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剁手党的小斩获

(2017-11-17 19:46:52) 下一个

近年不怎么喜欢购物了,以为心如止水进入老年状态了。前不久侄女来出差顺便休年假,未婚夫也一同前来,小俩口玩得欢实买得开心,搞得我也眼馋起来。正好最近邮箱里铺天盖地都是哭胖,于是我也进入"买买买"模式,小有斩获。

1. C21 买了两件Allude的毛衣。那件橄榄绿的高领毛衣我很喜欢,袖口和下摆的小开叉很可爱。翠绿的是捎带买的,我有一件类似颜色和款式TSE短款,穿了大家都说不错,那么就再来一件吧。

2. J.Crew的两件小衫。报团取暖的小熊熊有点装萌,好在颜色质地都还压得住,大妈我偶尔穿下应该还不过份。伦敦的小短袖留着去伦敦的时候穿吧。

3. Piazza Sempione的外套是古着店淘的。穿上特别合身,喜欢前短后长的式样,平添了几分俏皮。近年瘦了些,在这样的年纪,没有肚腩和游泳圈就是最大的胜利了,趁着还能穿修身合体的式样,赶紧的。

4. 口袋是立体的(这样形容可能不对,就是说不是简单的贴袋,是可以撑起来的),很别致。

我必须要为我们美东的本土品牌Woolrich呐喊一下:人家是1830年就创立了,比大鹅早100多年,是太爷辈的;羽绒服质量绝对不输大鹅;没有那个晃眼的大圆疤瘌,低调轻奢;而且,比大鹅便宜啊!

夏天儿子小俩口在美国时,Woodbury刚开了Woolrich的店,我们就拎了三件回来。他们真应该雇我们做代理去开拓天朝市场,和大鹅拼个狼烟四起。

5. 看看细节。里面的小背心是可以脱卸的;口袋上一个小小的金标,别无装饰,低调典雅。红黑棋盘格就是她家的原创啊,所以包装袋就是这样的。这个包装袋带拉链,我们乘飞机时用来当随身包包,经造还低调。儿子打趣说我们背着编织袋看着像进京务工的,小偷不会光顾。

6. 试穿一下。唉,就凭我这自拍的水平,小米都一脸嫌弃,人家怎么会雇我做代理?

7. 顺便再秀一个大衣吧,CH的,以前买的,从来没有穿过。这个是鸡肋,薄呢面料适合初秋,偏又配了一个大毛领子。

再秀两双新买的鞋。

8. Toms,留着夏天穿。

9. 喜欢阿哥这款后面的一圈毛毛

REI 是我近年的烧钱大户。又寄来哭胖,我就hold不住了。

10. Smartwool 是我钟意的牌子。添了一件黑色紧身毛衣。其实我已经有好几件了,但这个千鸟格的领子打动了我。西瓜红的那件是旧的,特别喜欢,利用率很高。

11. 上排的羊毛裤和毛袜是给妈妈买的。下排的手套和帽子不喜欢,要退掉。

12. 老不咯吃的脸也得倒饬一下。Darphin是常用的牌子,现在她们送爽肤水,那就进个货。

13. 科颜氏玫瑰色的润唇膏、牛油果眼霜、洁面奶,还有新新旧旧的口红若干。

从头到脚都齐活了,再来点吃的。

14. Costco的帝王蟹想必大家不陌生,以前我们也买,一般就买一顿吃的量。这次人家不零卖,只有20LB一箱的,$399。想让侄女他们尝尝鲜,于是就扛了一箱回来。不知什么时候能消灭掉。

15. 顺便上个我做的菜:香煎鳕鱼,香菇油菜,绝代双娇(椒),番茄牛肉汤。

17. 突然想吃油墩子,做出来不是那么回事,倒是有点港式萝卜糕的感觉。敝帚自珍,连着做了两次。

18. 小米说:你们说什么呢?要剁手啊,好狠!

19. 小米接着说:嗨,就是shopping啊,多大点事啊,还剁手!买就买呗,是个女的就爱逛街,我也爱逛啊!

20. 小米最后总结说:麻麻,昨天有朋友说得好,该吃吃,该喝喝,啥事不往心里搁!人生苦短啊,南瓜节刚过,黑五又要来了。大家吃吃吃,买买买,开心就好!

谢谢小米的良言。谢谢大家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herin03' 的评论 :

喔,那个是被罩。一套包括一个被罩、一对枕套、一个装饰用方枕。我买了好几年了,Home Goods淘的。
catherin03 回复 悄悄话 默姐, 看上你背景里白底绣花的那个了,是床单吗,能介绍一下哪里买的吗?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蘭芝蘭' 的评论 :

嗯,不便宜。但好像大鹅更贵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不爱逛了。这些基本都是网购。

学妹你是把时间精力金钱都去看世界啦,这样更好。羡慕你!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Woolrich可不便宜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现在就不爱逛,帮俺问问小米,还算不算是个女的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吧?那一定会比冰冻的好多了。纽约的中国城/法拉盛可能有吧?我没有见过呢。不过我有点假慈悲,活的可能有点不敢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晨时分'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小米。她是Maltese(马尔济斯犬)。不掉毛,和人亲,不过比较娇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握手握手。Woolrich现在在曼哈顿Soho开了专卖店,Woodbury outlets 也开了一家。祝他们成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对啊,小熊看着憨憨的,一眼就看中了。灰鞋(其实是绿,拍失真了)就是Toms的普通款(classic),普通宽度吧。

对,消费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买个高兴,不必思虑太多。淘到好东西了就乐乐,买了鸡肋了抱怨下也就算了;见到人家有好的自己也喜欢就跟下风;人家有的自己不喜欢或买不起就欣赏下......反正不要太累就是了。对吧?

嗯,一看ID就知道楼主是个爱吃爱玩的爽快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前两天Toms有减价,并有$20哭胖。你可以去看看。我喜欢她家的鞋,内底是皮的,夏天赤脚穿不捂汗,很舒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我要和大鹅打擂台~~

儿子的女友一米七几,她穿了是真帅气,我一下就动心了,毫不犹豫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我没那么高,这自拍也太烂,但穿着确实修身挺拔,自己觉得挺好看的。:))

如果平时主要开车的人,其实不需要这么厚重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嗯,我没有试过大鹅,太贵了,也不喜欢那个标志。其实我平时开车,用不上这么暖和的冬衣,主要看这两层拉链的款式穿着挺酷的,再说我们美东的嘛,也算支持local 经济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leJJ' 的评论 :

谢谢smileJJ。我说的其实是网友上次的留言,我觉得好,想记录下来,就塞小米嘴里了。哈哈~希望原作者不介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们小米啊。

Woolrich确实很修身好看,我的自拍水平太差,把人拍得锉锉的都变形了。你的主意不错,那件CH本来就是肥大的款式,可以在里面穿个厚实的羊毛衫冬天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多谢。看来不必剁手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哈哈,我喜欢上海和上海的食物。不过我是南京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握手握手。脸红一下,我只能算半个北京人。

谢谢喜欢我们家小米。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爱狗狗的朋友。

对,我侄女送我一串念珠,灵隐寺求来的。好记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卖活的帝皇蟹?一个7-8 磅活的帝皇蟹价格跟Costco 一箱差不多,味道好多了……
清晨时分 回复 悄悄话 狗狗实在太可爱了,特地登录进来问问,是什么品种啊?楼主的衣服也都不错,我喜欢????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woolrich 比鹅好看了不止一点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特别喜欢那两只拥抱的熊,好憨的!那双灰色的鞋看上去很雅致(看上去属于瘦型的?)。

关于消费这个事情,我很同意大部分网友的看法:买与不买都好,看心情,看能力,看需要。不用把是否消费、怎么消费和别的主题联系起来。需要给是否消费、怎么消费找主题的,其实是太过注重物质了,是把自己的消费观陈列出来供大家消费的做法。

楼主啊,如果有需要帮忙解决帝王蟹,招呼俺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那双灰色的布鞋。帝王蟹看着很诱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来加拿大的鹅真是出了名了 :)
你的羽绒服比鹅好, 起码样式上, 很cute。 我和女儿都不买鹅, 女儿是不喜欢样式, 我是样式和价钱都不喜欢,两百多三百多的羽绒服可以找到样子质量都不错的, 对我来说足够好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笑呵呵的小米真可爱!Woolrich的毛领子看着真暖和。
smileJJ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买的和你说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又可爱又聪明,总结得好!
喜欢两件大衣。Woolrich穿在身上人很精神。CH没穿过好可惜,里面套件fleece天冷些可以穿?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了不少好东西。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吃油墩子的应该是上海人,对吗?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字就知道是北京人, 握手! 你的小狗真可爱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狗狗。你买的东东看着很不错。我以前看过你的一个帖,曾谈到到庙里去求了串佛珠,好像是你家亲戚送给你的,我看后就让国内的亲戚到庙里给求了个开了光的佛珠,谢谢你的信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