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节庆时

(2019-12-09 09:18:33) 下一个

我的生活圈子很小。有时在网上看到人家的大party大活动,屏幕上满坑满谷的菜啊、衣衫缤纷的人啊,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也挺害怕的。蒙朋友邀约也曾参加过那种几十人的大趴,两三次吧,我基本是站角落干笑的那种,回来还累得不行。没辙,社交恐惧症。

当然我也有朋友,比如"四大美女","五朵金花","三家村"什么的(名字都是我取的,要笑话就笑话我)。每到年节时,也有些温馨的小聚会、小活动,让异乡的我们不再孤独。

[感恩节,感恩有你,感恩有你们。]

"你"是我情同姐妹的好闺蜜。

我想穿越到30年前,希望在学六楼能遇见你。同住三年,我们也许曾擦肩而过吧?那时候的你,想必也是爽利的短发、侠女的风范。

所幸,几年后,从学六楼到Kandale Street的学生公寓,我们他乡遇故知。

这十几年来,每年都是你张罗感恩节聚会。如另一个朋友所言:"因为有你,我们才不是没家的孩子"。

"你们",是侠女聚会的老人马。一次次地把酒言欢,抱团取暖,并看着孩子们从稚龄幼儿到翩翩少年、到职场新人。有你们,真好。

上菜!火鸡是一如既往地好。

今年聚会主人和客人贡献的菜色。值得一提的是右上角的素烧卖,"四大美女"之一的看家菜。她每次都谦虚地说:"我也没什么好带的,还是烧卖吧。" 我和侠女就兴奋地大喊"就等你这句话呢!" 右下角的红烧鸡块是我家的,太寻常了,但侠女也每次点名要。这就是隔锅饭香吧。

烛光晚餐

几张过去的旧照片。火鸡依旧,情谊永存,纵然我们从青丝红颜到两鬓染霜。

[又是一年节庆时]

Princeton Club of New York.

和家人同去,作为陪客,我整晚基本只需重复两句话:"很高兴见到你!",或者"很高兴又见到你!"这样的情形我完全可以应付。所以,年年去。

今年的一些照片。

一些过去几年的照片。

近年的我。话说我这人也挺二的,展示自己渐渐老去的样子很有趣吗?其实呢,就这么直瞪瞪地看着自己的变化,反而不觉得触目惊心了。据说,这个叫脱敏疗法。你们要不要也试试?

[青春圆舞曲]

昨天,"四大美女"之另一位(不是做烧卖的)邀约我去看她公子的舞蹈表演。帅儿子从外地大学来哥大参赛。

一定要去啊!我最喜欢和年轻人混了,哪怕远远地看着他们也高兴。何况,是看着长大的孩子呢,又帅气,又懂事,小时候曾在国内上过几年国际学校,兼容中美文化的精华。阿姨我可以放肆大讲国语,不必撸着舌头讲英文,还词穷地担心跟不上ABC的节奏。

帅哥得了奖牌呢。祝贺!

坐在楼上愉快地欣赏了整个下午的演出。看看青春的舞步。

看表演的间隙我俩聊天。朋友说"人生就是做功课"。当然她说的功课是修行。我没有那么大的悟性,我想,别说修行了,就像我们大学时那种得熬好几个通宵的"大作业",也真难啊。但到一定程度,自己有点全局观念了,对后面的细节就不那么怕了,也不致于无法下笔了。

我俩其实目前都有烦心事。不过,我们一直相互打气并小小地找乐。就像昨天,这个意外而来的机会,给寻常的周末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朋友,就是这样的啊,淡淡的、暖暖的,但总在那里。

我的年节基本就这样了。上次回国,我把年底的休假也加进去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初,我又要启动看摊模式了(听上去是夏天看西瓜摊,冬天看烤红薯炉子的感觉),让老板们同事们安心休假。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_man' 的评论 :

谢谢~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Wow, the posts are so touching!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学妹过节好!

学妹太贴心了~照"骗"嘛,而且灯光暗呀,老了也看不出来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基本是站角落干笑的那种,回来还累得不行",哈哈哈,been there, done that.

慢慢变老? 在哪? 我看来半天不知道哪张是老哪个是年轻的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年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年轮挥洒尽,桃花依旧笑春风。” - 收藏了收藏了!谢谢亲~

年底了,想必你更忙碌了。我最近也挺忙的,冬天只能宅家,所以写贴比较多。都是口水贴~

祝Sunron全家节日快乐!!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年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年轮挥洒尽,桃花依旧笑春风。哈哈哈,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鼓起勇气在才女的园子里班门弄斧一下。感觉大致跟你差不多,还有这个“脱敏疗法”收藏自勉啦。今年还未有机会跟你说节日快乐呢,要得闲品茗小酌补下课,再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的评论 :

谢谢临帖,谢谢喜欢。

自己公司的party其实还可以,都是熟悉的同事嘛,不会没得聊。

我说的是国人的那种大趴,我最不擅长。国人一般不怎么习惯small talks,都是扎堆热火朝天地聊他们熟悉的话题。如果大party,人不熟,聊的东西也不熟或不感兴趣,真的是累得很。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回复 悄悄话 ”站角落干笑,回来累的不行。” 写的风趣贴切,每次参加公司party我都是这感觉。很喜欢你的博客,经常拜读,谢谢分享生活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