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减压而小败的成果

(2012-05-25 20:25:53) 下一个

我从儿子的毕业典礼回来后,就一头扎到工作中,忙得不可开交。

要说上一次做这么HIGH PROFILE的PROJECT还是八年前了。我曾连续工作26小时(中间回去洗了个澡,看看孩子),算是个人记录了,但有些同事说比不上他们。那会儿天天泡在WAR ROOM里,吃吃批萨、喝喝可乐、讲讲笑话、玩玩暧昧,倒是不觉得累。

这次基本还是原班人马,但都感叹耗不动了。每人都老了八岁,有木有?

其实我们的工作很简单,既不开心脏缝血管,也不玩股票炒金子,这种苦肉计的把戏是公司文化,也是从上到下PLAY SAFE的伎俩:我都豁出命了,成了有功劳,不成也有苦劳不是?

我这个星期每天早出晚归不说,每天凌晨还得起来协调些杂事,三四点写个总结EMAIL,再给几个大佬发个手机短信,确保他们早上就有一手资料。大佬们说你早上多睡会儿,不用来办公室。不过我没有那么娇气。再说,早上开例会时各路人马邀功,我也要分一杯羹不是?我没那么高风亮节去做幕后英雄。

压力大了,难免擦枪走火。但我不喜欢自己不能抗压还影响士气的作风,尤其有些男人,搞不定自己的事业前程、摆不平自己的感情女人,却在工作中或是外人面前走极端:不是充大个;就是发怨气,很没劲。我昨天心平气和地发了一个小飙,告诉这样的人们如果要减压,就回家喝酒、嗑药、骂孩子、打狗,不要在工作中唧唧哇哇,影响士气。

事后想想自己好像有点MEAN,看来也要减压。于是,今天下班就飞车去小败了一下。

1)谢谢玉米猪过了这么久还记得我曾长草的小鸭子包。我没有看到那款,可能卖完了。不过,看中了这个,觉得质感不错。上班可以用,回国也合适(拉链严严实实,防偷)亲们说呢?


2)在CH一眼看中这个宝蓝的丝衬衫。拍得不好,实物很典雅,手感特好。


3)两件小衫,也是CH的。薄薄的羊毛质材,适合春末初夏。小绿钱包也是她家的。上次听网友说红钱包漏财,买个绿的换着用,平衡一下。


4)贴身的豹纹短裙,尤其喜欢软软的皮腰带。


5)ANNE FONTAINE也是我喜欢的店。她家的黑白衬衫都很漂亮,就是有点贵。这件透明的黑纱衬衫后面有个俏皮的小腰带,看着叮铃当啷的,穿着很不错。留着装性感的时候穿。


6)ANNE FONTAINE的黑夹克。可以把下面一截卸下变成露腰款。我没有小蛮腰,就免啦。


7)SF普通款式的皮鞋,加了一圈豹纹就有了一点跳跃的感觉。是吧?


8)最近用的香水。二月份收到的礼物,最近才启用。我比较墨守成规,不太试新的牌子。香味我喜欢,但持久性不够好。下面的尼龙包是被AF的SALES忽悠买的,说买包的钱用于拯救巴西某地的热带雨林。看着挺春天的。


9)好看好吃的马卡龙。纽约中城的“马卡龙咖啡”很有名。这是儿子的GF特地给我带回来的。存档存档,呵呵。


10)小米出镜谢幕:祝叔叔阿姨们长周末愉快!


(May 25,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太喜欢那双鞋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超喜欢那件黑色的衬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红钱包漏财。。。我还就是喜欢红钱包。不过好的是只买过一只,好像那年还真就漏财了。。。吼吼

今儿上街买回国的礼品,又给自己买了一只钱包,配上上次买的那只大包包。。。还买了几套新上市的衣服,算是给自己的奖励~不过其中一套(过膝裙和短袖~)的质料,就是咱国内地摊上的“乔其纱”么~另一套是三件,老鼻子好看了,咖啡色的吊带高腰外套,和西装长短裤(比长裤短比9分库好像又长一点点。。。还带个小皮带~真的很正点。)~

对了,小宝贝好漂亮啊~这小东西越长越好看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Wow,姐姐发飙也有够狠,呵呵。
买了不少啊,看来是平衡过来了?
小米米的红发夹好漂亮!:)
有张有驰,就是好生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方法就是少工作,所以没什么火气,但也没有更多钱去败火啦
那样的点心太好看了,怎么舍得吃?
我喜欢包包,蓝丝衫,豹纹鞋,黑衬衫,还有last but not least,小米!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波士顿旅游回来,看到姐姐的新贴,真棒!姐姐穿上那个豹纹裙子一定很辣!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俺最喜欢那件黑沙穿上回很高雅!换件衣服就会换个好心情^_^值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包,本来也要买一个,还是放弃了,把钱都放到旅行上。
你买的衣服和裙子我都很喜欢,女性化,很温柔优雅,向你学习!我还是永远深色和单一,我的内心还是芬芳不起来。。。
小米可爱, 喜欢!
我工作也很忙, 减压的方式就是运动,跑步,骑登山车。。。
还有就是看画展,昨天看了毕加索,梵高,德加的画展。。。虽然出门一天很累,但是心情就平静了。
大家多保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嗯,鸭子包包好!我曾是小鸭子的粉丝,现在还有两个,白色的今夏刚刚启用~~。回国的话,拉链绝对重要。每次回去我都抓后脑勺,除了挎包,都是没拉链的:((
把败家减压进行到底!前天和人吵了一架,心里好窝火,昨天败去,回来满脸笑嘻嘻了,哈哈。
衬衫和皮鞋很赞,很高雅的感觉~~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小帅 graduated within 3.5 years and earned double degree! It is an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BTW, I like all your new 败. Great taste! Enjoy the summer...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靓衣靓包靓鞋,带来好心情。
祝默默姐和小米有个轻松愉快的长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