包装纸,挺漂亮吧?小时候都是用旧的挂历纸,记得吗?那时候要是有这么漂亮的包装纸供选择,一定高兴坏了。

谢谢看贴。大家有空推荐好书好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等现代人习惯了上网接受信息碎片。懒得看书,甚至懒得开电脑,手机都是刷。这个"刷"太准确了:哗啦哗啦刷过去,瞄一眼标题而已。我依然挣扎着试图留住看纸质书的习惯,享受在文字中遨游和想像的快感。不知还能坚持多久。” 握手!

就是多次搬家發現書太重收拾太麻煩了,現在也開始看Kindle書,感覺的確很不一樣,各有千秋吧。包書皮,舊時的記憶。以前用舊挂曆舊畫報,現在我用那種可以洗的有彈性的佈書封套,通常用來套在圖書館借來的經過百家手的書,尤其拿在床上閲讀時。最近在看 Ken Follett 的 "On Wings of Eagles". 我一向較喜歡看紀實作品,尤其跟歷史事件有關的。這本書講的是1970年代後期伊朗宗教革命前後Ross Perot的 EDS 在Tehran 的 expatriate 的經歷,員工們被新政府扣留,然後公司怎樣通過各種關係營救他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MM好!

哈哈,珍贵谈不上,虽然有年头了,但属于当年大量印刷的那种消遣书,没太大收藏价值。

不过想想100+ 年了,也挺有趣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好!

这个夏天一切都好吧?

谢谢晴妹总想着我。是啊,盼望世界归于平静,盼望以后我们时间充裕了一起好好游玩。

你和小宝多多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Helen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握手!看来同好不少~~对,质感,还有捧着书的那种感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你好!

哈,看到你的系列了,收获真不小。我去看看你list上的好电影,没看过的我会去找来看。

我也看了一些电影,懒,没写观后感。更多地的看剧,啃了不少硬骨头,比如Homeland这样几乎100集的长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的古董书。书皮选得漂亮,包得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默默姐,喜欢看你显摆书,这些书籍有着多少故事呢。
昨天在纽伦堡,看到美丽的杯子,就想起了你。祝你们一切都好,安康。退休了,我们都有时间了,来欧洲,我们一起玩。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纸质书,喜欢摸上去的感觉。封皮选得真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书皮选得漂亮,包得也好。我夏天在Amazon Prime Video上看了很多电影,写了八篇博文。默默可以看看,也许有你喜欢的呢。谢谢你的回帖,纽约疫情目前明显好转,他也有机会休假回来看看。问好默默,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