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幻山庄梦幻湖的长周末(Mohonk Mt House/Lake Mohonk)

(2017-08-17 12:48:04) 下一个

(Mohonk Mountain House/Lake Mohonk)被翻译成梦幻山庄还是挺贴切的。这个哈德逊河谷有着148年历史的渡假山庄,招待了很多非富即贵的名流。传说Stephen King的"The Shinning" 也是在这里找到的灵感。这里也是附近百姓家庭聚会、婚礼、庆典的选择之一。

我去过好几次,不过都是day trip。

第一次去晚了,没有停车位,就只好去New Paltz小镇逛逛:

《梦幻湖和小镇风情》

过了两周,二进宫:

《梦幻湖二进宫》

过了三年,招待朋友,三进宫:

《重见梦幻湖》

这一晃,又是五年过去了......

这次,儿子携女友回美渡假。他早在春天就安排全家在那里住三天,然后他俩开车在美加旅行20天。

孩子大了,能够一起聚一起玩弥足珍贵。这三天也给我一个缓冲。不然,看到他们自在出游,我在为他们高兴之余也难免会为自己郁闷。

我觉得他俩一个是男版的我,一个是我年少时理想中的我。两个"我"过着我想过的生活:自由的职业,自由的精神,自由的身心......不畏惧世俗红尘,不理会名缰利索;读想读的书,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艺术......

而曾经怀揣梦想和热情的真我,却渐渐蜕变为一个干巴无趣的人。虽然,这个"我"好像还是被世俗认可,甚至点赞的......

这次老少两代能玩到一起没有违和,很令人欣慰。突然觉得我好像还有点玩的潜质:能上山,能下水;不恐高,不高反;能吃能睡;能享受也能将就......也许某日我还可以为时不晚地做个玩家?

好吧,言归正传。

"二进宫"那篇博文里的风景片片比较好,正值秋阳高照红叶遍野。这次拍的风景不多。

1. 山顶俯瞰

2. 静谧的清晨

3. 沙滩和游泳区,全天开放。每天上午半小时、下午一小时还允许横渡湖面(届时有救生员指挥船只避让游泳者)。

4. 游船码头。对面沿湖傍山就是上山观景的步道,非常简单好走。

5. 山边小憩

6. 主楼。这里的高层湖景房非常难订。

7. 我们住的小绿楼。每间都有个小阳台可以看湖景。

9. 楼背后

10. 山庄里有个小巧精致的花园。连续两天都有婚礼,不能进去仔细看。好在以前都看过。

11. 小池塘里的锦鲤

这里每天的活动都排得满满的。骑马、坐马车、各种健身瑜伽课、射箭、扔斧子、攀岩......晚上则或有篝火晚会、或观星象,或听讲座,还有乐队驻唱和跳舞。

他们的spa也是全美赫赫有名的。

12. 马车

13. 发呆也是美好的事情

14. 我们打了一场球。虽然是九洞的小场子,但这个golf club是全美最早营运、并至今仍然营运的十个club之一,无愧历史悠久的头衔。

我特别喜欢一叶轻舟的感觉。一旦有划船的机会,就玩得停不下来。独木舟、单人艇都喜欢。怀旧情结吧,小时候没什么好玩的,学校春游秋游时划一会儿咯吱咯吱的小木船,就是最欢喜的事情了。有时家长带着去公园划船、以及自己有孩子后带孩子划船玩水,都是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这次的一大成就是尝试了舢板。先看孩子们玩,我说我划Kayak跟着你们,给你们拍照,其实我是不敢试新东西,划Kayak我很熟练。

后来想机会难得,我也试一下。不得不自夸,我比大家都上手快、划得好。孩子们当时还坐着划了好久,战战兢兢试了几次才站起来;站起来又适应一会儿才敢挥桨。我稍一运气,就妥妥地站住啦。再一定神,就划得虎虎生风了。

15. 迎风破浪的感觉真好

16. 这三天我和家人把各种船都划了个遍

这里的hiking trail虽然景色挺美,但太简单了。所以我们选择去玩rock scrambling。登顶的那条标注的困难级别最高,但没有悬崖绝壁,其实没有太大风险。

17. 乱石嶙峋

18. 走不完的大石堆

19. 一抬头,又是一座山

20. 手脚并用

21. 天梯

一路向上有好多钻洞攀爬的地方。有的真的就是九十度直上的一线天,孩子们兴奋得跳脚。我其实不喜欢石缝里那种又湿又阴又滑又脏的感觉。我宁可攀鲤鱼背那样的山脊或走绝壁小道,我不恐高,但可能有点幽闭恐惧。

23. 准备好,瘦身吸气,钻之......

24. 一线天

25. 轮到我了

26. 山在这里。

27. 这块千层饼在路径之外,爬过去还有点小挑战。儿子和女友利用这块巨石摆了好多好玩的造型,假装落下悬崖什么的。我就老老实实坐一会儿吧,别弄假成真把老骨头摔碎了。

28. 这张应该求大神给我P一下,瞧这大粗腰大粗腿,脖子上还挂着旅馆房间拽来的白毛巾,简直是大寨铁姑娘的老年版......不过心里的高兴都写在脸上了,分享下纪念下,爱谁谁的......

29. 山顶遥遥在望

30. 登顶后俯瞰湖面

再上点吃的吧。我的游记如果没有吃的,那一定是别人冒名我写的。

一日三餐是包在房费里的。类似邮轮,有多种选择,可以短平快吃自助餐,也可以坐下来吃全套。

31. 可以看到湖景山景的餐厅一角。两张分别是早上没什么人的时候,和晚上济济一堂的时候。

32. 自助早餐

33. 周五的晚餐

34. 周六的晚餐

35. 周日的早午餐

周六中午选择吃户外烧烤。

36. 住客们或落座湖边。

37. 或闲坐林间

38. 吃完再来份冰淇淋,完美收官。

39. 祥云

40. 夕照

再见,Mohonk。

谢谢大家阅读。祝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一线天我们也爬了,有点难度的,我现在老了开始恐高。你们玩的花样比我们多多了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穿新衣?客气了!不谢不谢~

我还是这样,一如既往,日子如流水。
菜农123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还是那么美那么快乐~看到你的帖子就很开心,就觉得生活真美好。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