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08):祖母式的长周末

(2012-09-09 17:01:08)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对我来说是祖母式的。就是像老祖母一样宅家,买两件老式衣服,做点吃的,晒晒太阳。

身边不少人,比如我妈,常常阻止我说自己老。我不怕啊。想想,要是四五十岁就挽个孙子,那可比挽个BIRKIN来劲多了。最好路人再夸夸:“你这个儿子真CUTE”,祖母很拉风地说:“是我孙子!”爽吧?不过这个不由我,我只是瞎想想而已。

我心里一个结就是如果以后孙子来看我,我一定不能叫PIZZA糊弄他。得学几样拿手菜不是?所以我这个厨房菜鸟学厨有动力了。

看,今天做了两个菜(不好意思啊,两个,还要得瑟),还贴到私房去了呢:《蒜香鸡 & 葡式海鲜烩》

我把部分成品片片也贴这儿一份吧:

蒜香鸡(40粒蒜瓣烤鸡)。我最后也高火烤了,为什么还是没有焦黄的外皮?不过味道很好呢。


葡式海鲜烩。这个我改良了,很清甜可口。自己鼓掌一下。


菜鸟擦擦汗,庆庆功。


祖母心态的另一个反应是买东西越来越保守。不是想着艳丽漂亮,而是想着持续时间长、不扎眼。

周末把独眼龙车子修好,做个常规维护,再修补另一个小毛病,哗啦啦八百块就出去了。气得我,去买点东东解闷吧。唉,不擅理财的人就是这么不理智,没辙。

去BALLY看看上班的鞋子。价钱翻倍了。以前遇到好DEAL一次买三四双的日子一去不返。掂量着买了这双。是不是保守的祖母级?不过真舒服,而且滚边和后跟的镶条特别精致。(上桌子啦,反正桌布要洗了。)


去我的CH,这件毛衣让我拿起又放下。喜欢朴素细致的式样,但实在太“祖母”了,还不便宜。最后,很小家子气地认为,好好维护穿到90岁都不过时,值!于是拿下。


麻麻不老!麻麻还可以穿红裙裙。呵呵,小米既不嫌家贫,也不嫌母丑。好狗狗!


裙子(CH)是很漂亮的玫瑰红,羊绒的,里层也是灰色的羊绒。留着圣诞那会儿穿,配长靴子。


“让我看看麻麻的连衣裙是神马牌子?喔,也是CH。”这个纯丝的连衣裙做工很精细,不过花太乱、拍照技术太差,花边、褶皱一概看不见。


去给家里亲戚买几件T-SHIRT,顺便给自己捞两件清仓的。


对了,再跳跃到学厨,还败了这个,取代家里的旧炒锅。希望好用。


小米同学一听到厨房放水的声音,就知道大事不好(要洗香香了),吓得躲在角落。


惊见小米和麻麻赛着发福,太可怕了。准备带她去体检一下,看是不是超标了。


胡乱的流水,大家看看玩玩吧。新的一周快乐!


(September 3,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巴尔的摩有些区域不太好,但港口一带游览的地方很安全的。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米真有意思,好像要把妈妈培养成贤妻良母呢,呵呵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姐,长木公园我们跟着您的脚步去过了,真的很棒,这次想去不同的地方。巴尔的摩安全吗?有点担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太忙太懒,还有,小米大概进入青春期了,和我作对,不让我上网。很好笑吧?但是真的喔。晚上我一坐下看看网,她就对着我叫。如果我做家务呢,她就屁颠屁颠跟着。看电视也可以,奇怪吧?所以我等她睡了才可以上来溜溜。

杜姐: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青清:嗯,看了你的新作,真好!我们几年前也这样玩过,很喜欢。你们喜欢自然,这样很好。对孩子也特别好。小家伙都会钓鱼啦,很能干喔。

lveu:呵呵,我原来的理想是50岁带着孙子去迪斯尼,估计没有那么快~~

鱼鸟妹妹:嗯,有时候可能要改良一下。我也是初学,以后一起交流~~

小托好!你也养一个小米给你们小猫玩吧?呵呵。

shoegirl:谢谢!等着过节时美一美,呵呵。
巴尔的摩的港口蛮好玩的,小朋友一定喜欢。宾州的水上公园现在过季了。hershey park去过没有?如果小朋友比较大,喜欢花花草草,也可以去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

桃花妹妹:呵呵,小米不扎辫子的时候像个老太婆,再加上不愿洗澡的可怜样,和平时的娇小姐简直是天上地下。

香草:好久不见,问好!你的园子不开门,让我们少了一个精彩好玩的地方。

嗯,好好学就会进步的。共勉~~

对啊,我真是把小米当闺女养呢。领孩子的事情十年前还真想过,但责任太大,不敢付诸行动。还是你好啊,有儿有女多滋润。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默默跟厨艺较劲的文章都觉得很好笑,因为象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我也是没有烹饪天份但因为孩子而有动力学艺的人。努力就会有进步。成绩和信心就跟着来了。默默这两个菜都做的很好。鼓掌之后端走。衣服鞋子也很漂亮。小米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女娃。或者说默默养小米就像养闺女。有这么多的爱心和耐心,是否想过领养个小女儿。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的样子太好玩了,哈哈。跟我家狗狗以前要洗澡前一个模子!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宾州还有巴尔的摩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吗,特别是对小孩子来说?谢谢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毛衣+长靴,想象姐姐穿上一定不错,够圣诞!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烤鸡,我爱红裙子,我爱小米……头上的红头绳。嘿嘿。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也买了那两个锅,做了鸡,但第一次用西方这些herb,出来后觉得herb味太重,反而没鸡味了。还得再接再励改进方子。哈,衣服鞋子都好舒服的说
lveu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逗,祖毌祖母的。小米还成了姑姑不成? 紅裙真漂亮,祖毌穿上象少女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 这么巧在这里碰上你.

默默,我们的长周末跟你的刚刚相反,远离shopping, 也吃得鱼都是自给自足的,而且是小朋友的功劳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再看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极的流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