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两天的蠢事愁事和开心事

(2018-08-11 09:27:48) 下一个

[蠢事:开车15分钟去洗澡]

今天早上七点出头准备去游泳。天黑沉沉的像扣了一口锅,眼看要下暴雨的架势。

想了想,要不和时间赛个跑?于是还是开出去了。

没跑赢。不多久就大雨倾盆,胆小的都趴路肩上不敢动了。咱开着"厉害国"的车,给力啊!于是,乘风破浪到了gym。

一看傻眼了:怕雷击,泳池关门了!其实我在路上还回忆起,小时候暑假就泡在院里的露天泳池,一下雨工作人员就赶鸭子一样把孩子们都轰走。没想到室内的也同样危险。

因为下雨,出门穿的凉鞋,也没带球鞋,不然还可以玩玩器械啥的。

于是,等于专程去洗了个澡。

洗完了,泳池倒是开了。可也快到老太太们水中操开课的时候了。她们哗啦哗啦跟着音乐跳舞,我也游不好,还是回家算了。

[愁事:谁给我一根仙女的魔棒?]

牵牵和猪猪前两天去上海办事,特地拐到南京去看姥姥和舅舅等家人。

我挺感谢他们冒着酷暑去看望老人。现在大家都与时俱进了,不说别墅、复式、跃层的好房子,就是最普通的市民家里也是各种装修各种电器各种淘宝玩意,是吧?我们家还是老样子。这么热的夏天家里不舒服的。

我们家从80年代初就住这个房子。四室一厅的套间,坐北朝南;那会儿就通煤气,厕所里还有浴缸;算是挺高端的。那年头还没有豆腐渣工程,楼盖得很扎实。我特别喜欢每个房门顶上带两扇气窗,比我现在美国住的老房子还高挑敞亮。

从那时起,我们家就一直没变过。猪猪小时候在墙上画的画、门上贴的贴纸,依然可见。家具有破四旧幸存下来的红木老货;有公家发的木桌木凳还打着号码的;有我爸70年代从五七干校带回来的竹凳、圈椅......要玩混搭和撞色,我们家准赢。

房子早就买下来了,现在成了高价学区房。要是卖了换新房,多舒服呢?不换,说住惯了不想动。这个我理解,我也是懒人一个,近20年前买的小马厩现在还住着,想到搬家就头疼。

装修呢,也坚决摇头。尤其我爸妈老同事的孩子为了搬新房里过年,赶着装修,后来得白血病走了,他们就更有不装修的理由了。这个呢,我也理解。

那就把家里搞舒服点吧?空调暖气都是老古董;旧东西也不丢,说都带着记忆......

有人可能说那你就回去把旧东西都给扔了,全换新的不就完了?各家家风不同,我们家还真不能这么着。

所以我特别想有根仙女的魔棒,那么一划拉,家里就窗明几净,新家具新浴室、新地板新地暖......让妈妈舒舒服服。

儿子知道我这心病,他总劝我:不能用你以为是爱的方式去爱别人。我想,他是对的。

牵牵和猪猪在姥姥家空调不足的小饭厅里,头靠头吃小龙虾喝菊花脑汤,姥姥就最高兴啦!

我这个"愁",也是吐槽而已。大家不要误会是三江体就好。

[开心事:与贵人和旧友喜相逢]

昨天中午去另一个site参加同事的退休欢送午餐。

即将退休的同事是当年面试我进公司的。说他是我的贵人也不为过。

话说当年如果不是和他聊得投缘,我多半不会加盟。那会儿我虽然在广告界打酱油,但广告传媒这个大忽悠的行业早就养成了我奢华的工作作风。来到乡下这个传统产业的公司,颇为忐忑。加上猎头泼冷水;加上其他更光鲜的公司伸橄榄枝......

后来年纪渐长,才觉出"稳定压倒一切"的好处。再后来医保、养老等尴尬话题不得不进入生活之后,更感到我们还有三瓜两枣的养老金、还能挂靠公司医保,不必熬到那么老退休,堪称幸运儿了。

于是,更加感念贵人。

他特别有人文气质,多才多艺,懂生活,会经营幸福和快乐,近20年的相处我们早就成了好朋友。虽然几年前他调去另一个办公室,但友谊长存。现在他退休了,满满的计划:跑马、摄影、旅行、下厨(我一直建议他开一个cooking studio)......真心为他高兴!

昨天的餐会上还终于与我在Ohio上学时的校友R见面了。

我去年听其他校友说起,R几年前也加入了我们公司。但我俩办公室离开挺远。我当年在学校呆的时间短,也不活跃,所以和她也不太熟,至少没熟到特地去找她唠嗑的地步。所以呢,我们俩就这么相互知道但一直没机会碰面。

她profile上也没放照片。不像我,大头像一闪一闪,一旦同事在线上和我聊天,我那傻笑的大脸就在人家眼前晃。

所以,昨天去的路上还担心:我会认不得她吗?

所幸,一见面我就认出来啦!青春的回忆任是如何久远,都在心底呢。

我俩昨天吃吃聊聊好开心啊!以后会更多地联系。

谢谢看贴。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是的喔,也许以后我们的孩子们也这样吐槽我们呢,哈哈。

不过真的想让妈妈住得更舒服呢,心有余力不足的感觉。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老一辈真是一模一样。我家也有打着号码单位分的桌子,椅子。也是多少次打电话劝他们扔东西,后来想每样东西都带着他们生活的印记。只要他们自己住着舒服就好。那天整理我的closet,还有二十年前出国前的羊毛衫。唉,一代一代的都一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嗯,这次没扯上小米~~

是,看来大家都有共识,老人家,就顺他们的心意。我也不瞎操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没有小米啥事儿:-)老人家是对的。他们觉得舒服最好。问好默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唉,是的呀。我还没来得及说道这些细节呢。我爸抽屉里还存着我小时候的花手帕、小玩具。我妈更神了,我们小时候的东西、孙辈小时候的东西,都留着。家里能不乱吗?

我也理解他们对孩子对家一路走来的感情。同时也心疼,现在各方面条件都好了,如果好好归置下、家用产品更新下,完全可以住得更舒服啊。

后悔我自己当年没再买套房,这样他们可以在新房里享受舒适;在旧房里享受回忆。当年我爸妈都阻拦,说家里房子够住,我离退休回来还远着呢,买什么房啊?:))

看来这样的家庭这样的老人挺多的。随他们的心愿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描述的父母家简直和我父母的家一模一样,80年代末,90年代初人心还不坏,没有豆腐渣工程,房子盖得结实敞亮。我父母在世时也是坚决不肯装修,死活不扔东西。我收拾我老妈的遗物时,发现我小时候的玩具还在,跟着他们下放,回京,直到我来亲手处理掉。带着记忆的旧东西,扔起来确实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