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之大城小镇(下):家门口的风景

(2019-10-02 12:22:33) 下一个

越来越喜欢所住的地方。

密密相连的一些小镇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没有工业区,也没有成片的新开发区。安静的小街小道花木扶疏、曲径通幽。这一带也非常方便:多路公车或火车去曼哈顿;一脚油门就可以去逛大mall或精品店林立的高档购物中心;东方胃由大华99、韩安龙、Mitsuwa来填满;西式胃就更容易找到美食去处了;健康和绿色生活推崇者呢,家门口就有REI,Whole Foods, Trade Joe's等......住房更是丰俭由人,既有大气的豪宅,也有亲民的小屋。总体说是安静生活的好地方。

夏天,不出远门,附近转转,也身心愉悦。

[湖景]

某个周末,不想辜负这么好的天气,就开车随意转到七星湖。走走看看,湖边坐坐,很容易打发小半天。

湖景二

湖景三

水边的小花

新鞋子

我拍这双新鞋是想讲个小插曲。我夏天不喜欢穿凉鞋,常常是一双Tom's到处走。今年春天买了一双豆绿色的,夏天一直穿。有天买菜回来,着急把菜放冰箱,没有及时理会小米在脚下跳跃攀爬各种欢迎之状。

一回头,发现小米对着我的鞋坑撒尿呢!

她是生气了。这样的事发生过一次,儿子有次吃完饭着急出门,没有和小米说再见,她回到厨房就蹲地上画了地图。当时我正在洗碗,她就蹲我正后方干了这个。

我们每次进出或有什么举措都会和小米童言童语说上几句,一旦冷落了她,她就不高兴,最高级别的抗议就是撒尿。小小的脑子里都是怎么想的呢?

于是,我只好又买了这双蓝色的。

看了湖景吹了凉风,继续北上去了Woodbury commens. 这里原本是淘宝的地方,现在扩充成了旅游景点,修得很高大上,但再也淘不到好东西了。

我是专程去吃冰淇淋的。自己也觉得真是任性。

几年前去米兰,看完"最后的晚餐",步入一家店歇歇脚,吃的就是这个。

她家的巧克力好吃。买了一些散装的。看到上图购物袋了吧?很漂亮。

除了一小袋巧克力,别的什么都没买。给我自己点个赞。

[BBQ]

没有烧烤的夏天是不完美的。

每年的重大节日或季节转换,都是在好闺蜜家里过的。话说闺蜜("闺房密/蜜友")必须是姑娘少时的玩伴,出阁前就得认识的。成年后结识的朋友再要好,严格说也不属于这个范畴。当然现在都成了广义的网络用语了。

我俩是国内和美国双重校友,现在的邻居(这个"邻"得开车15分钟,半径画得大了点)。异国他乡有这样一个姐妹真好。

她家老爷的BBQ水平是一流的。

韩式牛仔骨,非常入味。后面白色容器里盖着的是烧卖,我们"四大美女"群(好吧,这么自信的名字是我起的)另一位好友的拿手之作。每次她在群里为难"聚会我带什么呢?要不还是做点烧卖?"我就要大喊:"好!求之不得!"

水果和蛋糕是我们客人带去的。

闺蜜家的小菜园一角。喜欢那个憨憨的猫头鹰。

[豆浆油条走起来]

和"四大美女"中另一位好友的聚会也是今年夏天的亮点之一。

一早就去了Bayside的"豫园"吃地道中式早餐。赶第一拨,比法拉盛那家乌泱乌泱的环境好多了。

几样小点。偏偏忘了拍油条了。

吃完了老爷们去打球。我们回家聊天。

我们在美国读书时,系里"五朵金花"风华正茂。这一晃,孩子们都赶上我们那会儿的年纪甚至更大了(比如我的),时间都哪儿去了?

金花家附近环境特别好,傍着海湾,一路上好多漂亮的房子。我们去散步,拍一张海湾。

我和金花也是情同姐妹。当年上学时另外三朵相对年轻,是本科一毕业就出来的那种。我们两人算是她们的姐姐,又都是南方人,性格背景很相近,那会儿就谈得来。

难得这么多年虽曾天南地北,一直相知相惜。现在住得怎么画大半径也不能算"邻居",但也不太远。

金花特别细心体贴,每次见面都会送别致的伴手礼物。比如这个架手机的小狗,是特意为我选的,因为我们小米呀。那个猫头鹰的胸针,我特别喜欢,母子都萌萌的,暖心的感觉。

[小镇风情]

以前贴过不少我家邻镇的片片,就不重复了。

周末常态。

小街

两周前闺蜜(BBQ的那个)生日,一起去吃了黎巴嫩菜。

前不久一对年轻夫妻特别要求来我们家,说要请教一些事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的问题。顿时觉得自己"德高望重"起来。唉,一个种菜抱狗大妈,能有什么良策?尽力而为吧。

他们客气地送了花儿和礼物。日本的巧克力,城里才能买到呢。

请他们吃午饭,边吃边聊。再去小镇逛逛,吃冰淇淋。那家Kilwins冰淇淋是我的心头好。

再上一个越南河粉。这是我上班时的食堂。每周进办公室两次,至少要去报到一次。我是味精过敏的人,难得吃她家的河粉没事,应该是汤头比较好,至少不是大勺味精勾兑的。

不知不觉中,又是以吃压轴。

和夏天再见。期待来年。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