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至极的焦糖杏仁饼干

(2014-02-27 18:04:27) 下一个

今天在家上班,休息时心血来潮烤了一盘焦糖杏仁饼干。

以前也吃过的。前些日子在私房看到网友babyapricot做了这个,贴子非常精美,勾起了我试一试的愿望。

自己烤出来,看着比美眉的差远了呢。不过味道还可以的。谢谢babyapricot的好贴。

简单,15分钟搞定。记住“半半半一”即可:
半杯黄油(一条),小半杯红糖,大半杯杏仁片,一盘饼干(12大块,烤好可切成24方块)。我还买了松子,下次试试撒上面。

  • 小火化开黄油,加入红糖,慢慢搅拌至黏稠糖浆(大约3-4分钟)。
  • 烤盘中铺锡纸,平铺12块上图所示的饼干。均匀淋上糖浆,然后撒杏仁片。
  • 烤箱预热至350度(华氏),放入饼干,烤十分钟。

成品是这样。稍稍放凉,切成24块。


趁热吃两块。胖子何妨再添两块肉?


顺便秀下最近收的厨房小东东。

又买一个帅锅。这下有四个了:红绿蓝紫。收手了。呵呵。


WS巴掌大的小碗,为了用掉一张礼物卡。质量花色都一般,远不如店里一大整套摆放着那么好看。


这套WS 2006年款的一套盘子,刻着英国四个著名的FOOD MARKET。我去二手店捐衣服,顺便逛逛淘来的。新的,10块钱而已。厚厚实实我挺喜欢的。


好,祝大家明天周五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二次加工而已。所以简单得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问好!细雨飞鹰,有印象。:)

这饼干配你题头的咖啡最好不过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用cookie做 cookie,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做的好漂亮,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我也想学做一下,默默好坏,知道我在减肥,还非要我“胖子何妨再添两块肉?”,哈哈。
问好默默,默默还记得细雨飞鹰吗?她常来你这里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