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啡“神器”及一些厨房家什

(2013-12-29 15:54:32) 下一个

刚进了一个咖啡机。很喜欢,秀一下。雨天闲来无事,就顺便把厨房家什整理记录下(片片基本都是旧的,曾散落在以前的碎碎念中),如能听到大家的推荐点评就更好了。

希望,来年不辜负这些挺好的东东,能吃也能做,而不要永远 -

《好吃懒做》

1.一直想有一个设计精致的小巧咖啡机,一次煮至多两马克杯即可(相当于5CUP 容量)。终于如愿买到这个DeLonghi 5-cup 咖啡机。意大利的厨房用品确实简洁漂亮,让我爱不释手。共有八种颜色可选,无色(银色金属)则便宜30块。如果家里人多,可买10-CUP的,只多$20(5CUP $149 vs 10CUP $169)。顺便秀下手动的COFFEE MILL,简单好用。


2.其他喝咖啡的家什:
- 右后的是Tiamo 的ESPRESSO咖啡壶,放炉头上煮的那种传统式;
- 左后是ALESSI的ESPRESSO电咖啡壶。这个意大利品牌在北美比较容易找到分店;
- 左下角是ALESSI的小人杯子和小人勺子,儿子送的礼物;
- 右上角的白茶杯也是ALESSI。花色不喜欢,还颇贵。但盖子翻过来停茶斗的设计很合理。
- 正中那个咖啡杯花纹很耐看。儿子07年去英国时给我买的生日礼物。很喜欢,天天用。
- 右下角星座杯子可以忽略,买着玩的。


3.与喝咖啡有关的杂七杂八


4. BLENDER – 网上专门有比较BLENDTEC 和VITAMIX的,我也搞不清细节。这个是儿子大学时用的,毕业后就留家里了。BLENDTEC得到2013 年创新奖,应该物有所值。


5. 榨汁机 – BREVILLE Juicer Fountain Crush。利用率很高,每天都用。喜欢。就是不知道把蔬果的渣子都去掉了,是不是也损失了纤维和其他营养?从这个意义上说,是不是BLENDER更好些?或者,生吃蔬果最最好?有专家给说说?


6. LC 帅锅们。炖菜炖汤零失败。


7. 电饭锅 – 小号的象印电饭煲。为了她的糙米档而买,结果还是觉得糙米饭无法下咽。不过这个铸铁慢热的设计煮饭做粥煲汤样样好,赞一个。旁边的鱼儿果盘是心头好,也秀一下。后面是象印保温杯。


8. 心爱的小零碎 – 切CHEESS的刀具(上),切CHEESS的板(左下图中立着的),小鸭子的香蕉挂和几个调料瓶(右下)。


吃饭的,喝茶的,喝酒的,以及其他的小东小西就不秀了。房子小,家里满坑满谷全是零碎。没办法,就好这个,呵呵。

谢谢看贴。祝大家新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回复晚了抱歉。

哈哈,一看就知你是同好~对啊,天气不好的时候闷家里,鼓捣鼓捣挺有意思的。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安静的假期在家捣鼓这些宝贝真惬意。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都是精致漂亮又好玩的东西。请继续晒你的宝贝哦,等看吃饭的,喝茶的,喝酒的,以及其他的小东小西,尤其喝茶的,快快 :-)。
那个咖啡机确实简洁漂亮。超爱那个鱼盘子,鱼儿画得很生动,色彩也悦目。cheese刀胖胖的手柄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先一并谢过各位!新年快乐!!

谢天谢地:谢谢你喜欢。

亮亮妈妈:呵,我是花架子,白白浪费了这些好东西。

古埙1223:哈,你都到了收集的地步了,一定有很多好东西!

穿越回汉唐:谢谢鼓励。还真不是高手,要加油呢。

花飞的朋友:嗯,我也喜欢那果盘,是淘来的,估计不好找到了。

x723:这可是高手专家了。我家里小,买了新的旧的就只能捐了,没地方放。

心姐:是啊是啊,今年一定要加油!多做饭,做好饭。

晴妹:谢谢祝福!一会儿就去你那儿补课。你和小宝这个节日想必非常充实!

冬眠的然然熊:是啊,好的茶具看着都赏心悦目。我以后再去欧洲要好好逛逛瓷器店。看看也好啊。
谢谢你的宽慰。我也在努力把注意力放在日常生活中,调整心情。
冬眠的然然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精致的茶具,尤其是镶金边有鲜艳花纹图案的.英国法国和俄罗斯人的茶具都挺讲究的.那一套法国锅太牛了,绝对霸气外露!那套中国风酒瓶套也很美,你真的很用心生活.希望你的心情很快好起来.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顶精致的生活!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默默,健康平安~~~~新年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祝新年快乐!默默你的厨房家伙要是做不出好吃的来可就真成了摆设啦:)祝默默做出好吃的来。
X7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五六台咖啡機.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鱼儿果盘
穿越回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好吸引人!楼主一定是厨房高手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爱厨房的女人们对这些杂东杂西的小碎件绝对是零免疫力,就像女人衣橱中的衣服再多一件也不算多。哈哈。

手动coffee mill和我收集的其中一款相同,超爱。

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东。默默新年快乐。
谢天谢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餐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