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来聊聊心脏的事儿(1):风起云涌

(2019-11-27 11:54:02) 下一个

(前言:这会儿聊心脏的事,很有蹭热点的嫌疑。

 

我这人没什么想像力,不会编故事;也不喜八卦别人。所以在博客里只能聊自己的鸡毛蒜皮。有时候看到一个大新闻或小事件,会突然想:我好像也有类似的故事哎。于是就冒出点想法写一段。

 

两年前我也和自己的心脏较劲了一下。由此知道,人到中年,不能再无忌和不羁地生活了。写出来,对自己是警示,也许还可以惠及其他朋友。

 

这一通折腾,自己涨了不少知识。也特别感谢一直支持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有仁心的医务人员们。这么说来,也给自己在感恩节里不说大餐说"病"找到了一点理由。

 

废话少说,写之!)

 

2017年9月,我平添了一个毛病:时不时心里一乱,接着后脑一热一晕,就像蹲下猛然站起来的那种感觉。

 

开始不以为然,觉得可能是累了、饿了、低血糖了。后来发展到毫无预警地、隔三差五地就来一下,暗自觉得不对劲。

 

某天清晨去上班,在住家拐角处加完油,掏出钱包时竟然眼前一黑,几乎看不见手里的信用卡。赶紧折返回家。当时儿子正好在家休假,立刻开车带我去家庭医生那里。两天后全家就要回国,得问问医生怎么办。

 

医生测了血压和心电图,一切正常。问及细节,我告诉他除了风起云涌的那么一"呼啦",哪儿都不疼不难受,也没有胸闷气短等症状。

 

他查看了我历年的体检和病历,认为我没有冠心病之典型症状。所有的体检指标都特别好。于是给了我一小瓶样品药,说每天吃一粒。并嘱咐我回去如果出现症状,立即去看心脏专科,做个彩超和Holter(24小时动态心电图)。即使回去一切正常,返美后也去看心脏专科做个全面检查。

 

于是,我带上年检记录,踏上回国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的,得定时检修一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是的,任何倒叙都是在平安无事之后。:))

我今天下午在如斯的园子里泡了一下午,看得过瘾啊~我在你哪儿“韶”了好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续!人体是个最复杂最精密的机器,哪里出错,都有它自己的道理,但也不必怕,多数能修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跟读。默默写系列了也就是说风险已过。祝身体健康,阖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