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两眼中国城的热闹

(2012-01-29 18:00:01) 下一个

今天假公济私去中国城(FLUSHING)“出了一趟差“。

话说每年都在公司组织春节的"山寨庙会",以前我都求爷爷告奶奶托住在纽约或我们这疙瘩“中印友好村”的同事们,周末SHOPPING时顺带去中国店给置办点年货啥的。今年上峰开恩,BUDGET比较宽松,我决定自己开车去一趟FLUSHING,顺带剪头发。有同事说想一起去饮茶,我们四人就搞了一个FIELD TRIP.

一大早去都停不到车,这些年就眼见着FLUSHING越来越PACKED。最后还是花钱去喜来登了事。

1)街上到处是舞狮子舞龙的。老外同事看着很稀奇,拍了很多照片。更奇怪的是这些舞者大都不是老中喔,而是老墨、老白、老非。看来这个是挣钱的机会,抢手的。


2)去明都饮茶,舞狮队来自新泽西。捞钱捞过河了呢。


3)老外同事第一次吃凤爪。我告诉他们这个是“抓钱”的,一定要吃喔,不然今年分红少,别怪我没有提醒。在钱面前,英雄气短,谁也不敢说“老子不在乎抓不抓钱,就是不吃!”


吃完凤爪,我去剪头发,两个男人被忽悠着做了FACIAL。做完不亦乐乎,摸着脸蛋咯咯笑,自觉年轻了十岁。在他们脸上敷着粉红面膜时,我应该给他们拍照留念的。

小泰妹妹利用这个空档去SHOPPING,回来突然发现:你们都做了私事,就我没有,亏大发了。

4)为了安抚她,我们去玫瑰园喝茶,里面的龙是气球扎的,很有意思。


5)小人人还会抛媚眼。



6)然后再去新世界楼下吃面吃甜品。那里也在舞龙,喜气洋洋的。


忙碌而愉快的一天。给大家看几张片片分享下。

【P.S. 今天学到一句名言,也和大家分享下。

话说我们一行人走在挤挤挨挨的街上,突然有人叫我。原来是个买牛角梳的老伯。除了梳子,还有牛角制的簪子、痒痒挠、刮痧刮脸的小工具。

他叫我是要用我做广告。我不是一脸雀斑嘛,他说用他的刮刮坚持刮脸就会血脉通畅,去斑活血。

我在国内时,路过百货公司化妆品柜台都要掩面而行,不然,就要被强行推销去斑灵、遮盖霜什么的。在美国,总算可以扬着我的“斑斑脸”畅行无碍了。今天又碰到久违的情景了。

我说我打小就是这样的,刮没了我自己都不习惯了呢。

老伯很气恼地用刮刮指着我说:“女人不爱美,男人不爱你!"

我哈哈大笑,直到笑倒在身边同事身上。如果他不扶我,我怕是真的要倒在地上了。

“女人不爱美,男人不爱你!” – 其实是真理呢。只是在那吵吵嚷嚷的街头,闻着隔壁超市的鱼腥味,被一个拿着牛角刮刮的白发老伯指着鼻子郑重其事地教训着,着实好笑得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也祝月儿一家元宵快乐!

我不会做元宵,不过我今天做了包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接连着过节,昨天立春,明天元宵,今年的节都过的匆忙,今天晚上争取做元宵,明天早上让孩子们有个惊喜:)
默默姐元宵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姐妹立春快乐!别忘了吃春饼喔~~(我也不会做,在琢磨去哪里吃呢:)

心心:呵呵,你离那里不远吧?有机会去人挤人感受一下吧。我这小文还真是写得玩的,这几天忙s了,在公司组织“山寨庙会”庆祝中国年。

lveu:我们周日去原本是为了给公司省停车费来着,最后也没有如愿 - 一早就人满为患了。东湖海鲜去过的,糯米蟹倒是不知道呢,下次试试。

月儿:可不是嘛,我96年刚来纽约时也住在皇后区,周末常区法拉盛买菜吃饭,那时哪里有这么多人。那个老伯真的很有意思。

娅米你好!对啊,他这顺口溜说的,周围的看客都笑得不停。确实是真理~~

桃花妹妹:哎呀,握手!我是遗传我妈妈,从小就有。

一霖:太好了,来呀!春天在纽约街头走走,很舒服的。两家一起有个伴,吃喝玩乐都更来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朋友今天在动员我们和他家一起春假去NY玩,还在考虑中~~

中国城里年味真浓。也祝你龙年大吉。:)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小雀斑。:)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伯是推销天才加生活导师。中国城就是人才多....

既然吃过了凤爪,祝你龙年财源滚滚来!:)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街头老伯那个气恼的模样活生生在我面前了:))

N年前这那里住了两年,前年回去看,每个街角都还是那么熟悉,不过当年中国店规模没有这么大,还算不上中国城~~
lveu 回复 悄悄话 啊?! 我们星期六去的呀。从街头吃到街尾。也去了新世界楼下。推荐东湖海鲜的糯米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顶!笑到结尾。‘小人人还会抛媚眼’天哪,这些句子真是让人喜欢。最后的故事也好。你真是文笔幽默顺手拈来无不机智。过节好!我哪天也去那里感受一下,说不定今年能发财:))‘捞钱捞过了河’见钱眼开不分种族:))默默你太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