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懒做(二)

(2014-02-03 16:42:01) 下一个
我曾经以为:“美食是最简单最轻易,既不需要求人也不需要努力的快乐。高兴时,美食美酒锦上添花;郁闷时,咽下去的不仅是食物,也是沮丧和失意,等一切都沉到肚子深处,也就云淡风清了。”

《好吃,懒做(一)》

这最后半句是我最近一段日子的写照。却发现,不是所有的沮丧失意都可以轻易咽下去。直到有亲人点醒我:“年关年关,总是难过的”。

暴饮暴食的结果是:下周末要代表公司参加一个慈善晚宴,不得不新买了一件大了两个号码的DRESS.

我从来也没想减肥。我骨架大,别人瘦了如杨柳般俏丽,我瘦了大概会如门板一样干扁无趣。我喜欢自己有点肉的模样。可是,也不能暴肥啊。见到我的朋友还有说我瘦了的。那么,就是最悲摧的事发生了:脸憔悴了,以至别人觉得瘦了;身体走形了,以至要买更大的衣服。可怕。

默默对着这件DRESS,我想:天上的父亲一定不愿意看到我如此颓唐。我并想到身边远方亲人好友们的关爱,觉得要振作。

把手机里的片片整理清空。今后,依然要将吃进行到底。不过,要高高兴兴的吃。一定。

先通告一下:纽约美食周又要开始啦!请看:

http://www.nycgo.com/restaurantweek

1.周六早上坐在DINER,收到上学时室友的微信,人家在登山看日出迎马年,发了一通震撼知足的感言。人家贴的是尼泊尔的雪山,叹的是迷茫与释然,我贴的是煎蛋咸肉,叹的是“这个DINER是州里有名的!”境界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2.这个DINER真的上了州里美食指南的。我每周末去报到,都要排队等位。


3 某天下雨,何以解忧?吃!


4.我极少去中餐馆。真不是忘本,是常常失望,味精过敏也让我头痛口渴。某个周末去了,除了青岛啤酒爽口,别的都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还是我们附近一个家喻户晓的馆子呢。


5. 寒假后送藤娃返校,在校园边上吃了一顿川菜,装潢菜色还不错。还是味精重,回程咖啡不断才没有把车开翻掉。


6. 家附近的西班牙菜馆。我的最爱。小贵,最近还涨价了。不过依然喜欢。气氛也好,不必像法国餐什么地屏声静气,翘着兰花指装淑女。爽就一个字!


7.办公室吃货团去Tapas De Espana。那天心情很不好,想家。喝闷酒喝多了,灌了一杯浓咖啡,才勉强站起来。食物还行,但和西班牙本土的Tapas没法比。




吃货团两个文明一手抓。前几天下班后顶着酷寒从新泽西开车进城,去百老汇看戏(BROADWAY WEEK,戏票买一送一,我在网上喊过的)。

8.看完戏去逛为SUPER BOWL准备的嘉年华,鼻子都要冻掉了。七层楼高的滑梯,我咬了几次牙,还是没敢坐。


9.再去侧街上的“巴黎贝甜”喝咖啡。我喜欢这家店。巧得是,周日朋友们聚餐,其中一个好友也带来这家店的面包和大家分享,真贴心。


周日,几家好朋友一起吃午饭庆祝春节。我们每年的传统是去餐馆吃一顿,然后再去其中一家喝茶聊天。这样大家都不用忙着做饭操持,也不用考虑谁做东,轻松愉快。

今年我把大家忽悠到我钟爱的食堂吃西班牙菜。去过的依然不厌倦,第一次光临的非常惊艳。充满欢喜的一顿饭。

10.牛排龙虾吃到撑


11.没有海鲜PAELLA不成席。


12.订了个长桌,流水席的感觉,喜欢。


头枱没拍,刚坐下,忙着叙旧;甜点也没拍,吃得动弹不得了。

恢复买花,也是恢复正常心情的一部分吧。给自己鼓掌。看看这周的花。祝大家马年吉祥快乐。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这样的日子,能吃就是福。
享受买花的日子,我也是这样一个冬天,多一些色彩。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推荐raymond's 和TURNING POINT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姐,小米拜年好可爱哦,亲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egirl'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安慰。慢慢一切都会好的。

嗯,那家的tapas我觉得是南美版的,不是西班牙本土的。东西比较油腻,远不如西班牙本土的鲜美。不过种类挺多的,还是值得试试的。

那家Dinner在Park Ridge downtown。就在503 (Kinderkamack)和Park Ave 交汇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要向你学习,自己做,比较健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你好!
其实我这样吃法也很不健康,要节制了。写出来不是就是自我批评嘛。呵呵。

那个油角是empanada,里面是牛肉。挺好吃的,不过油炸的也是要少吃为妙。

谢谢你喜欢我的观后感。其实我不该这么写,有剧透。下次写含蓄点。和别人分享一点问题没有。多交流多提意见啦。

别吓着你家那位喔~~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向姐姐问好!补课才知道最近默姐经历了这么多,不知怎样安慰。其实我最近家里也出了一些没预料的麻烦事,在此向姐姐拜个晚年,祝马年您开开心心,享受每一天!
您文中提到的那个Tapas没想到离我很近呢,哪天去试试。同时好奇您说的那个DINER是哪里,方便分享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默默。马年快乐。将吃进行到底。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坐上沙发。先祝来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默默真有口福,我要这么吃的话肯定立马变一大圆球,三脂血糖高。我也对味精很过敏,但也懒做啊,咋办?Tapas 好呀米哦,同一桌上看到了广东过年的炸角仔(跟饺子一个意思)模样的点心,也是甜的糖芝麻花生椰丝馅儿的吗?
节前看了你的那篇“Her"的影评,对情感互动写得太到位了,一边看一边连拍数次大腿,弄得旁边人还以为我发节前疯呢。~~ 不过觉得男性和女性应该对这个主题有不同的解读。不久前刚跟闺蜜讨论过类似问题,所以没征你同意就把你的文转过去给她布置学习功课,但愿你不要介意。看了你的影评很想去看电影哦(找他们要宣传费去:-)),等忙完这段找来看。To be frankly, 你以前的一些影评书评通常都很到位,视觉很细致,但往往你的文比作品本身阐述和表现得精彩多了,不知道这次这部电影是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