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看的一些电影

(2013-03-14 20:04:04) 下一个

我挺喜欢看电影的,但记性不好,很多片片都只记得一点片段,说起来常常是:喔,那个拿眼霜搽脚后跟的;那个两个教授换妻外遇的;那个在也门养三文鱼的……

当然,要是真的是我的CUP OF TEA,我是反复看,反复说,写观感,谈影评,简直和强迫症一样。

最近比较忙,一天天BACK TO BACK地开会。苦力一天回家,喝一杯解解乏,吃完饭看看电影,是我减压的方式。心神疲惫,酒精上头之时,常常漏了精彩、错过精华,挺可惜的。几句话留个记录,也和大家交流下吧。

《The Straight Story》(1999)- David Lynch 导演的,我是他的FAN。改编自真实故事,一个曾经的老兵、爱荷华的农夫,开着一辆除草机,去威斯康星看他年久失和的弟弟。下层人的生活,愁苦忧伤,但不屈服。男主角曾获当年奥斯卡提名。

跑题强迫症一下,最喜欢David Lynch 的《Blue Velvet》。DENNIS HOPPER在里面的表演出神入化,难怪当年他拼命自荐自己,那个坏家伙确实适合他演。DENNIS HOPPER很有激情很有才华,在艺术领域涉猎甚广,他的《EASY RIDER》我看了好几遍。

《Half Nelson》(2006)一个布鲁克林的中学教师和一个单亲女学生间的友谊,他们分享着各自黑暗的一面。Ryan Gosling为此获当年奥斯卡提名。我并不特别饭他,据说他那嘟嘟囔囔的说话方式很像马龙白兰度,不知道天生像还是后来学的。但不得不说,他演这种纠结的角色很适合。2010年的《Blue Valentine》演得也好。

《Fish Tank》,2009年的英国片,得到嘎纳大奖。伦敦贫民区的少女MIA,在梦想和反叛中挣扎,并和单亲妈妈一起纠缠于同一个男人。MIA的表演可圈可点。

《Welcome to the Riley's》,2010年的独立制片。名字很阳光,内容却很纠结。一位痛失爱女的父亲,与妻子的关系降到冰点,暗藏一丝温暖的情人又突然离世,没有目标欲放弃一切的关头,在异地遇到一个比自己女儿还小的STRIPPER。两人的交集,最终却带来很多的温暖。搞了个HAPPY ENDING,太好莱坞了,这点我不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电视剧集THE SOPRANOS的黑老大),是我们LOCAL的呢。他出生长大的小镇子,就在我们这巴掌大的家门口。所以也很有几分亲切。

《Rabbit Hole》(2010) - 一对夫妻应对丧子之痛的故事。妮可在这部片子里感觉比较接地气。Sandra Oh让我吓一大跳:整个脸怎么都垮下来啦?和她在《SIDEWAYS》里那个活泼的小女子完全不同。唉,岁月!

《Whatever Works》(2009)- Woody Allen 的片子总归不会FAILS ME,虽然这部不算他的精品,但也算有趣。You just have to find all the enjoyment that you can, that you have to find "whatever works."

《A Summer in Genova》(2007)- 冲着Colin Firth而去,但这部却乏善可陈 - 一个父亲带着两个女儿去意大利,各自面对丧妻丧母之痛。他主演的《The King's Speech》应该是家喻户晓的,但我更欣赏他的《A Single Man》。

《A Single Man》 2009年Tom Ford 的作品。Tom Ford 的才华真让人羡慕,人还帅,尺度大胆的写真,比更年轻更专业的男模都出彩。他导的这部片子,有着细细打磨的精致。我原本来比较喜欢浑然天成或者淡如清风的格调,但还是被这份精雕细琢折服了。更不必说COLIN把那份忧伤、压抑、厌世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好,打住,以后有机会写个观后感吧。

《Inspector Bellamy》2009的法国片,著名导演夏布洛尔的最后一部作品,由国宝级“大鼻子情圣”主演。这两人的片子都是一列一大串。对了,“大鼻子情圣”在《The Life of Pi》里还露了一下脸的,记得吗?

这部惊悚片,我是在特别累的时候看的,结果老走神,老是想一个问题:欧洲片里的女人为啥比好莱坞那些脸蛋像剥皮鸡蛋的有味道很多?随便套一条丝质睡裙,一件棉布花裙,都很有风情。

《Memento》2009的惊悚片,据说是“新黑色”的风格。对这些主义我向来一头雾水。不过,这部片子的两条主线:一条彩色的,倒叙;一条黑白的,正序,最后交集揭示谜底。再加上小餐馆、小酒吧,汽车旅馆的旧房间;抽屉里的手枪;惊悚的眼神和音乐,符合我对黑色电影的浅薄了解。这部片子票房、专家影评、观众回馈都相当不俗,值得一看。可惜主角太太太不帅了。

《Rendition 》(2007)-  为了看 Jake Gyllenhaal而看。典型的好莱坞主流片,CIA啊,反恐啊,枪战啊,刑求啊......强迫讲故事听故事的感觉。不喜欢,快进再快进,好歹看完。

《The Impossible 》2012新出的灾难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我在电影院看的。不能说不感动,不过,与我而言,太直白。

《The Sessions 》- 也是慕名去看的新片,却完全没有被打动。反而是女主角原型Cheryl Cohen-Greene的访谈让我觉得很IMPRESSIVE。她年轻时相当漂亮,现在也很有风度,表达能力非常好。个人生活相当有趣,和第一任丈夫是OPEN MARRIAGE,所以得以在70年代就从事性福治疗的工作;现在的丈夫是她曾经的CLIENT。她的工作貌似很出位,但有儿有女,还有好几个第三代,一切如常。自己曾罹癌,并有其他毛病,但都战胜了。我想,她在生活中应该是一个坚定、认真、不畏惧的人。

《Life of Pi 》- 写了观后感了,就不罗嗦了。

《Silver Linings Playbook》拖到不久前才去影院看,故事和表演俱佳,很喜欢。尤其喜欢Jennifer Lawrence,不仅是观众对明星的喜欢,也是女人对女人的喜欢。

最近看的,大约也就这些吧。大家看了什么好片子,请多多推荐。谢谢。

大家HAPPY FRI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好!确实,又要工作又要忙孩子,空余时间就不多了。

谢谢鼓励。以后看到好电影就写观后感,和大家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veu的评论:
我以前有NETFLIX,现在没有了。基本就是图书馆借的,还有去电影院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心:谢谢!

记下了。我一定去看。

谢谢惦记我喔。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谢谢!DRIVE听说很好,下次去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佩服你,能看这么多电影,了不起。我很喜欢你的影评。
我很久没有看电影了,主要看书和一些纪录片,看大部头的电影,时间真不够了。
问好,周末愉快!
lveu 回复 悄悄话 哇,不上网看了这么多好电影啊!谢谢你介绍。看故事情节许多都是俺的茶呢。也喜欢Woody Allen 的电影。很喜欢Silver Linings Playbook. 俺还一直喜欢黑老大,觉着他特有责任感,只不过是好人恰巧干上了不好的职业:-)

是订Netflix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看了这么多电影还都记得,真了不起。我好像也看过其中几部,我近来看了好几遍《THE TREE OF LIFE》开始糊里糊涂,看到后来特别喜欢那诗意的唯美的摄影和意识流的电影语言,我竟然欣赏不已,完全比李安的派拍的更加行云流水也很深刻,没有那么多生硬和强迫人工技术痕迹,后来我就又去看MELLICK早年导演的《DAYS OF HEAVEN》他的摄影太有诗意了。非常美。不知你会不会喜欢他的电影。周末愉快,春天来了注意身体,小米愉快。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饭RYAN GOSLING,推荐“DR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