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美食周和High Line Park

(2016-08-14 08:01:13) 下一个

两周前的周末,约了好朋友夫妇去美食周尝鲜(参加美食周的所有餐馆信息可以在http://www.nycgo.com/ 上找到)。

想着有一阵子没见了,最好餐后再安排点什么活动可以玩得久一点。于是锁定在Meatpacking一带觅食。吃完了如果天好,就去High Line Park 走走;如果下雨(那天预报有雷阵雨),就去Chelsea Market里喝咖啡闲逛。

朋友让我定夺。我就订了Catch,是个吃海鲜的大食堂,可以热热闹闹大快朵颐。

1. Catch的菜单封面

结果人家说周末的美食周特价菜单只供应Brunch。从OpenTable订的时候我明明是选择的午餐呀?也许有小字说明我没有看清吧。Brunch太寡淡了。虽然也可以点正式的午餐,可是当时那种失望和办错事的沮丧让我不想在这里吃了。刚叫了一大瓶泡泡水,还烦劳朋友抢着给付了,板凳没坐热就离开了。

好在,边上有Fig & Olive,朋友说曾和同事在另外的分店吃过,很不错。幸运地是,虽然前台有点犯难,但在我紧张和期盼的目光中一通查看,找到一张四人座的高台。我也大松一口气。

这家主理南法蔚蓝海岸的菜色。菜单上的介绍是:

"FIG & OLIVE is about passion for the best olive oils, flavors, and cuisine from the French Riviera. Our menu is centered around olive oils and ingredients carefully selected from premier farms and vendors for their genuine taste and seasonality."

美食周的优惠菜单正好有4种头抬,4种主菜,2种甜点的选择。我们也不用动脑子了,各来一份,甜点double。大家一起分享,算是西菜中吃。

2. 加$8可以有三种口味的Crostini Tasting。每种都很好吃。

3. 头盘开胃菜。从左上顺时针分别是:Cold Soup(我们要了豆子的);Zucchini Carpaccio(这个特别好吃,也简单易学,以后山寨下);Salmon Crudo;Mushroom Croquette. 

4. 来个合影

5. 主菜也是各来一份。从左上角顺时针分别是:Vegetable Linguine, Chicken Paillard, Riviera Salmon, Lamb Albondigas(就是羊肉丸子吧)。每样都不错,鸡排稍老了一点,瑕不掩瑜。

6. 来个合影

7. 甜点是Chocolate Pot de Creme和甜味版本的Crostini(确切名字忘了)。

8. 看看餐馆环境

9. 再看一张。那张圆的四人高台就是我们坐的。

10. 朋友夫妇都是我在美国上学时的同系同学,说起来相识相知超过20年了。还用喊口号"友谊地久天长"吗?这份情谊会绵长持久的,妥妥的啦。

我手上那"金镯子"是头一天在邻街的Yard Sale上$1淘的。了解我的人知道我喜欢逛这些,现在基本收手了(重点词是"基本")。

顺便说下,Fig & Olive其实是常年有Prix Fixe Lunch的,$29/pp,不过仅限周一至周五。

吃完了开逛。

餐馆边上有一家Samsung Experice Studio,里面挺好玩的。可以即时拍照后投影到巨大的屏幕上,然后可以站边上和自己的美照合影。我们也拍了,发给闺蜜人家夸说像明星照,其实是放大后点彩后皱纹啥的都看不见了而已。

11. 街头的广告

12. 街边餐馆

12. The Standard Grill,顾名思义开在铁轨桥基下。

13. Spice Market, 一所颇为有名的东南亚餐馆。

14. 桥基下的啤酒屋。我们张望了一眼,里面好大好热闹啊,挤满了年轻人。我们都齐声感叹:"年轻真好啊!"

15. High Line Park, 走起!

不得不说,把弃之不用的旧铁轨改造成一个漂亮别致的休闲公园,真是一个好主意。最近这个高架步道又延伸了,一直绕到Penn Station那儿。我们那天从头走到尾,一点没拉下。

16. 小憩

17. 看看这个愁眉苦脸的家伙。你们说是真人扮演的行为艺术?还是一个雕塑?

18. 这两个可爱的姑娘八成是外地来了,可能觉得这个标牌很酷,瞧把她们乐的。这个是新泽西Sandy Hook 天体海滩进口处的标志。

19. 步道边的花草都种得特别好。我一直惊叹,怎么这些寻常的花草在这里就长得这么繁盛?

20. 再来一张

21. 也有奇异的植物。比如这棵开着巴掌大花儿的树。

22. 坐在这里看看街景。这个玻璃挡板前也可以化身成一个小舞台,有艺人表演。

那天天气帮忙,下雨的时候我们在吃饭。后来虽然阴晴不定,但不下雨还挺凉快。我们边走边聊,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下午。

如果外地同学们来纽约,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这里逛逛。如果是第一次来Meatpacking这一带,还有一个不容错过的是Chelsea Market,里面很多餐馆和有趣的商店,吃吃逛逛挺有意思的。我们都去过N次,那天就飘过了。

谢谢看贴。祝大家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