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核桃仁蔓越梅脆条

(2014-03-30 15:42:50) 下一个

从厨艺高超的细水长流大师那儿学习了好吃好做的意大利脆饼。周末下雨闷在家里,正好试试看。

原方在此:

《好吃又好做的香酥意大利脆饼》

材料:

1, 2cup 面粉, all-purpose  

2,1 1/2 teaspoons 泡打粉(baking powder)  

3,1/2 cup 糖  

4,1 条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 室温,或微波炉叮15秒

5,1/8 teaspoon 盐  

6,2 个鸡蛋,大号

7,3/4 cup 美国核桃,烤熟的,粗粗压碎(可以用其它果仁)

8,2/3 cup 蔓越莓干(可以用其它干果)

9,一个蛋黄水(一个蛋黄+1tablespoon水混合均匀)
 

步骤:

1,预热烤箱到350F(约180C),烤盘铺上烘焙纸

2,面粉,泡打粉混合均匀,备用

3,软化的黄油加糖,盐,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4,加入一个鸡蛋到打发的黄油里,继续打,混合后,再加入另一个鸡蛋再打均匀(如果加倍量做,鸡蛋也是要一个一个打均匀)

5,加入2混合好的面粉,打均匀。如果前面打发黄油和蛋用的是hand mixer,这一步开始,请用手混合面粉。。。

6,加入核桃,蔓越莓干混合均匀

8,混合好的面团均分成2块,揉成11英寸左右的长条,放烤盘上,慢慢用手压扁成11英寸长,4英寸宽,表面轻微弧度的长方形,刷上蛋黄水 ,烤40分钟或到表面金黄,取出烤盘,冷却30分

9,冷却后,横切成1到1.5 厘米厚的厚片,摆到烤盘上再烤15分钟。

原料闪亮登场


成品华丽出炉


真的是好做又好吃。谢谢!

清理手机相片,把最近做的一锅烩也端两个秀一下。

这个是盲槽,蛮贵的鱼,据说应该清蒸,让我给烩了。


走地鸡两吃。头头脑脑架子炖汤,其他的又给烩了。


我常出去胡吃海喝,还爱猎奇,在家偶尔做饭却力求简单。属于爱吃不爱做的主,要改进。荤菜基本都是乱炖,素菜基本都是凉拌。我的原则是“KISS” – Keep it simple, stupid.

工作中我也常和新人说这个原则。世界原本没有那么复杂,我们螺丝钉的工作生活更是如此。如果,要享受挑战,可以在你个人的精神生活中试行。是不是这个理?

扯远了。享受一块新出炉的脆饼吧。和咖啡或餐后甜酒都是绝配。


重读奈保尔,一个人品和文采不相称却不得不喜爱的作家。也许,我可以比原定计划更早踏上印度。写这儿给自己一个期许吧。

又扯远了,从饼干扯到印度了。谢谢看贴,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哪里,我要是和“大厨”这个词配上,真的大厨都捂着嘴巴笑坏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默默。成了大厨了!:))天气好起来了祝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好!哎呀,真惭愧,我这个冬天就不在状态,除了吃,什么都懒得做。意大利游记快成烂尾楼了。

说去印度,真动身还早呢。今年有点玄。今年估计还会来欧洲的,看不够的风景和人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饼干和鱼。我也提倡简单。你要去印度,算了,再来欧洲吧。
对了,等你的罗马篇,怎么不写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对你来说小菜一碟~

确实不难,原方也很容易follow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爱吃,好像也不难,改天也来一试。
多谢介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不谢。我也是看到方子,觉得可以handle,也是我常吃的,就试了。
不难,有空做点,自己配咖啡,或给孩子们当点心都不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是这样,我一直想去。但以前总觉得这么远飞过去,这么多可以看的,怎么也得有一个多月才玩得痛快吧?所以呢,我一直说等退休第一件事就去(再老了怕病在那儿~)。最近看到风情很多大侠十天半个月的,也玩得很好,所以我想目前在又要每年回国、又要留假期它用的情况下,好像也可能挤出时间先去探探路。

写下来,给自己一个期待。真的成行,还说不好啥时候。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脆饼现在好流行啊!哪天学来做做,谢谢分享!
lveu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要去印度?这个可不在我的list 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