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着小米去春游(Finger Lakes) -下篇

(2015-04-30 14:05:59) 下一个
第二天晴空万里,天蓝得透明,气温也回升了。
 
吃了早饭就去Seneca Lake State Park。
 
[游湖,逛小镇]
 
1. 静谧美丽的Seneca Lake,她是所有11个湖中最深的,最深处达650 英尺。
 
2. 除了一两个遛狗跑步的人,整个湖边空空荡荡。给心爱车和狗狗都留个影吧。
 
接着去Geneva,Seneca Lake北岸的小镇。
 
3. 镇子不大,格局就和墙画中所画的一样。
 
4. 这个Smith Opera House是小镇的地标和骄傲。有100多年历史的歌剧院,给好几代人带来精神享受。

 
5. 看看建筑细节。和古老的欧洲当然没有可比性,但对于一个美国小镇,也堪称古迹了。

 
[特色餐馆]

今天的重头戏是吃饭,品酒。
 
事先查好了一家有特色的餐馆Dano's Heuriger。店主Dano Hutnik是奥地利裔。Heuriger是一种特定的酒馆,专门供应当令新酒,并供应一些特定菜色。所以不同于普通的“restaurant”或是“tavern”。看了网站觉得挺新奇的,决定去尝鲜。
 
餐馆位于酒庄林立的Route 414上,不会错过。
 
6. 路上的农家景色
 
7. 餐馆的标牌。户外座位临湖,夏天边吃喝边赏景,太棒了。内部装潢也很不错。
 
8. 再来一张。原木桌椅、黑板上的菜单、顶住了严寒的秋海棠......很乡村的感觉。
 
9. 那么,菜怎么样呢?维也纳炸肉排(Wiener Schnitzel)太让我失望了。不仅和维也纳的没有可比性,和我以前在亚特兰大边上“德国村”吃的山寨版也差了一大截。“维也纳便当盒”(Viennese Bento Box)就是“a little bit everything”,味道还不错。
 
虽然没有预想的好,不过我还是推荐,算一个不错的经历吧。
 
[品酒之旅]

Finger Lakes 地区堪称美东著名的葡萄酒产区,100多个酒庄星罗棋布。尽管这个地区种植的葡萄种类超过30种,但“雷司令”(Riesling)占绝对主导地位。

由于产量不高,所以大部分酒庄的酒都在纽约州自产自销,甚至不出Finger Lakes地区。所以还是值得来此品酒并买一些喜欢的带回家。
 
10. 具体去哪家可以事先做点功课。到了那里建议拿一张示意图(旅馆、餐馆、商店到处都有),酒庄、啤酒厂、奶酪和巧克力作坊标示得一清二楚。
 
11. 看看家里喝酒的家什。我是瞎喝,每晚一杯。书是儿子的,这次翻出来临时抱佛脚。那个酒瓶套在南京夫子庙买的,买了很多回来送人,挺可爱吧?曾在康州一家小店看人家用酒瓶塞做的工艺品,于是也攒着,估计是异想天开。
 
12. 选了“瓦格纳”(Wagner)作为第一站,网评不错,风景也好。
 
可是,乌泱泱都是拿“passport"参加品酒节的人们,坐着大巴、小巴、Limo,穿着花花绿绿的统一服装。尤其是大群唧唧哇哇的大妈们,全都半醉了。我自己也是大妈,但看到这个景象,我真的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年龄不饶人。如果一群鲜嫩嫩的小姑娘,半醉着、咋乎着,可能旁人觉得还挺可爱挺有趣的。我也更坚定了在家喝闷酒的决心。
 
13. 看看,一车车地卸下大群的人,这水泄不通的架势,不撤退还等什么?
 
14. 外面的风景真不错。如果是夏天,葡萄挂果了,树木葱葱,水波涟涟,多漂亮。
 
15. 选了一家人少些的酒庄"Knapp"去品酒。貌似也得了一堆的奖。我的牙医姓这个,想买一瓶年底送他,跟了他15年了。
 
真是便宜,$3喝6种,如果试冰酒再加$1。可是,对我们这些散客真是敷衍了事啊,每次倒一小口(简直就是几滴),也没有任何互动交谈。大家默默地围着一圈,咣咣咣6口酒下肚,走人。
 
下次不能去凑品酒节的热闹。
 
16. 再看一眼湖边的葡萄园吧。
 
[再游湖,再逛小镇]

既然压缩了品酒时间,就把第三天的行程提前到今天。趁着天好,去Skaneateles Lake和同名小镇。

Skaneateles Lake是美东最清澈的水域。湖边的小镇很漂亮,据我们B&B的主人说是富人区。
 
17. 湖景
 
18. 湖景之二
 
19. 湖畔小城
 
20. 这个大狗狗在水边洗浴。看看水是不是清澈?右图是早上在Seneca Lake拍的,也很清亮,是吧?
 
21. 这个小城挺漂亮,有很多老建筑。这个是The Reuel E. Smith House, 建于1852年

22. Bank building,建于1888年

23. 老字号饭店 The Krebs 1899(开业于1899年)。本想在这吃晚饭,想到把小米放车里太久太受罪,就作罢了。
 
24. 于是去了这家Doug's Fish Fry。也很有名。
 
25. 龙虾卷和炸牡蛎。龙虾卷原味,不放酱料,挺好吃的。
 
第三天很充裕,想着人潮退去,要不再品酒?
 
26. 小米同学到了酒庄,很有个性地扭头就走:“不玩了,要回家!”
 
好吧,天气又阴了,就早点回家吧。
 
虽然品酒没有尽兴,但总的来说玩得不错。Skaneateles 小镇是此行中最喜欢的,下次也许会再来。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姐。对啊,对着湖光山色,心旷神怡,吃什么都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说好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美,看着什么都好吃,都好喝。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对,咱仨有自信(我有点盲目自信,你俩比我年轻)。

默默:好,一起去阿晴家喝啤酒去,我洗碗刷锅。说定了。

大家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还有,晴妹说得对,咱们要有自信,不论啥时都要美美的,不能做那样套着大背心、肥裤子的邋遢大妈。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好!等我和生活美眉来欧洲居游时,我们一起喝酒一起逛街。

谢谢你的offer啊,以后一定要来和小宝一起庆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以后咱们到晴天家里喝,看看,她会给咱们做肉排呢!我们一起畅饮德国的啤酒和葡萄酒。

不过,这个擦厨房的任务,咱俩分担吧?要不我一个人来也行,你帮着收拾碗筷吧?哈哈。

嗯,你显然没有喝酒,眼神很好啊!我这就去改过来。

好朋友不言谢。希望你也去那儿玩得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喜欢默默的帖子,这一趟虽然冷,但是玩得蛮开心的,小米也不需要寄托,可以和麻麻开眼界,你们过得挺开心的。我的西餐做得不错,Wiener Schnitzel 做得很好, 不是吹牛的。 我们巴伐利亚产啤酒,但是我们住的Franken 产的葡萄酒也是出名的。 你和安娜的生日整整相差一月,过些年有机会,娜娜和默姨一起庆生,Wiener Schnitzel 吃个够,葡萄酒和啤酒你随便点,呵呵。我做饭,擦厨房,奉陪到底~

还有, 楼下的生活美眉,别人我不敢评论, 咱们三个人看起来肯定不像大妈, 批块麻布都不会,这点自信绝对有。哈哈,大家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得说一个大大的谢,必须的。

昨晚还说我们去错过了品酒节,这么说,错过是好事。看了大妈们的描述,噗嗤笑了。知道了,以后咱在家闷喝。“陈大妈”,你醉廖,不是走入是走人。

生活大妈谢谢“陈大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