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里的列车

(2014-11-30 15:19:38) 下一个
好友猪猪曾说,一到周末或过节就开火车:“哐哧,哐哧”(狂吃,狂吃)......觉得有趣就记住了。

这几天,城里最不缺的就是吃的。各路神厨纷纷出马,我也凑热闹贴点吃的吧。

十几年来,感恩节只要不去外地,都是去闺蜜家里蹭饭。有时不仅全家去,还带着客人去。

我们俩是国内校友,住楼上下,不过那会儿不认识。在美国是同窗,还是室友。最神的是,新生见面打过招呼,整理行李时呼啦啦抖出两条一模一样的床单。艾玛,这缘分也太深了!

毕业后在纽约相聚,这个不稀奇,和民工去“京上广”一样,俺们也是奔大地方去。难得的是,居然不约而同择巴掌大的小镇比邻而居。

这样的缘分,就不必要客气啦。我熬一锅地球人都会的红枣银耳羹,烤一炉“一招鲜吃遍天”的饼干,大模大样蹭饭去。


闺蜜家20磅的大火鸡华丽出炉


该有的传统菜一个不少


每人都满盘满碗地大吃。最喜欢这样的气氛,啥节食减肥三高,统统给姐让路!


第二天酒醒了,养生健身的大棒又悬在眼前了。年龄不饶人不是吗?得,吃点健康的吧。自家种的红薯放了一阵,特别甜,好吃!


我妈怕我那啥,嘱咐我多喝豆浆。没有豆浆机,就用BlendTec打浆后加水煮,也不麻烦。小诀窍:加一小撮大米,特别香。


冬天每天备着高汤,可以喝,也可以做菜。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加点鸡汤吊吊鲜味,就好吃很多。昨天做了上汤菜心、蘑菇鸡片、香梨烤鱼、肉桂红薯。左炖右炒下面烤,懒人做菜懒办法。


今天烤了一个曾风靡私房的茶香鸭。呵,这鸭子怎么撸袖子挽裤腿的?是不是烤得有点过了?


鲜嫩入味,超级好吃。放凉了应该有南京板鸭的香味,期待中。这意大利产的大盘子,挺拉风的吧?适合我这样粗放的吃货。


祝大家今晚抓住节日的尾巴,继续享受!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真好, 生活就该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