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的杂七杂八

(2014-04-23 17:39:15) 下一个

拿着几张手机片片,准备在常去的坛子里“看图说话”,惊见网亲们都在读百年孤独;谈百年真爱;品禅意佛缘;寻健体清心,自己的絮絮叨叨真是无处安放。

那我也先聊个去年回北京的旧事,说两句与精神接轨的。

话说某日和儿子坐地铁去国贸附近吃饭,边上一个小姑娘边看信边抹眼泪。e时代还有年轻人写信,忍不住让我好奇了一下。该s 的老花远视眼让我看到了信的内容:“亲爱的绒绒,你看信的时候我该上车了,该开始想你了......" 绒绒,多么可爱的名字!信中还穿插着卡通漫画,一定是个有才情又浪漫的男孩子。

绒绒的女伴抚摸着绒绒的背说:“没事没事,很快就又见面啦”。我搞不清状况,不知道他们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并不是寒暑假时节,为什么分离?

吃晚饭时,我和儿子讲起这个可爱的女孩,惊叹这个年月还有写在纸上的情书。儿子坏坏地笑了:“千帆过尽,就是徐志摩转世给你写信,你也哭不出来了吧?”我恼羞成怒地说:“你跑题了!”但心里感慨:姐的一身武功全废啦!

话说回来,到了中年,大家在情路上都跑累啦。想相互扶持的就好好搀着吧,想独行的就大步流星吧,谁也别左顾右盼了。

简单生活不言爱。这个不言,也许是习惯成自然而不再需要;也许是尽在无言中而不再必要;也许是活在当下have fun而不再想要......

现在,来看图说话吧?

这个春天姗姗来迟。也正因为如此,所以珍惜得不得了。

路边普通的花儿,在寒冬之后觉得如此艳丽好看。

复活节的周末连着打了两场球。为此放弃了去看最喜欢的纽约复活节游行。

家附近的小球场依山傍水,风景很不错。还常常有不速之客出没:机灵的小鹿、美艳的雉、憨厚的土拨鼠......

为了笨鸟先飞,我常下班去练会儿球。由此带来一个好结果:把游泳的时间改到早上上班前。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但我不是早起的鸟儿,所以总是心动而没有行动。

现在呢,6点出头起来,喝杯鲜榨果汁,吃一半早饭就去游泳。一个小时后精神气爽去办公室,喝杯咖啡,吃剩下的另一半早饭,正合适。办公室离家15分钟车程,gym离办公室2分钟,这么方便,真的没有理由偷懒。

对了,说到早饭,集思广益一下:大家都吃什么呢?我是一定有鸡蛋和水果,其他随意,两片烤面包;或一个贝果;或一盒酸奶;或一块点心。燕麦粥虽然很健康,但我非常不喜欢;乳糖不受用,所以牛奶泡麦片也不成(不含乳糖的口感不好,不喜欢喝);稀饭豆浆等中式早餐不错,不过做起来吃起来都慢。还有什么好主意?

因为要惦记起早,所以晚上也就早睡了。也算良性循环吧。

以前有人说,人到中年后健身养生要奔着三个方向:吃得香,睡得好,la得爽。话糙理不糙。

我觉得是不是还可以加上三个:心情好,精力旺,有欲望。

这个欲望是全方位的。对新事物的好奇、求知欲、事业上的上进心、对小开心小快活的感恩和欢喜,等等。我个人最不能忍受的不是穷困、不是压力、不是孤独,而是倦怠,那种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头的倦怠和松懈。如果一脸倦容,满身疲惫,真的让人没有与之面对的意愿和信心,莫过于最可怕的事情。

祝大家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HAcoolsumm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俺真的欣赏你和儿子之间的互动.喜欢儿子调侃妈妈的幽默. 真心希望闺女长大了也跟偶有这份亲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多谢!都是手机拍的。现在懒得不行,就一手机走天下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的色彩,鲜嫩、漂亮,抓我眼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谢谢共鸣。

我更是时常从你的文章中得到启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鸟相依' 的评论 :

好好玩!有志同道合的游伴真是幸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你的文章很有启发。

"话说回来,到了中年,大家在情路上都跑累啦。想相互扶持的就好好搀着吧,想独行的就大步流星吧,谁也别左顾右盼了。"
怎么做都对,最重要的是,内心平和。

"简单生活不言爱。" 简单的生活能能体会到爱,我的感受。

"心情好,精力旺,有欲望。" 对,大家一起努力,得到就好,得不到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春安!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知道了,谢谢。哦们也在search一些当地有特色的酒店来着。是啊,到了一定年龄,还有女友能招呼一声撇下家里就出去结伴旅行也是难得了。憧憬中:)我从来对只去湖光山色看风景没太大兴趣,还是更倾向于有什麽样的伴,去的地方的人的生活和历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2008' 的评论 :

谢谢花袄妈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鸟相依' 的评论 :

哇,好棒!

我三年前这个时候去,在三个城市都是住的Marriot,Priceline 上标的。还不错,但那种感觉,好比在美国出公差。应该还是当地酒店有特色。不过如果你们没有更好的选择,Marriot可以考虑,尤其是布拉格的和维也纳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多谢!看了你的园子,咱俩貌似前后脚生日~~有缘分。
sc200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米妈妈的文字,简单中透着从生活中积累的睿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冬天实在有点长:)五月底和几个女友去中欧,vienna, prague 和budapest。 读了默默姐的游记,想问下有没有什麽酒店推荐。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活不言爱。都是经历过的睿智之言。杂七杂八的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鸟相依' 的评论 :

谢谢。我觉得自己真的不适合冬天,以后要找到冬天的振奋点。春天状态就好多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Hi, 小a,好久不见!祝好!

春天到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有机会过来玩~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acme 回复 悄悄话 老花眼的这个大姐怎么这么八,还偷看人家小姑娘的信?哈哈。默姐,俺想你。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