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里的家常菜及其他

(2018-02-14 12:56:5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做了这个应景的小菜,发给国内的孩子们(儿子/侄女/外甥),原本为了图个好玩,祝福他们情人节快乐。结果,赶上好日子了!

侄女小两口昨天去领证了!太巧了,不得不佩服一下我的第六感:真的是一家亲,心有灵犀啊。国内重视婚礼的大日子,领证这个事,往往就是挑一个双方都不忙的工作日去办一下,所以我前天打电话给我哥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提。我是误打误撞上的。

而且,我也才知道,情人节是侄女小两口的相识纪念日。我原本想到这个日子是儿子和女朋友清流相识的纪念日,所以特别做个菜遥祝他们,结果一箭双雕了。又得佩服自己一下下。

不过,这个菜本身,可是做得无法佩服自己。我是从甜酒甜贴子里学来的,可人家的火候、摆盘,就是米其林餐馆的水平;我摆得太满了,太潦草了。原本想把甜酒的原图转载过来,可是,放一起简直就是大小姐边上站一个粗枝大叶的烧火丫头。有兴趣的同学请去私房参看甜酒的原作"铸铁锅煎带子"(Pan Seared Scallops with Cauliflower Pruee)。

侄女喜欢小松鼠,上次来美国出差度假总是逗弄松鼠,说它们像小精灵。把T家的橱窗拍下来。等她婚礼的大日子再送真货啦。

学会做蛋饺了。去年还偷懒做的蛋卷,今年的蛋饺虽然粗糙,但如假包换。

有了蛋饺,就可以吃暖锅啦!家乡的年味都融在里面了。

这个象印的电火锅是新买的,原本想买来做暖锅的,结果觉得口径太大也太浅。涮火锅还是可以的,无功无过吧。

懒人版的煲仔饭。这次的用上了朋友送的家制腊肠,味道提升了一个档次。

冬天防治感冒的良方是多喝汤。鸡汤、牛肉汤、排骨汤......轮着来就是,没有技术含量。这个是牛肉汤,放了西红柿卷心菜和甜菜头,酸酸甜甜香香的。

天竺葵在室内长势良好,大叶子像一朵朵云彩,煞是喜人。

文艺气质的朋友对这张照片的评价是:"小米一脸对世界没有失望的样子,真好!" 仔细看看,她说得有道理呢,小米眼神清澈目光坚定,带着一股子劲头,不是吗?

谢谢看贴。祝福大家:心心相印,九九如意,狗年吉祥,家和人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新年吉祥!万事如意!期待今年我们继续相互守望,共同成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客气了。同祝福:祝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有空常来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好的年菜,默默是大才女。给你们拜年,恭禧发财,新年愉快,吉祥如意,旺旺新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是你的潜水粉丝,祝新年快乐,期待更多好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感谢!同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同祝福!祝我们在狗年都开心,健康,平安~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和孩子们情人节快乐!春节快乐!新一年美满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