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意大利(2):米兰匆匆

(2014-01-04 09:45:01) 下一个

行前,对于是否去米兰很是犹豫了一下。我有两位精于旅行的朋友,一个曾常驻欧洲,并以写游记为MOONLIGHT JOB;另一个也常去欧洲出差,他俩都建议我在行程紧张的情况下砍掉米兰,甚至建议把威尼斯也绕过:“威尼斯是一个过渡开发的旅游城市”他们说。

我比较贪心,再说从米兰进罗马出的机票也算价格合理,就还是去了米兰。

头天上午十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离开。看了大教堂、“最后的晚餐”、Sforza城堡,逛了逛街,真正的“到此一游”而已。

上点片片吧。

1) 大教堂。非常震撼的视觉盛宴(被我的傻瓜机子拍成平板一块,该打!)


2) 教堂外部细节之一


3) 细节之二


4) 雕花铜门


5) 一定要登顶。繁复的结构,精致的雕刻,不可思议的美。真的如马克吐温所说,是“一首大理石的诗”。


6) 广场上的鸽子。看把这小胖子乐的。纽约的广场上也常有鸽子,不过没有这么密集。


7) 教堂边上便是著名的VITTORIO EMENUELE MALL


8) 可怜的小公牛,男女老少都要去踩一下,据说可以得到“性福”。


9) MALL的侧街上有很多银行,小金融街的感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在此有部。GROM冰淇淋店很有名喔,纽约也有分店的。

10) 去看《最后的晚餐》,到早了,就顺便看了Sforza城堡。无甚大趣,略过也不可惜。


11)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最后的晚餐》就藏在这个不起眼的教堂中。怎么说呢,不看会不甘心的,看了有点失望。很多修补,下部更是被不知哪个脑子进水的家伙开了一扇小门,把耶稣和身边门徒的脚都切掉了。话说回来,当年也许人们不是那么在意这画,罗马的艺术品实在是汗牛充栋啊。


看完名画,附近一条街上有个百年冰淇淋甜品店 VENCHI – 强烈推荐。据说在纽约的EATLY店里也有专柜,下次去找找。

米兰让我吃惊的是她的清静。也许那天是周末,商业区金融街都歇工了,整个城市除了游客没什么人。因为第二天就要走,特地订了火车站对面的旅馆,以为会守着个热闹的站前广场吧?结果是,什么都没有。

眼看吃不上晚饭了,想着找个超市买点吃的吧,还可以带点第二天火车上享用。酒店前台指路,坐地铁绕啊绕,总算找到一家家乐福。

12.反正有通票(4.5欧/日),坐地铁玩玩也不错。


13. 家乐福边上有个小餐馆。很多当地人吃,貌似不错。只点了头枱(PRIMO),分量够了,味道也很好。饿过劲了,加上20+小时没睡觉,实在没有胃口叫主菜(SECONDO)了。


14.吃完再去看看大教堂夜景。再自己打自己一大板子:把巍峨的大教堂又拍成平的了。


如果有机会再去米兰,还要更细致地好好看看大教堂。另外再去小街小巷逛逛,看看时装,看看美女,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880606 回复 悄悄话 在有关米兰的游记中从未看到过有关那个著名的“米兰纪念公墓”(Cimitero Monumentale di Milano)。个人觉得那是米兰除了大教堂和“最后的晚餐”壁画外最值得看的地方,特别是对于喜爱雕塑的朋友,那就是一座雕塑艺术馆,里面也有一座“最后的晚餐”雕塑,不过没有那幅壁画有名罢了。可以参看Youtube上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7sdsLjWeE
类似的公墓据说在热那亚也有一个。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你好!

这篇写得潦草,蒙妹妹抬爱。

我的LIST上有一章是罗马的教堂。到时要请晴妹多多指点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小爱你好!
对,米兰的格局很大气。我想我朋友们的意思不是米兰不值得去,而是相较于其他城市,他们觉得如果时间紧就先割舍米兰。

米兰的大教堂真是怎么看也看不够,太震撼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谢谢你分享的米兰。在喜欢的地方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也是如此美丽。
新年愉快!
也问好楼下的小爱,全家新年愉快!
acm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会错过米兰的,米兰是时装之都,街景都养眼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米兰很气派,大教堂绝对值得看。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内容都到点子上,跟上篇一起收啦,做以后出游的拐杖。
我也觉得如果没去过的话米兰还是要去。家里有一本欧洲Baroque 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画册,上面米兰的建筑很震撼的。看了你的图片和介绍也是同样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