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信群里的健身正能量

(2014-12-13 18:28:12)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七点,刚醒来,习惯性瞄一眼手机,北京的老同学群里已经在总结白天的健行情况了。有在奥森公园暴走的、有在海淀三山五园逛悠的、有赶不上大部队就在小区绕圈的。他们基本每周末都走10公里,手机app的地图或时间表贴得哗啦啦的。

我们当年的班集体套个官话就是“精诚团结,积极向上”,毕业多年依然同学情深。现在在群里,男生还时常“谈股论金”或是“谈古论经”,这时女生就会转舵到接地气的话题。周末健行的组织者也多是女生。

要说这些女生虽然境况都很好,但也都全职上班,并不是有大把时间泡健身房或美容按摩的。她们在孩子小时多半家里有阿姨或小时工帮忙,现在空巢了,也自己操持家务了。孩子在国外上学的,得照顾老公;孩子在北京的,周末更得做点好的给孩子打牙祭,所以也都挺忙。

今天某组织者同学说把早饭做好放桌上,老公孩子起来就有得吃了;中午的肉菜放慢炖锅里;然后去公园和大家会合。健行完了去菜场买点蔬菜,回家做中饭全家一起吃。

相比之下我健身方便多了。如果想去户外,不必看空气指数,天天都可以;如果去gym,公司边上和家门口各有一个,都是开车三分钟的路程。可是我还是会偷懒,真不应该啊!

我哥哥也健行,只要没雾霾每天都去。我们家住市中心,所谓黄金地段,房子倒是值钱了,可是环境不好啊,密密麻麻全是商铺,巴掌大的绿地,老头们下棋打牌、大妈们莺歌燕舞。我哥只能去附近一所大学操场绕圈走,400米跑道快走20圈。他时常羡慕我:“你多好啊,健身房里轮着练也不枯燥,完事舒舒服服洗个澡。我走一身汗,回去洗澡也和打仗一样。”(老房子,老式空调不能兼顾每个角落。厨房厕所依然很冷。)

想到这些我马上起来去gym啦。今年入冬后去gym的出勤率有提高,表扬自己一下。

依然是烧火丫头的粗壮身材。不过,半年来打球加健身,甩掉了一些肥肉,浑圆的小肚腩似乎平坦了一点。(不好意思,3了,等更fit了再来汇报)

最近什么黑五啊,Cyber Monday啊,基本管住了荷包,只买了一些需要的东西,而且也以运动用品为主呢。

这付运动用墨镜,原价$255,黑五半价,再加上30%一个胖子,再加上我REI的会员优惠......令人满意。


这两双鞋也是REI买的。白的那双鞋底有孔可以出水。一直想买双不露脚趾的沙滩鞋,如愿了。棕色凉鞋看着乱糟糟的,麻点鞋底像脏了似的。但穿着很舒服,简洁的式样把我的大熊掌都衬托瘦了。


今天去PGA store 淘了几件75% off 的球衣。打得这么初级,觉得还不值得买成套的,淘点减价的自己配配得了。最钟意那件Puma的黑白skort,百搭。


去REI 退几件网购的东东,淘到这个长款羽绒服。Mountain Hardwear,我喜欢的牌子。卡腰设计,后面多一块,像极了以前北方小baby的“屁帘”,很暖和。半价后$175,我用REI的信用卡积分,日后还有10%会员返款,不错。


REI是我喜欢的地方,时不时要去逛逛。上次同学们说起“始祖鸟”(Arc'teryx)冲锋衣,没天理的贵(其实还是有理由的,材质保暖而透气,不会捂一身臭汗)。我又偷笑了:这款官网上从不打折的连帽夹克,去年被我在REI店里三分之一价淘到,也许是样品吧,反正没毛病我就收了。利用率特别高,出门常穿,防风防雨防寒。


又走题了。打住。

青春诚美丽,中年更自在。时间多、压力小,让我们都多做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情吧。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这次采购的很好,我喜欢那双白色鞋.也买了相似的羽绒服,也是黑色的.人到中年,好好锻炼,享受生活.错过了你的照片,可以想象,优雅,充满朝气的默默.

节日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琦' 的评论 :

麦琦好!好久不见,黑豆好吗?

谢谢鼓励,过奖了。还得加倍努力,我这个年纪很容易发胖,尤其肉会松,这个比较可怕,尽力防止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妞她妈' 的评论 :

谢谢!一定继续努力。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哇,惊艳!看着像三十几岁的身材~
妞她妈 回复 悄悄话 你锻炼的成果不错!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