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里,回故里(上):北京,北京

(2015-06-18 14:27:11) 下一个
每年回国都觉得太匆匆,有限的时间陪着家人,基本上舍不得出去玩或去社交应酬。

这次不像前两年家事连连;又恰逢美好的春天,所以还是有些度假的感觉。也用手机拍了一些杂片,整理下大家看看,一起想念一下我们的故乡吧。

[蓝天下的北京]

天气特别好,整个假期都没有看到雾霾。鼓掌!

刚到北京,在微信发了几张片片。很多北美的小伙伴们都没认出是北京。直到我第二次贴了街景,大家才说:“哈,回北京了?” 唉,这雾霾把故乡坑惨了。

1. 这样的景致,在曾经的北京,并不稀奇。是吧?


2. 最喜欢北京的垂柳。北美也有,但枝条比较短,张牙舞爪的。


3. 碧水黄花


4. 满墙的蔷薇


5. 一树的樱桃


6. 给娇艳的樱桃来个特写。


7. 有机樱桃以及儿子烤的对虾。


[三里屯:感受青春]

儿子特地带着去了一次三里屯,说让我看看年轻人的生活。

我们当年的青春在哪里?是校门口商亭的瓷瓶酸奶?还是魏公村路边哗哗作响的白杨?抑或是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学生食堂周末时旋转的舞裙?

反正,我在三里屯感到的只有陌生,或者说,代沟。

8. 华灯初上,到处都是年轻的身影。


9. 大牌名店鳞次栉比


10. 橱窗布置美轮美奂


11. 街头小乐队


12. 这辆摩托好酷!


13. 也有本土小店生存其中


14. 儿子喜欢的一个餐馆。人气很旺,门外的小天井都被充分利用上了。用作旧的搪瓷缸喝水,怀旧。


14. 那天点的菜。常有人看我贴的吃的,说怎么回国还吃不伦不类的西餐?嗨,老来从子嘛。儿子毕竟曾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时不时还是要怀念一下这里的食物。


[后海:回顾青春]

回美国前一天,老同学聚会。原来大家说咱们健康一把,先去奥森公园暴走,再吃饭。可那天热到摄氏35度,走不成了。同学们订了后海“孔乙己”。我就决定早点去,先在后海转一圈玩玩。

15. 景色依旧


16. 姜太公钓鱼


17. 休息一会儿。一瓶酸奶¥30,主要是卖座位的钱。这些小商贩是真正的“姜太公”哩。


18. 好多附近的居民来遛狗。狗狗们有福了,天天吹着小风看湖景。


19. 两只小白狗是上图中那位大妹子的。我和她聊了一会儿,她说“两个小串串。养了7,8年了,可乖了!” 有爱就幸福啊。小黑狗油光水滑的,想必主人养得精心。我叫“小黑子,小黑子”,他就乖乖过来啦。主人老爷爷说狗狗就是叫“黑子”。呵呵,有缘。


同学聚会,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当时正是股市向上蹿的好时候。不过大家说了,我们不要炒股票,我们要“印”股票(搞上市)。我说:“你们意气风发,我只埋头种花”。微信群里总是男生聊金融股票,女生晒暴走记录,我插不上话。只有一个同学,离开北京去南方过日子了,种花种菜养鸟养狗,我常常和他对晒狗儿女,哈哈。

20. 孔乙己的茴香豆


21. 希望,我们的北京回复到我们记忆里的模样:天高云淡,花繁叶茂。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是这样,我的老同学老朋友们也是这么晒。不过今年入夏以来好天气比较多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是啊,我每年回去,都会觉得不断在变呢,尤其一些新开发或新近翻修的地方。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北京有蓝天白云我就会在微信看到在北京的朋友晒,想来是很难见到的,你很幸运。那几个狗狗太可爱了,还是你的种花养狗的生活更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夏天好,北京好,我全不认识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次是五月初到五月底。

希望雾霾得到控制。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是啊,那会儿常常一群同学骑着车,树叶哗哗响、车铃叮当响、笑声银铃铛一样也响。好美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季节呢?  我上次回去2014-7月下旬到9月初, 除了两周公事在青岛,三天在深圳,北京只有8月中下雨后蓝天几天。

希望能保持。下次回去就开心啦
lveu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魏公村路边哗哗作响的白杨,不过那是小时候的记忆了。儿子陪着玩儿得真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端午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再看再顶,喜欢北京。祝福小帅~~
默默,祝你们端午节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谢谢!嗯,会常常回去。北京也算我第二个家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好!我没说清楚,酸奶和过去的是一模一样的,价钱呢,如果在店里买也不贵的。记得我曾在王府井旅游点喝过,好像也就?6。这个?30,其实是卖座位钱。宰游客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你好!孔乙己已经这么多年啦?我以为最近新开的呢。

是啊,北京变化挺大的。其实我一直很喜欢北京的,虽然不是北京人,但对那里很有感情。以前回去遇到雾霾,真是堵心。这两年都没有遇到。希望是好迹象,能慢慢控制住。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天天高云淡, 杨柳依依, 假山错落, 北京的感觉。 羡慕楼主, 儿子在北京以后可以经常回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30元的酸奶比当年的高级很多吧。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天才是记忆中的北京。上次去孔乙己已是十一年前了,后海景色亲切。三里屯变化真大。北京总体变得比以前生活化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对啊,钓鱼台国宾馆那条路的绿化园艺好极了,国家的门面。

好久没有去那儿了。我这些就是家里小区拍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钓鱼台国宾馆那条街马路东边,很长的一段围墙上一到夏天就开满粉色的蔷薇,就像妹妹贴的那样。出国后再也没见到过蔷薇了,到处都是玫瑰,玫瑰和玫瑰。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谢田田。下集给你看咱们老家~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生活化。后海也是我曾经喜欢的地方。

“有爱就有幸福”----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