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眼里的隔离生活

(2020-04-18 14:21:25) 下一个

昨天,和经纪人在阳台晒太阳。

我说:以前芝麻绿豆大的事你写个没完,流水账写成黄果树。现在坊间铺天盖地都是抗疫日记,你怎么不掺合?

经纪人闲闲地问我:写什么?

我说:写写对宏观形势、中美关系的看法?要不聊聊金小胖、原油宝?你不是天天看新闻吗?据说以前还喝过"一勺"水?

她说:都忘了。

我说:那秀秀居家生活或才艺?我看人家都画画、唱歌、织毛衣......

她说:都不会。

我无语了。

经纪人抿了一口茶说:你行你上。

唉,我是个超自闭的狗。没有社交圈,没有微信群,见到人/狗多了就哆嗦。但我还是想写点有的没的......冲淡一下烦心和憋闷的感觉。

*** 洗个小香香,变身白富美。***

自信的狗儿敢于自黑。怎么着?落水了也漂亮不是?

吹成一个小绒绒

*** 超市历险,厨房秀艺。 ***

世界停摆后,你们人类啊,搭台唱戏也没人看、没人鼓掌了不是?你们天天念叨:"吃好睡好别病别死" ,哈,这不和我们小狗一样的追求吗?

亲爱的人类:Welcome to my world!

经纪人刚贴过哥哥宅家60天美食集锦。我对哥哥是膜拜加感激啊!

启动第二个"60天",哥哥继续厨房秀艺。

上次哥哥去中超和全食,两地方都大排长龙。好在我们这里有个小众的日本超市Mitsuwa,不排队。于是就吃了一阵子和牛。

日本空运进口的和牛肉片。哎呀,$120.99一磅呀,我哥就这么拿大葱炒了,任性。

和牛牛排,鲜嫩。我也吃了一块。比较肥,吃不多,所以即使贵也花费不多。

日式烤鱼。咸咸的,香香的。

还买了这么多日本小零食。不怕吃了上火吗?

趁下雨,哥哥再次去了中超。这回成功了!哥哥回来继续演练各种中国菜色。

烤鳕鱼,顺便烤个蔬菜。

美味的炸猪排

卤味三拼。

糖醋小排。哥哥现在做这个已经很拿手了。

两种炖牛腩:中式和泰式。

还吃上了饺子。这个是粑粑包的。

*** 酒鬼总动员 ***

宅家里没事干,顿顿大饮小酌。每晚一瓶红酒是标配。看着新闻心里好烦恼,时不时再开个啤的喝着解闷。

买菜时顺便搬一些回来。

网购过好几次。包装真讲究。

经纪人前不久把《纸牌屋》拿出来又看了一遍。我也跟着看。好家伙,你们人类这个阴暗啊,勾心斗角、权谋绞杀,看得我真心庆幸自己是只狗。

看完了,哥哥买了瓶Frank 喝的Bourbon威士忌回来。入戏到如此程度,简直了......

上周经纪人过生日,我哥哥买了这个:寿星的宝葫芦,吉利。

吃面,喝酒。亲爱的经纪人:你一定要幸福愉快啊~~

我说:"麻麻,你不给自己整个蛋糕?"

经纪人说"你贴这个吧"。这是我姐姐四月初生日时麻麻给她做的,让她"云吃"。啊,一糕两吃。这么懒的经纪人,难怪早就把我的前程耽误了。

最近,我常常发愣:不仅为停摆而吃惊,更担忧重新洗牌之时的动荡。你们说,我一个势单力薄的小狗,能做什么呢?我就努力不给社会添乱吧。

哎呀,我比麻麻的黄果树还啰嗦,简直写成尼加拉瓜了。

大家都好好的啊!咱们有空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托宝猫' 的评论 :

猫妹好!我如果说正准备去你那儿留言,是不是又像做戏般的巧合?前两天在头版看了你的新作,喜欢得很。当时拿着手机打字太费劲,然后就搁下了。懒得没法了我......

猫妹全家都好吧?你们好像不住大都市区,应该危险小一些。小猫猫家里,是不是更有时间妙语连珠了?

儿子一直喜欢做饭。这隔离期间确实厨艺大涨,意外的收获。

多多保重。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默默姐,和你家那个绒球儿……以及绒球儿的哥哥姐姐。
很高兴看到你们都好。还顿顿那么腐败,有酒有肉。
帅哥的厨艺简直逆天了,比我做得好一百倍。默默姐真是有福。
继续好好的,多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吃好睡好是硬道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隔离期小米它妈和它哥吃得不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文雅' 的评论 :

是的,好像现在吃的第一位的。还要保证抢到卫生纸。什么事儿啊?!:))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来了,按说写手们有大量时间码字。但实际情况是,博客、微信的码字量都明显减少。

估计是成天宅家里,体验的生活不够丰富。像我的朋友圈里,晒得最多得就是厨艺:)

小帅哥都给逼成大厨级别了,受用无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