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葱油饼及其他

(2014-07-10 10:03:37) 下一个
周末去Wholefood买了一瓶印度酥油,昨天用来做葱油饼,效果很好。

这个家常饼想必大家都会做,即使版本不同。我还是冒充大厨唠叨下,虽然不是原创而是N手资料。呵呵。
  • 两杯面,一杯温水,和好后搭上湿布醒40分钟。
  • 适量酥油(根据你对增肥的恐惧程度递减用量)放置到室温;切好适量葱花备用。
  • 把醒好的面团分成四份。每份擀成长方形面片,薄薄刷一层酥油,撒适量葱花和精盐。
  • 把面片横向卷成圆棍。
  • 再从左端起把圆棍卷成圆饼。圆饼放在撒了干面或油的案板上继续醒一会儿(20分钟吧)。
  • 把圆饼擀薄,放入烧热的饼铛(我用铸铁平底锅)烙至两面微焦即可。
看看,左上角那个蓝瓶子就是酥油(Ghee)。烙好的饼层次还不错吧?再来点清粥小菜,杨花萝卜让我想家。

说来奇怪,我生活中近距离还真不乏神厨,包括职业的。可我却没有得到熏陶,厨艺乏善可陈。儿子有个同学毕业读了CIA,前不久儿子回家休假,一帮孩子来喝酒聊天,我煎个cod给他们下酒,并请那同学现场指导一下。他也做了一道,一切的一切都相同,可成品味道却天上地下。给我的刺激不小。

以后准备多花点时间在厨房。生活到了中年,反正就是以玩为主,兼学别样了。是吧?

July 4th Williams Sonoma促销,我买了这个甜酒推荐过的泡菜坛。洗净晾干后准备试试。一套储物罐他们发错货了,应该一大一小,结果给了两个同样的。算了。


再让小米亮个相。这丫头貌似又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don'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就是在Williams Sonoma网上买的。很久了,也许没有了。你去看看?
http://www.williams-sonoma.com/
Rosado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储物罐太好看了!想买,能给个链接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嘻嘻的太阳花'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喜欢小米。下次我多贴点她的片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谢谢。阿美你才是会玩会生活的人呢,要向你学习。我过日子是凑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对,用橄榄油会比较健康。
笑嘻嘻的太阳花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天油 …小米美貌*~* 偶呆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以玩儿为主,兼学别样,太精辟了。最近看到的最合我意的状态。收起来,到处传播去。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饼做的很好呵,都馋了。也学你做一个,用橄榄油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ala' 的评论 :

嗯,这样调出来的油酥应该比较健康。Ghee虽然香,但热量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对啊,鸭油饼很香,夏天吃尤其好!

你们家狗狗很可爱,笑嘻嘻的。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半杯面粉加烹调用的植物油,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葱油饼是放鸭油,这是葱油饼的最高水平了。我的葱油饼从来都是限量发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