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蒜香鸡 & 葡式海鲜烩

(2014-02-03 19:34:32) 下一个

(整理旧贴,放到我新开的“好吃懒做”系列。写于2012年9月3日)

前两周陆续接待国内客人,流连于餐厅酒馆,推杯换盏之间,很多快乐和感慨,但也平添了很多肉肉。这个周末决定在家修整,并做点家常便饭。

菜鸟难得卷起袖子学厨,菜谱都是偷师而得,得“吃水不忘挖井人”,同时也让大家提提意见建议,以利再战。

运筹学了一把,同时做了两个菜。( 两个菜也要得瑟,又不是二十个,真是!)

【蒜香鸡】
这个“40 瓣蒜烤鸡”,很多私房大师都做过。我参照了苏姐(跟着大家叫,说不定比我年轻,不过在厨艺上绝对是大姐大)的方子。但我等着吃,没法腌过夜,在这一步上就按Alton Brown的:用盐和胡椒暴腌。另外,苏姐的蒜是连皮的,Brown的是剥皮的。我是懒人,想着蒜最终是可以吃的,那就先剥好吧。

请看苏姐的:《40粒蒜烤鸡》,以及Alton Brown的: 《40 Cloves and A Chicken》

我再罗嗦两句:

1)配菜:根据自己喜好。我放了两根胡萝卜,红白洋葱各半个,红黄紫小土豆六个,抱子甘蓝(Brussel Sprouts) 六个。都切成25 cents大小,铺在烤盘里。浇点橄榄油,放点盐和胡椒。
2)蒜瓣:我做的量少,只放了24个剥好的。但顾名思义,应该放40个。
3)鸡大腿:在蔬菜上放鸡大腿若干(我只放了四个)。上面说过,我的鸡腿暴腌过,所以再洒点少许盐和胡椒即可。
4)香料:我放了七八根百里香(Thyme),两根迷迭香(Rosemary),半个柠檬挤汁,再把残余切小条放上。

进烤箱前的样子-


用锡纸包好,350F 烤一个半小时。然后打开锡纸、捡去香料,再400F 烤10-15分钟。

成品 -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步没有达到鸡皮金黄的成色。大师们说结症在哪里呢?


虽然没有脆皮,但鸡肉非常juicy。里面的配菜好吃得不得了,汤汁也非常鲜美!谢谢苏姐和各位大师的详细介绍。

我也强烈推荐。菜鸟的成功大家绝对可以复制。

【葡式海鲜烩】

这个是LC 网上的菜谱:《葡式海鲜烩》

不好意思,菜鸟有3个LC 锅锅,太对不起它们了。所以偶尔按菜谱操练一下,觉得有点收回投资的心安。

鸡腿进烤箱的空档,把海鲜烩的材料准备好。就是这些:


我的“三个15”简化版:

1)把50克意大利咸肉(Pancetta)炒香捞出(我不喜欢猪肉产品,所以省去了香肠,咸肉也减半)。锅里的油下蒜瓣(4个)、切块洋葱(我放了半个红的,半个白的),炒三分钟。

2)放入切好的西红柿(菜谱是用罐头的,我用新鲜的,一个大的)。倒入一杯白葡萄酒、一杯西红柿汁、一片月桂树叶、半茶勺盐(喜辣的话再加点干辣椒末,我省去了)。加盖小火煮15分钟。

3)放入切好的小土豆若干、青椒半个、意大利咸肉,再加盖小火煮15分钟。

4)最后,放鱼片、海红(我没有放墨鱼,怕胆固醇继续飙升),again,加盖小火煮15分钟。

可以吃啦!清清淡淡好开胃。特地减了盐的用量,所以汤水清甜,可以当汤喝。

这个,这个,肉和海鲜不能串味,就左右开弓吧。不能再吃甜食了,来点新鲜草莓吧。

干杯!Happ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是旧贴。我改博客,就又贴过来了。

不难不难。我都能做的菜,人人都能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烤鸡我要学,家里的吃客们要吃新花样呢!

鸡皮不脆,可能是不能用帅锅吧,人家苏姐家的原方就是没用帅锅的呀(捂着嘴偷笑)。

苏姐家的菜,太气势磅礴了,我一般都不敢学。今天有你鼓励,我咬牙也要试一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