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匆匆南加行(下)

(2015-03-05 09:24:40) 下一个
新乡今天又喜降大雪。真是应景啊,元宵节摇元宵撒糯米面的感觉。

先祝大家元宵节愉快,生活圆圆满满甜甜蜜蜜!

在寒冷中想念加州,把烂尾楼盖上吧。

Day 0: 飞抵洛杉矶,入住机场希尔顿
Day 1: 沿海狂奔:Santa Monica, Malibu, El Matador, Ventura, Point Mugu, Santa Barbara, Santa Ynez Valley, Solvang。
Day 2: 喜瑞多(Cerritos) 探访亲戚。下午去小西贡看花市、办年货。
Day 3: 参加亲戚的健行小组活动,享受阳光、饱览美景。下午去蒙市看庙会。晚上回到机场希尔顿。
Day 4: 还车前去Manhattan海滩,恋恋不舍加州的阳光。中午的飞机回另一个“Manhattan”。

上集唠叨了Day 0 & 1,再看图说话一下后面三天吧。

[喜瑞多(Cerritos) 探亲]

周六一早从Solvang出发去Cerritos。山里开始下雨,150多迈呢,不敢怠慢,连旅馆免费的自助早餐也不吃了。后来微信上我国内同学说曾来Solvang旅游,吃到终身难忘的蛋糕。唉,人家不远万里吃到的极致蛋糕,我居然一口没吃上。

Cerritos的亲戚一家三代同堂。爷爷今年92岁了,曾和我父亲一同长大,一起在四川做流亡学生,我父亲是中央大学的,爷爷是政治大学的。他俩说起来是叔侄,但情同手足。49年前夕我的亲爷爷去了台湾,家族中很多亲人也一起去了,我父亲选择留下建设“新中国”,就这样父亲和家人天涯永别。

我亲爷爷在军中位置高、能力强,刚去台湾的艰难岁月里对很多亲人都很照顾。这位Cerritos的小爷爷(因为他在同辈中最小,大家就这样叫)也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多次提到我亲爷爷的提携照料。我12年去台湾遇到的同族亲人们也对我爷爷有很多赞誉和怀念。可惜,我只能在这样的片段和相片里认识自己的亲生爷爷。

小爷爷20年前移民来美国,定居Cerritos。三个儿子均在美国受教育,老二后来海归台湾。爷爷的老伴去世后,小儿子(也就是我小叔叔)一家四口就搬过来同住。看到小爷爷平顺美满的一生,想到我父亲历尽坎坷,真是悲从中来。我父亲来美探亲时曾和小爷爷短暂相聚,可最终父亲却先走一步,这次也让小爷爷老泪纵横......

亲人相见,快乐、温馨、感慨、思念......点点滴滴在心头。

Cerritos生活方便,对小爷爷来说最棒的有两样:一是老人中心,尼克松夫人是当地人,基金会建立了这个设施齐全的老人中心,小爷爷走路就可以到,锻炼、学习、会朋友,中午在那里吃优惠午餐;二是图书馆,在全美公立图书馆中名列前茅也得过建筑方面奖项的。

于是,吃完午饭,我们全家就去参观图书馆。

1. 图书馆侧门外景。扶着爷爷,就近进去了,其实正面还有喷水池,更加漂亮。


2. 内部装潢很现代


3. 进门是一面墙的迷你水族馆。里面每个厅都极舒适极具功能。还有好多好多中文书籍。


4. 图书馆既有很多永久性的艺术展品,也办巡回艺展。这个是中国画家的作品。


5. 装饰和家具也都是高质量的


这个图书馆真的是太棒了!Very impressive. 

住在这样的地方养老,不必要有什么大的举措,每天去图书馆看看书、上上网,阳光下散散步做做运动,已经是很悠闲的日子啦。

[小西贡看花市]

看完图书馆,婶婶提议全家去小西贡看花市并采购年货。爷爷也兴致勃勃跟着去,92岁的老人,平时作息有序,早睡早起,中午都不必午睡。除了耳朵背了、走路慢了,其他一切健硕,真是福气!

6. 新乡雪地里来的人,看到这样的花儿,心都醉了。


7. 店家都装饰得年味十足


8. Mall里的大舞台还有越南人表演节目,欢歌笑语的。这样的花市和年味,我的眼睛都不够用了。不过婶婶却看不上,说比起台湾的“建国花市”差远了。


9. 看完花市回家歇息,和两个狗宝玩。白的是姐姐,叫“酸奶” (Yogurt),混血小哈,带着小哈“混不吝”的2劲,很可爱;金毛是弟弟,叫“马力”,据说平时特别拽,不过却主动讨好我呢,哈哈。

最好玩的是,每当家人出门或回家,两个狗狗都把鼻子伸出来,那份期盼和留恋喔,让人心疼。


10. 两个小家伙都特别会照相。一喊就过来,还摆个pose。太可爱了。


[山谷健行]

第二天是周日,叔叔婶婶(辈分大,其实也就50多岁)所属的健行小组照例去爬山,当然跟着一起去啊。

11. 先去吃个早饭。类似我们新乡的Diner,那是我几乎每个周末早上去报到的地方。


组里都是岁数相仿的台湾老留,我有几个要好的同事也是这样的背景,所以和他们不感觉陌生,还挺谈得来的。我只是穿平底便鞋而已,为了照顾我,这次选择走盘山的小马路而不是真正的trail。

这样更好,可以一路走一路看豪宅、民居、花草果树,还可以和看家护院的狗狗们逗乐。

12. 这个挺豪的吧?


13. 我看上了这个半山上的小屋,透着温馨。不过不知道那里的行情,会不会也是天价?


14. 这一树的橘子喔!加州同学可能不稀罕,我可是喜欢得紧呢。


15. 橘子、橙子、柚子、柠檬......都那么诱人。左上角的枇杷可真谗人啊。右下角我为什么拍?我气啊!这个Jade plant我家里有种,当宝贝一样呵护着,还不好好给我长。看看人家加州,就这么满山满野地疯长着,还开花!


16. 我眼里的奇花异草


17. 还看到好多狗狗,还有马儿。


18. 这两个小狗嗲得啊,手一伸出去,狗儿眼睛立马眯缝了。虚拟“马杀鸡”都这么享受啊。


看到狗狗就想念小米啦。好在,现在小米有了一个很好的寄托家庭,有奶奶照顾,有爷爷陪睡,有小朋友同乐,还有和她一样的一个小狗伴。总算可以放心出门而不必挂念她了。

[蒙市庙会]

健行之后,叔叔婶婶带着去Monterey Park看《世界日报》主办的春节庙会。

19. 有吃有玩,人山人海。


20. 人参就这么撮堆卖,再次印证了有钱就是任性!我们新乡也有参茸行,不过好像没有这么豪气。


21. 给LAPD 一个特写!小时候住我家楼上的发小,现在是LAPD 的资深警花。这次行程太紧,无法抽时间去拜访她全家,甚憾。这几位警员很nice,看到我举起手机,全部起立,笑容满面,赞一个!


看完庙会回家,晚上全家去吃台菜。按下不表。

[清晨的曼哈顿海滩]

担心周一早上的交通,所以周日当晚住回到机场边上的希尔顿。少了和家人叙旧的时间,不过倒是得以在飞回新乡之前再去看看加州的海滩。

22. 还车之前开去曼哈顿海滩,吃个早饭先。


23. 再看看海


24. 瞧这小蛮腰


再见,亲人们!再见,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图书馆最能看出一国实力和文化素质水平。谢谢介绍。
非常喜欢23的海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是啊,很短很愉快的相聚。

这个冬天太漫长太难熬,周末开始暖和了,希望不要再有倒春寒,让春天顺顺利利地快点来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分享。 这趟南加之行是亲情, 花海,徒步逍遥, 蓝天大海之行,你一定很愉快。
喜欢这样图书馆和狗狗们。
周末愉快, 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