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8年的贺年贴,送给大家。十年似水流年,心意长存......

(2018-12-31 08:17:28) 下一个

刚才在中坛想找一个自己的旧贴,居然翻到2008年12月31日我的贺年贴。整整十年啊!

当年跟贴的朋友们,个别成了生活里的朋友,更多的则失去联络。不论你们看到还是看不到,再此遥祝大家新年愉快!大家都要好好的啊~~~

令人伤感的是,尤勤(quinster)离我们而去。他的书,放在我家里书架上最显眼的位置。提醒我像他那样热爱自然,乐观生活。

时隔十年,我敝帚自珍地认为,我十年前的话依然适合自己,适合家人。也还想把这话送给大家,在即将告别2018年的时候:

“没有任何祝福比让人们捕捉自己的梦想更加美好,没有任何愿望比保留并追寻自己的梦想更加美丽。”

我也把这个话送给了孩子们。

牵牵的一组作品在瑞士展出(为她鼓掌!),所以她这个新年将在那里和朋友们滑雪度过。

儿子在国内滑雪,看起来雪场有点荒凉,不过雪道够长够陡。他玩得挺高兴。看到他一个人的身影,我很心疼。他从小至今算是顺风顺水,可是,分离,却一直如影随形:不是和父/母,就是和恋人......希望,他能在不远的将来,有亲情和爱情环绕的日子。同样在心里这样祝愿自己......

我的桌面是自己两年前在智利徒步的照片。愿来年和今后能更多地走世界、看人生。也送给有同好的朋友们:快乐生活,快乐旅行。

祝福每一位看贴的朋友们:寻梦、追梦、梦想成真。祝新年快乐!!

ps 十年前的旧贴在此: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8/rdzn/73614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你和小帅都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感谢鼓励!

祝我们都有快乐的2019~我们继续分享生活里美好的一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谢谢你写了这么多真心话。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啦,从茶轩就开始了。你说除了"老朋友"还有什么更合适的称谓吗?哈哈哈~~

你是我精神相契的好朋友。我早就说过,你的留言常常比我(或者其他博主/楼主)的正文精彩很多,可是你就这么不经意地写下来然后让它被淹没......只能说你平时的才思就是这样高水准,所以自己不在意。于我而言,和你对话或讨论,是很享受的事情呢~

祝新年我们继续好好聊天好好玩。如你所说,放慢脚步,多陪陪家人和孩子,多回味曾经的小美好小幸福,同时,不放弃心里的梦。

共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至今记得亮亮中学毕业时亮妈写的博文,感人至深。一转眼,我们一起在城里玩了这么多年啦!孩子们都成人了。

亮妈笔耕不辍,值得我学习。我是东一榔头西一棒,难得大家这么多年不懈地支持我鼓励我。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你的博客,趁此谢谢多年的分享,祝快乐相伴寻梦途,更祝梦想成真!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快乐! 每年这个时候都喜欢到你园子来感受既有温馨祥和的烟火气息,又不失现代活力和梦境的充实生活的魅力。从最初的茶轩潜水看你的文字,到后来常溜达到你园子来自斟自饮闲适,再到坛子上偶遇聊天,不知不觉都10+年了,你这一说才惊觉时间过得真快! 你是我一直来城里的很大原因。还有那些消失了的幸遇城里的智慧的才子才女们,真怀念。远的还记得你多年前一幅书架照片上的Toledo车牌,让我怀念起求学的年月(差点成了你的校友~~);也记得你当年写Quinster的短文,真诚美好;近的记得你去年写的邻居寿星,还有那件我后来也去买了的小熊相拥图案的线衫。看到你书架上和小帅的合影,提醒我趁孩子们还未走远,该多多留住与他们一起的时光,还有要整理旧物旧照了。平时都太忙,但也真不能忽略欣赏路旁的每道风景。"没有任何祝福比让人们捕捉自己的梦想更加美好,没有任何愿望比保留并追寻自己的梦想更加美丽。" -- 说得太好了! 也祝你新的一年梦想成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晴天妹妹。当然更喜欢小安娜了。也祝她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快乐。喜欢你和安娜。我们一起在文学城成长,都是老朋友了。愿新的一年快乐,健康,开心,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刚才我打开博客,看到显示有一条留言,我心里想:别是晴妹的啊。

为什么这么想呢?因为我正准备过去给晴妹祝贺新年,算起来你们那儿是晚餐时间啦,估计开始庆祝了。所以我就想啊,最近也疏于联系,我可得抢个先问好啊!(笑)

结果,果真这条留言就是晴妹的!

这真的是心有灵犀啊!我们这么多年互助守望,太多这样心灵默契的时候了。

好吧,谁抢了先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们这些年友情不变。来年我们继续守望~

晴妹太客气了。我们互相祝福,新年新气象!

祝小宝选择去心仪的学校,明年开启大学之旅。

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感谢默默姐,我来文学城的偶像,你是我的榜样。前段时间太忙了,过节的时候在罗马调整了一下,我们在佛罗伦萨过新年,来自文艺复兴之城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