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14):来一点点物质,来一点点精神……

(2012-12-18 20:05:36) 下一个

再贴一个今天小规模的PIZZA PARTY。

大家要笑了:吃个PIZZA喝点可乐,这种小事也值得显摆?嗯,话说俺也见过点市面,前公司的年尾PARTY不是整游轮,就是包码头。现公司在随便刷卡的年代,大部门、小团队吃吃喝喝也是家常便饭。现在一切从简,是不是应该为自己的能上能下、顺应生活鼓鼓掌?

再说了,自己的团队,MARK一下留个纪念。

1.大家常看到我去YARD SALE淘破烂吧?看看,用上了不是?

2. 姐喝的不是水,是XMAS的欢乐。

3.再穷不能穷礼物,再苦不能苦心情。

我每当在公司操办这些PARTY、捐款、WORK SHOP什么的,就觉得特别人格分裂。其实我特不擅社交,可偏偏整得和工会大妈一样。不过我也不是装蒜,是把这些事当PROJECT来做,MAKE THE DECISION, EXCUTE THE PLAN,如此而已。跨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努力做好自己不擅长却必须做的事情,是我花了很久才学到的功课。年轻时,我曾固守于做一个纯粹的自己。

扯远了,再看看我歪打正着买的新钱包。话说我兴冲冲揣着Bergdorf Goodman礼物卡,觉得卡里的钱给老板同事朋友的礼物都可搞定,附上BG的漂亮礼盒,多跩啊。定睛一看,一盒香蜡都要七十块,坑爹啊。眼看要过期了,贴点钱犒劳自己得了。

4. 双色的,好看吗?那PAPYRUS的圣诞卡是丝绒的,买的时候觉得特好看,片片上怎这么土?TOM FORD的口红也是觉得特性感,仔细一看也很一般。唉,经不起推敲的东东太多了。喔,顺便说一下TOM FORD的电影《A SINGLE MAN》, 我挺喜欢的。

好,ENOUGH,琐碎的日子,还要展示,我也不清楚这是什么习惯。来点精神的。

坛子里屡次谈馊妹,我都没有赶上。想马后炮,但觉得还是搞清定义再说。网上对不同定义有REVIEW,下面这个SOULMATE的定义至今有2881人次叫好。我也觉得深有同感。要不就怯怯地、断章取义地写两笔?

A person with whom you have an immediate connection the moment you meet -- a connection so strong that you are drawn to them in a way you have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我觉得这里的关键词有两处:immediate connection,以及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日久生情的可以成为伴侣,也可以越来越亲密,但称不上馊妹。至少INITIALLY不是。没有那种“一激灵”的感觉,谈何触及SOUL?如果和自己的SOUL都相通了,可不是一眼就被击中?何须培养感情?是吧?

馊妹也应该是前所未有的。反复多次的,只能说是自己的TYPE,上升不到馊妹的地步。

As this connection develops over time, you experience a love so deep, strong and complex, that you begin to doubt that you have ever truly loved anyone prior. Your soul mate understands and connects with you in every way and on every level, which brings a sense of peace, calmness and happiness when you are around them. And when you are not around them, you are all that much more aware of the harshness of life, and how bonding with another person in this way is the most significant and satisfying thing you will experience in your lifetime.

与灵魂相通的感觉相比,一切都黯然失色。

这里,我感同身受的是“complex”。有人说简单是美丽的,我也认为有道理。不过,感情上,我更喜欢复杂和一言难尽,不然没有挑战。

“understands and connects with you in every way and on every level”,所以,我个人觉得馊妹不是海市蜃楼,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不是柏拉图,不是红蓝颜,是全方位的CONNECTION,是坐立不安,是欲罢不能。是沉浸其中时的美好,是离开之后顿觉日子干巴的无奈和遗憾(当然,还是照样可以过的)。

我个人最喜欢这一段。我觉得,要阐述馊妹,其实这一段就足够。

You are also all that much aware of the beauty in life, because you have been given a great gift and will always be thankful. - 这个,大概就是时下流行的说法:正能量。

5.“Love is a single soul dwelling in two bodies.”我还是相信这个。当然,论过日子,不需要这个,也不需要馊妹。


嗯,我总算开了一个“精神领域”的话题,希望以后可以继续。

(December 18,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HOEGIRL: 呵呵,坛子里常有人谈论。我也凑个热闹。

钱包是我自己用。真的没有东西好买,卡要过期了,只能在店里用,我也不想再跑一趟了。我有好多钱包,各种颜色的几乎都有,就挑了这个没有的。呵呵。

SUNRON:谢谢。嗯,遥不可及所以才有向往吧,嘻嘻。电影还不错,很精致,TOM FORD是非常有才华的人,也特别帅,不过是同志喔。

LVEU:哈,抓住啦,命题作文,写写你的馊妹吧?~~~
lve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銭包啊。俺是不是也有馊妹呢。。。?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搜妹一直就觉得是可遇不可求,看了这个定义觉得更加遥不可及了~~。
TOM FORD的电影《A SINGLE MAN》还没看过,写推荐。
祝节日快乐!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搜妹一直就觉得是可遇不可求,看了这个定义觉得更加遥不可及了~~。
TOM FORD的电影《A SINGLE MAN》还没看过,写推荐。
祝节日快乐!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馊妹原来是这个意思啊?很COMPLEX啊!
这个钱包是您自己用吗?好像过于正统了,我觉得钱包是可以是张WILD CARD,正统的提包配鲜艳性感的钱包比较闷骚,不好意思又瞎发表意见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从论坛转过来的文章,照片SIZE都要一一改过。大家先凑合看看,我过两天有时间来FIX。SOR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