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的和旧的,小农和小资

(2014-07-19 19:00:28) 下一个
自从朋友给我灌了“断,舍,离”的心灵鸡汤以后,我也决定给生活做减法。不买是不可能的,但尽量不买鸡肋,不为减价动心。同时,更多地清理存物,送人、捐助、丢弃。小加&大减,最后结果是负的就好。

秀一下小小的“加”。

上周买的。一条CH的真丝裙子、一个钱包(绿色的那个)。双色的是我目前在用的。我是一个钱,不,钱包很多的人。一个LC烤盘,两个迷你LC小锅准备带回国,给我妈装小吃食。


这件裙子和鞋(灰色照得变调了)是去年买的。还没上身就胖了,箍着难受又难看。最近少吃多动甩了点肥肉,可以穿了。鼓掌!


淘旧货的爱好大概要跟随我一生了。今天淘到一个钟意的木制鸟屋。给个特写。


看看房子两个侧面,特别精细。



还淘了一个全木手工的床头柜,小女孩用合适。用来装小米的杂物吧。


一个细瓷水罐,英国制;圣诞的蛋糕盘子和铲子,全新带包装,日本瓷器。


中国画家的画,和一些杂物。喔,那幅石榴是儿子中学时画的水粉。


再看看小农的幸福生活吧。

黄瓜呼啦啦地长,生菜被养到将近一米高,巨无霸啊有没有?


做饭前去地里摘点菜的日子很爽。


剪一把薄荷、煮一锅开水、扔两个茶包,下午茶就有着落了。一半是小农,一半是小资。不过都是伪的。


谢谢看贴。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谢谢喜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最近真是该打,老是贴了就跑,不及时回复,怠慢老朋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喜欢。问好默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喜欢这些小农和小资,这就是我们大家喜欢的默默。你的风格没有变,挺好,合适你。
多吃院里的时蔬,孩子的一片心。
小米最可爱。
周末愉快,能看到你的文章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好!

对啊,换钱包好像换了一份心情~我各色小包包也多,化妆包、笔带、钥匙包,都喜欢买。

现在买衣服得想想了,很多颜色或款式穿着不好看了。唉~

鞋子还算舒服,走路是不行的。在室内穿倒是还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姐好!欢迎,上茶~~

嗯,我也是看中那一圈“豹皮”才买的,觉得有点变化。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打字,错打的太多:
配深色

不显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纠正:是“好看”,不是“还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prada双色的钱包。我也是钱包控,好多,各种颜色,换季换包的时候,也换一只钱包,就像换一份新鲜感。

皮鞋还看但不好穿吧,得有点功夫。:))

喜欢你新买的连衣裙。俏皮的款式陪深色,能衬托我们这个年纪的端庄有不闲呆板,很好!

小农也是小资的另一种体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小农和小资结合才是正常人生活:))
那双鞋很别致,庄重中带着俏丽。

好久没冒泡,潜水还是潜的~~,问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大家一赞,我买得会更欢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呵呵,买的时候好玩,回来弄得家里叮叮当当的,搞卫生都不容易。

我都是yard sale买的,也不贵,就图个好玩。不喜欢了就捐出去。让“破烂”流动起来,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你来我们这里啦?听起来玩得不错。

你们有福气,最近(可以说今年入夏以来)NJ 天气都不错。遇到热的时候也很难受的。不过毕竟是北方,又靠海,晚上一般还是凉快的。

Nyack就是一个小镇,不值得专门去,错过不可惜的。

谢谢你喜欢我们小米。呵呵,一直给她梳个小辫子,不然看着想爱因斯坦,有了辫子比较娇媚~~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眼光不错,有品位!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买的东东都好看,开心重要! 也曾经爱往家收东西,搬了几次家后,有点怕怕。现住这个房已经N年,还有许多东西被搬家公司打包从未开包,堆在车库,还好有多余车库位,呵呵。看到你买的兴起,我也跃跃欲试,可见定力不足,易受诱惑;-)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一来又看到默默在晒宝贝们。~~ 精致又有生活气息。
水罐好漂亮。中国画里的鹅鹅脖子真生动。菜园子做得专业,赞你家小帅。“做饭前去地里摘点菜的日子很爽。”--- Can’t agree more. 小米头顶的揪揪越来越像瀑布开花,很stylish,麻麻设计的吗?巴巴的眼神真想把她领回家。
刚从NJ一带回来,拿着你的“纽约纽约”做拐杖,去了X2O,可惜没见到PK,没能满足到喜欢美食和追看Iron Chef的儿子的好奇心。:-) 夏日徐风,午后在河边的patio seat 坐坐,不冷不热不太晒(相对于比冬天还冷的夏天和比烧烤还猛的阳光~~),NJ人的夏天真惬意。可惜这次时间有限,没去成NYACK和更多的好地方,留待以后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