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家过节的点滴

(2019-12-26 11:16:46) 下一个

看到山丘妹过节的帖子,我也跟一个。尤其喜欢她"嘉里敦"的说法,让窝家里猫冬这个事儿顿时显得很洋气很浪漫。

以前我年底总想出门,还得费力协调假期。近年觉得年底上班,让老板同事们放心休假,也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年底工作上没有任何大事,进办公室就是呼朋唤友大吃二喝;在家看摊的日子则更是舒服自在。

我有位同事曾是专业摄影师,每次看她发的照片,我就怀疑我们是在同一个地方办公吗?她镜头里的大楼、小路、花草都那么有气质有情调。

比如停车场的一排红果果小树,给她拍得美轮美奂(没有版权,不然偷一张贴上来就有说服力了)。我也拍一张吧,出来就乱糟糟的-路灯和杂木林子都在背景里,下午下班时光线也不行了。

上周六天气晴好,去小镇上逛一圈。橱窗布置和曼哈顿没法比,但也装点了各种节日元素。

喜欢这家餐馆门前的花菜装饰。

镇子里好几家不错的咖啡馆,每次都得喝一杯。是去那个挤挤挨挨的韩国网红店、还是两家小小的local cafe,还是新开的法式咖啡馆,就随当天的心情了。

周六去了那家法式的。

12/23是我妈妈生日。于是,22/23两天都吃面遥祝。

整一盘好吃的下酒菜

去年我自己烤了蛋糕,视频给妈妈看来着。最近觉得吃了太多甜食,得控制下,于是就在Wholefoods买了两个迷你的。

今年偷懒没弄圣诞树,买了一盆圣诞红应景。旁边那个木头狗狗是香樟木的,我哥给我淘的。

家里的石斛又开了。

现在一切从简,不送礼也不收礼。自己下单买了一些小东西,上次在坛里说过的。但到手后发现不是不合适就是发错货了,就留下两样,其他都退了。

一是好吃的老字号巧克力

二是这套有机护肤品。纸盒里是我喜欢的爽肤水,已经用了两瓶了;蓝莹莹的是保湿面霜;大瓶里是黑泥面膜,流坛美女冲色推荐过,但我是懒人当时没动心。这次买满$250就送一大瓶面膜,所以这个是赠品;平时卖$100呢,感觉赚到了。女人啊,就是这么被商家牵着鼻子的。

冬至的时候大家都在朋友圈晒饺子。我们老家冬至吃暖锅,得有蛋饺、肉片、鱼丸等。但我早被北京人同化了,总觉得冬至不吃饺子就缺了点什么,于是圣诞节在家休息就包了一些。买的皮子,不怎么好,图个口彩吧。

圣诞当天和朋友一家("四大美女"之一)去小镇餐馆吃个饭。她家在外地工作的姑娘回来了,抓紧时间聚一下。我们看着长大的女孩子,出落得亭亭玉立。我常常看到电视里的政治记者或评论员就会想:也许若干年后会在屏幕上看到这位有理想又有才华的女孩子。

点了一个清蒸石斑。以前我们这里中国店也可以买到,自己在家做实惠很多。现在新的中国超市不进货了,说卖不动,容易翘辫子。可惜。

小米最爱在嘉里敦猫冬

谢谢看贴。祝大家节日期间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抱歉,各位妹妹,我怎么没有及时回复呢?

给大家拜个晚年。

wuliwa - 谢谢小妹妹。祝你顺心如意。越来越漂亮!字越写越好,人越来越漂亮。

世界妹妹:看你的博客,觉得那才是过日子呢。锦食,美景,美食,什么都是美美的,充满情调和温暖。

晴妹:不多说了,我们继续遥遥守望。祝福你和小宝,还有爷爷奶奶和其他家人,祝新年吉祥,顺心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也在默默姐的宝地,向你问好,新年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爱看默默姐这些过节的片段你的这些照片和娓娓道来,拉拉家常的风格。新年好,健康如意!小米投胎真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博客,新年之际冒个泡:)
2020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小狗也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