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 瑞士(13):城市篇之二:苏黎世

(2015-12-20 07:28:22) 下一个

去瑞士之前,听不少同事朋友说苏黎世和一般的大城市无异,喧嚣忙碌,没有什么看点。我原先的计划是苏黎世进、米兰出,到达时稍事游览两小时而已。后来改成苏黎世双飞,于是,在回美前多出大半天时间。无所事事闲逛之下,倒是对这个城市心生喜爱。同时,我的出行计划向来都是排得满满当当,这难得的异数,也觉得值得着墨一下,留个纪念。

1. 先从火车站看起吧。瑞士很多大城市的火车站都是这样的建筑风格。喜欢他们的车站布局:进出站和铁轨就在街面上,不必要过地下街并上下楼梯。

2. 车站里的水立方喷泉

出了车站,便是著名的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没有街道全景的相片(不知道是没有拍还是在那个丢了的相机里)。上几张街头雕塑和橱窗吧。

3. 街头雕塑

4. 这个在某个小广场边上。看着有点吓人。

5. 来了瑞士来了苏黎世,怎能错过名表?不买也得看个够。

6. 名牌精品店林立

7. 巧克力和甜点也不容错过。这个名店的东东精致可口,自己吃或送礼两相宜。

8. 小街边的糖果店,没有名店的气派,却有着平民的温馨。

苏黎世的风景都集中在穿城而过的利马特河(Limmat River)两岸。河的尽头是苏黎世湖。

9. 利马特河北端

10. 绿色尖顶的是著名的圣母大教堂(Fraumunster)

11. 有着大钟的是圣彼得大教堂。她的时钟直径达28英尺,是欧洲最大的钟面。

12. 近看一下圣彼得大教堂的钟楼

13. 再看一下桥和河面

14. 河的南端尽头则是开阔的苏黎世湖。湖边的雕塑。

利马特河穿越这样一座繁华的金融之都,难得的是,河水非常清澈,在阳光下闪着淡绿透明的光泽。湖面上天鹅迤逦,野鸭逍遥。

15. 优雅的天鹅

16. 接地气的野鸭

17. 一视同仁,给自在觅食的小麻雀也来一张。

18. 苏黎世市政警察局也建在河边。看到四个荷枪实弹的警察帅哥整理行装,准备去执行任务。他们在车边准备了好一阵子,我不敢拍,拍人家是说我妨碍公务。等人家上车了,悄悄掐一张。

19. 警局边上的旱桥。结构扎实漂亮。

20. 这么美好的天气,当然坐在河边野餐啦。

顺便说一下买中饭的这家Coop,在河北端某个桥边(没注意具体地址,但是就在河边,很显眼),可算我们沿途去过的众多Coop中最大、东西最全的一家。我担心到机场时间不够,想着在这里买点大包装巧克力放办公室给同事们吃,再买点小礼物送朋友、送dog sitter吧。幸好买了,后来去机场还真时间挺紧张,而且,瞄了一眼免税店,有些同样的东西,卖得比Coop贵呢。

21. 看看这些礼品。虽然是专为游客准备的,但也还算体面吧。

吃饱喝足,再看看市井风情。

22. 午休出来就餐的白领

23. 行色匆匆的行人。欧洲小伙子也穿鸡腿裤呀,敢情不是亚洲男孩的专利。

24. 大机器现场研磨咖啡,引得小女孩好生好奇。

25. 这个宝马小摩托酷吧?适合在欧洲的古街小巷中穿行。

26. 窄巷边斜斜地靠着两辆自行车,透着闲适。

27. 某个街心广场

28. 旅馆就在这UBS的大楼对面,属于金融区。

29. 进出旅馆都会路过苏黎世大学某研究机构,门边有个大人头雕塑。静静地对视。

瑞士之行,在苏黎世画下圆满句号。

再见,瑞士!

谢谢看贴。游记就这么多了,下集总结一下衣食住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关爱继续守望。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行虎步在北美' 的评论 :

是这样啊。我也喜欢车,看到别致好看的车就忍不住要拍两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珠儿'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欧洲,亚洲的风格都比较精致。美加这边就很粗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衷心祝福你们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喜乐,buon anno!
龙行虎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张看到鸭掌的叶绿水碧的照片, 其二是那宝马摩铁骑, 设计很大爱, 不必"人包铁"。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小伙子也穿鸡腿裤呀,敢情不是亚洲男孩的专利

我的感觉是亚洲的fashion跟欧洲更紧一些。亚洲的建筑也是模仿欧洲的多一些,毕竟早些时候美国还没有影响力。所以我在欧洲的城市,经常想起在中国的城市的感觉。跟美国差别比较大。不知道你又没有这个感觉。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亲: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过几天要去Florida度假并看朋友,狗狗也去会她的老相识(我朋友家里有狗,以前小米去一起玩过的)。

也借此向各位来访的新朋老友提前说个“新年好”!谢谢大家常来我的园子,与我交流,给我鼓励。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顺心如意!继续来玩,多多聊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挺喜欢苏黎世,河边走走很舒适。

祝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