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懒做

(2013-08-17 11:35:06) 下一个

我喜欢吃。节食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

人生,不是这样的苦,就是那样的难。如果,这简单本能的事情都不能尽兴,真的太悲摧了。

美食是最简单最轻易,既不需要求人也不需要努力的快乐。高兴时,美食美酒锦上添花;郁闷时,咽下去的不仅是食物,也是沮丧和失意,等一切都沉到肚子深处,也就云淡风清了。

我爱吃,但不爱做。艾玛,这不就是典型的好吃懒做吗?忐忑不安中,偶尔也蒸笼包子烤只鸡什么的,假装自己是“非不能也,乃不为也”,从而安心一点。

我爱吃,但并不挑食。吃三明治喝汤啃批萨,都是一顿。有兴致有感觉时,就去餐馆坐下慢慢享用。有亲朋好友相伴当然最好,一个人独食也滋滋有味。这个习惯,从很年轻就有,那时候时常出长差,最盼望的就是一个人坐在餐馆里,想想家,想想日子,天马行空,无可言及。

美国这种自顾自的环境中,更不觉得一个人吃饭有什么问题。不过,有时在CITY,想去一个好点的餐馆,还会有点不自信。这时,我就把相机(最好再来张地图)往桌上一拍,假扮旅游者。

好,废话少说。把手机里一些最近觅食的片片传来瞧瞧。

上周四下班,办公室吃货团集体开车去曼哈顿中城,路上堵得一塌糊涂,我们却甘之如饴。吃喝完毕,又去时报广场看夜景、喝咖啡,过了12点才回家。第二天还早起上班。若不是志同道合的吃货,无法有此默契。

我们去中城AUREOLE吃的美食周优惠餐。我点的主菜是HAKE,配SOBA面,很有创意。鱼非常鲜嫩入味,很赞。巧克力冰淇淋味道浓郁。酒也很合口。

不过,餐馆太吵。我个人以后不会再去。

1.AUREOLE的套餐


上个月和朋友们去格林威治村的法国餐馆BOULEY,气氛好,装潢好,食物更好。强烈推荐!

2. 进门处的苹果墙


3. 惊艳的墙画和大块奶酪


4.前菜之一:生蚝配KIWI,值得山寨。


还是同一次聚会。晚上去了EAST SIDE的日本居酒屋ABURIYA KINNOSUKE。由懂行的日本通朋友点的菜,一级棒!真是美好的聚会,美好的食物。

5. 居酒屋的部分菜


相比之下,我每次去日餐馆点的菜,大概就和老美去中餐馆叫左宗鸡芥兰牛一样老土。不过话说回来,乡下的日餐馆也没有多少选择。

6. 家附近的日餐馆,基本是我家周末的食堂。


住在乡下小镇,和纽约不可同日而语,常常被坑得一愣一愣的。

7. 某次去公司附近的法国餐馆,网站的相片美轮美奂,结果是:味道一般,价钱坑爹。网评估计是雇人写的。我点的倒是一只整龙虾,但配着腻哒哒的土豆泥,法国的同学给解解惑:你们是这么吃麽?


8.要说龙虾,我又要强迫症了:附近小镇的西班牙馆子EL CID真实惠,$36三只(UPDATE:涨价到$45了,哈哈)。我每次去都点。那真是一个敞怀吃喝的好地方。不罗嗦了,都快成她家的托儿了。


家门口一餐馆,坐落在小山包上,露着假豪华。镇里居民办个事请个客都去那儿,我们家也如此。装潢不错,人气也旺,但华而不实。

9. 前不久请朋友,烛光了一把。看这四个干贝、一滩稀饭,说得好听像剩饭,说得不好听真像反刍出来的……叫价$38,不值。


10. 来个便宜好吃的。泰餐遍地开花,但正宗老挝饭,不多见吧?一个三五张桌子的家庭餐馆,居然也被吃货挖掘出来了。


11. 希腊餐馆,同事们吃中饭的食堂之一。菜色太一般,也就是图个方便。


12.另一家食堂。特里尼达出生的印度店主,雇用巴西厨师,做新式美洲大陆菜。瞧这复杂劲儿,整个一乱搭。不过这个OPEN FACE STEAK SANDWICH真香!切片牛排加腌透的洋葱和蘑菇炒香,浇上热奶酪。牙米牙米。


13. 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的食堂:香到吃得停不下来的薄批萨。儿子也非常喜欢,他在家时,我俩常去那儿LUNCH DATE。他大学时的朋友来家,他也都会带他们去。


14. 吃货团曾远征西边某镇子,为了吃一顿正宗古巴菜。生意好到爆,音乐震耳聋。不过值得去。


好了,暂且打住。请大家多多推荐好吃的地方,外地的也行,我先记小本本上。

P.S. 非常感谢朋友给的编辑软件,很好用!我试着给片片动动手脚,效果还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看看,看看,情商高低一下就看出来啦!谢谢檀香的秒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鸟相依'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是个好消息。

希望不要吃到破产,或是三高就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同好,握手!

我也是到处找好吃的,吃货一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呵呵,我吃得太多了。长得太胖了~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是我的爱人;如果,你问我:“What never fails to make you happy?”,我多半会犯难:是高EQ地回答“You”好呢?还是诚实地回答“Food”好呢?”-- 可以这么回答:和你一起享受美食呀!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打个招呼了,祝好。city里他们说有11000多参馆,可能可以不重复的试下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爱看,我也是大吃货,只要听到哪里有好吃的就绝不放过。不过最喜欢那种不是游客皆知的餐馆,而是真正的吃货推荐的小餐馆,地道好吃,价格实在,装潢有特色。据说经济不太好的时候有些纽约的餐馆跑我们这里来做生意。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成了专家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西' 的评论 :
秦西好!握手啦~~

打球打得越来越上瘾越来越专业吧?enjoy!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眼馋,支持默默把好吃懒做进行到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ojiang' 的评论 :

chaojiang好!对,多锻炼,就有吃的资本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谢谢阿小饼。有空来纽约玩,吃个够够的~

对啊,那一墙苹果真好看,是不是家里也可以山寨一把?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也能吃,绝对是一种福气。 我也好吃,却被一纸检查书吓住了。哈哈。俺的计划:继续吃,多锻炼。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 三文鱼和龙虾, 真谗死额了. :)

大俗也是大雅,对不? 那一墙的苹果真好看啊:)

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有机会带小宝来纽约,随便点~~我们一起去享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的沙发~~~~者喜欢这样的帖子,人生,能吃,就是好事情。
这些菜肴我都很喜欢,羡慕你,有这样新鲜的料理,我们在内陆,没有多少选择。
祝默默,吃的好,过得好~~~~~再问好小米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