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我的ANNIVERSARY :)

(2012-11-13 19:23:25) 下一个

WORK ANNIVERSARY.

虽然十几年了,和同事们比资历还很浅。公司很多人都是大学毕业进来一猛子做到退休。我也准备这样啦。不是说从一而终很美好嘛,咱也从一次呗。
 
老板出差了,失去了敲竹杠的机会。几个兄弟部门的平级同事带我去吃饭,我就挑了一个简单的墨西哥餐馆,说说话就行啦。席间大家让我谈感想,这十几年很平淡,不过我想到了更早时,在美国刚工作那会儿。

那时挣点钱都花在衣服上,每天穿得一丝不苟去上班;认真研读每一份文件每一个EMAIL;开会时听到好的用词也记下来。那时特喜欢开会,觉得可以了解各色人等的方方面面,还提高交流能力。

其实,我年轻时从来没想过早九晚五,只喜欢有弹性有自由度的工作。出国前是按这个理想而从业的,来了美国才开始坐办公室的工作。

不仅是工作,其他方面也是这样,顺应生活是王道吧。顺应了,就接受;接受了,就往出色的目标去做。是不是这样呢?

前几天坛子里谈SOULMATE,错过了,也就不再泛酸去“馊味”了。不过暗自想一下,我好像也有啊。对我而言,若说SOULMATE,就不仅是情情爱爱了,对生活和工作的默契和辅佐也很必要。我喜欢的男人不能没有企图心,他们的大气、魄力、决断、热情、勤勉、隐忍,对我而言意义特别大。我虽然做着一份寻常的小工作,但凡用上一点点他们的精神,自己也就自欺欺人地觉得算个MINI版或模拟版的“事业”了。他们认真地给我鼓励、给我指点、给我支持,这样,枯燥也罢、违背最初的理想也罢,也都可以接受和顺应了。

MARK一下,给自己一点掌声。

 “Work for the fun of it, and the money will arrive some day.” 名人如是说,我也希望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lyBD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悬崖吧,如果你这喜欢他。节奏太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会“懒散”一阵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你真是高产啊,上班时去你那儿蹓跶了一下,又有好多好东东啦!这就去印爪印去。

shoegirl:谢谢!做得时间久了,人缘还是有一些的。

袖袖:多谢吉言!又“单身”啦,还找下家不?我是懒,找工作跳槽好费事的,就这么做到底得啦。

鱼鸟妹妹:呵呵,我是本着“天下乌鸦一般黑”的理论,任何工作都有不顺心,与其费事去跳槽、重新适应,就多看看目前工作的好处,开心地做下去呗。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着境界真不容易,今生无望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不笑不笑不笑你:) 我这个月底又要恢复自由身了,可笑吧? 笑吧笑吧:)
从一而终也很幸福,就不用适应了,什么事发生也知道怎么处理,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我很喜欢你这个有人情味的公司呢。继续努力继续高升继续组织活动,记得上pp哦 祝贺纪念日快乐!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看得出默姐在公司很POPULAR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陈默。当然要庆祝,我为你骄傲。问好,愿你家里家外一切都好。小米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