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15):与过节有关

(2011-12-21 19:32:53) 下一个

绳子结了三年了,真的会在八十岁的时候回来看吗?未必。可是,已经成了习惯,虽然自己都烦了,越写越少,还是无法彻底停止。

只有在候机时,我会在想到一些SERIOUS的东东,并壮志凌云地想要“创作”。如果有这一天,我一定要抱着电脑到机场去写。机场,是让我兴奋莫名、感慨万分的地方。也许,我的生活,我亲爱的人们,都和机场有着很多的联系;也许,在大家都行色匆匆的地方,倍感生活是一场梦、一个旅程而已,从而可以无羁地迸发心之深处的热情。

不过,在登机时,一切又都被无痕地DELETE。在家里的书桌前,我只能看图说话……

跑题啦,说点与过节有关的。

本来,现在应该走在罗马街头的。因为小米的缘故,取消了一切行程和休假。不过,不悔。且不说小米带来的快乐温馨,顺应生活本来就是我的原则。

虽然我不是宅家的人,但偶尔试试什么也不做,吃吃玩玩的日子也未尝不可。

1.年节时的PARTY总是有的,尽管我不擅长也不热衷于此。我在PARTY上一般不照相,这张因好奇而拍下 – 这样的黑白配,用在节庆之时合适吗?


2.这个要拍 – 我做的宫保鸡丁,食堂的大锅菜水平,但在公司民间的POT LUCK餐会上很受欢迎。我很得意自己做的这个菜牌:熊猫表示中餐;小辣椒表示辣味;所有成分一一列明。是不是非常政治正确?早上六点起来现炒的,但青椒还是捂黄了,可惜。


3.秀秀我喜欢的一个礼物:WILLIAMS SONOMA买的一套CHEESE刀具,意大利手工制,送给我老板。可惜最后一套了,不然我自己也想置一套。


我们办公室很多人是相互送礼的。上级送下属简单,一人一瓶酒什么的就行了,再吃顿饭,说说感谢的话就齐了。送老板挺麻烦的,既要投其所好,又要不轻不重,像我这样跟一个老板十多年的,要不断挖掘对方的喜好很不容易,只能尽力而为,一份心意而已。

4.这也是送办公室平级同事和合作老板的。


5. WILLIAMS SONOMA目前买$50 返还$10,就在他家买了不少礼物,后面那套碗也是。另外备了一些巧克力和STARBUCKS礼物卡,以备万一。


同事们送我的大多是从公司网站上买的东东,就不秀了。也很好 - 省心,穿着用着还有归属感,不过不是我的风格。据说我“小资”不是吗?呵呵。

6.我朋友不多,两盒贺卡足够了。一公(大的那种,很朴素)一私(小红卡很CUTE,是吧)。


7.秀秀收到的部分礼物。TIFFANY的袋子越小越金贵,这么一大袋,猜猜是什么?GUDRUN的巧克力相当精致,包装袋是绸布的。是我的茶。


8.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是一个地球仪。嗯,符合我要走遍世界的梦想。


9. 一如既往,给自己买了DARPHIN的护肤品作为礼物。她家随礼一向不错,这次附送一件浴袍,很实用。


10. DARPHIN面霜和两瓶香精油。喜欢她家的产品推广方式,没有花里胡哨的美人广告,根据年龄和肤质配套,很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强烈推荐她家的香精油,有很多种类。我这次买的没药(MYRRH)香型是第一次用;橘香的是补进,通常放在公司,中午补妆时用一点,清爽提神。我最喜欢的是八种花型精华油(8-FLOWER NECTAR),但贵一倍,这样15ML一小瓶要$150,还是买这大众香型的吧($70)。

以前有很长时间我用资生堂,其实不错,也符合亚洲女人的肤质。但偶然用了DARPHIN之后,突然觉得资生堂很乏味,就放弃了。仔细想想,这放弃真没有什么道理可言的。

其实,任何事(甚至感情)都是如此。喜欢还可能事出有因;而不喜欢或从喜欢到不喜欢,可能没有缘由。而很多人,为了平衡内心,常常要扯出一个理由来。

扯远啦,继续过节。

11.上周末,试着用LC锅做了一个红酒羊肉。看看,菜鸟一如既往地如临大敌。


12.进去是羊肉,出来是炖鸡 – 敢情这锅变魔术啊。


呵呵,做完羊肉来了客人,我就没有照相。效果如何呢?我觉得,从味道来说,LC锅基本是零失败 – 好东东焖着咕嘟两小时,总是好吃的。但我的汤略显多了点。下次再做一锅贴私房请教一下。这炖鸡里有新鲜竹笋和两种鲜菇,卖相一般,味道不错。现在我常常中午回家吃饭并看望小米,做点炖菜到时热热就行了。

13.穿上我这取名为“2012”的靴子看看。大家都说不适合我的风格,甚至有人说支起一个折叠钢管,就可以那啥了(来自某个电影)。是说很赛克西还是很恶俗?我就当前者吧。买的时侯正值日本地震,想想都要2012了,一双靴子有甚可纠结的?就留着了,不过没有穿出门去过。

小米问:“妈妈,那圆圆的是膝盖还是馒头”?

14. 琼瑶奶奶说:“小米啊小米,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15.最后,再来一个万水千山吧。也许,下次,可以写写明信片背后,继续那似乎永远也写不完的故事。

祝大家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Dec 21,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小米,生活变得不同。有失有得,enjoy!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岛阿美的评论:
谢谢阿美!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内容真多.最后看到小米,还是忍不住说一句.小米太可爱了. 靴子根虽然高,但有platform,看着挺舒服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各位好朋友一如既往不弃不离的支持鼓励!美好的一年,期望明年更好。祝福各位阖家欢乐,新年万事如意!

好喜欢飘姐姐说的“板报” - 我小学时就是办板报的好手呢!来年大家要继续来围观、来支持啊。这板报近日内上不了新的了,忙着过年来着。过完节我们大家一起来分享吧。

心心:你也很勤快啊,总有新作。我有时上班间隙去潜水,只能看,不能回,好郁闷。不过看得很过瘾,来年多多写啊。

晴:看到你们的圣诞啦,过得温馨而美好!

彩云:谢谢!也祝你新年愉快!

雪影云痕:好美的id,每次看到都觉得像一幅画。
Darphin的网址就是darphin.com,希望你喜欢。
对啊,其实长靴穿着又舒服又潇洒,我这双跟太细了,老担心会卡在什么地方拔不出来,呵呵。

对啊,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臭美!

lveu:新年快乐!对啊,这个要是真成为儿媳妇还真不错呢~~

鱼鸟相依:谢谢你一贯的支持!新年快乐!

托宝妹子:既然法国人发话了,就没错啦~~嗯,其实挺大方的,这下明白了,在公司布置节日餐桌啥的,老美同事一旦拿出白桌布,我就坚决反对,他们很不解地看着我,肯定心里觉得我好土~我就是一过节非得大红大绿不可。

托宝来年多多写啊,好喜欢你的园子。

飘姐:好喜欢你“板报”一说啊,你亏了,没有注册版权,现在这个好词属于我啦。

chaojiang:祝你们全家新年好!我也喜欢你的园子啊,清新淡雅。我是碎碎叨叨,难为大家不嫌我烦,还陪着我聊~~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愉快。每次来你这里,都感觉生活很精彩,充满活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么能干居然没有烤过火鸡?哎呀,我这下自我膨胀了,居然赢了姐姐一把!
===========
说实话我只会烧大锅饭~~~~~汗一下~烧烤除了打牌小排鸡翅啥的基本不是不烧烤而是不考虑~吼吼

姐有所不知啊,美国孩子苦啊,要熬到21岁才能喝酒呢(欧洲几岁?)那姑娘20了,明年阿姨我就可以陪她对饮了,哈哈。
===============

这样的啊~比利时好像也是21吧还是18?~不过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在酒吧或者路边吧台上喝过酒~其实在家也是不喝酒的~还真没有关心这事,看来我是辜负了洋酒们~

飘姐不知道为什么小米要手术 - 我知道姐为什么不知道 - (这饶口令),我现在常去混宠坛,认识了几条欧洲的狗狗,他们的妈妈说欧洲人道,不强迫狗狗绝育的。美国人苦,狗也苦啊,不论男宝女宝,一律要咔嚓(合同里写着的)。
=================
这是什么规定啊?如果主人愿意狗宝宝生小宝宝的怎么办?这真不人道!那么自由讲权的美国就没有人提抗议吗?真是的。我们这边没有这个硬性规定。



==========================
看来默默跟宝丫是真的过节了~没换板报嘛~嘿嘿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圣诞过了,新年还在前方,落后的圣诞快乐就不说了,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节庆黑白装饰的例子我见过。我家老鼐的弟弟结婚时,装饰就用的是黑白配。效果也不错。

礼物们都很漂亮,炖鸡看着也很香。细根靴子很性感,小米同学帅呆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新的一年更精彩
lv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不用嫉妒恨。俺也得天天上班。俺冬天还真enjoy宅在家里呢。你真有福。媳妇儿还没过门儿,就给你做饭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不张扬,却耐人寻味,而且颇有生活气息。

能否给我DARPHIN的网址。我一直用资生堂。没准儿哪天喜新厌旧了,会去试试新东
东。

靴子挺好看的,风格也是穿出来的。建议默默穿着它去FIFTH AVENUE 溜鞑几圈,
一定会穿出感觉的。我年轻时没穿过高筒长靴。可过了四十岁后,却越来越喜爱长
筒靴,觉得穿上很有味道,时尚,酷酷的样子。现在经常是买了喜爱的靴子,然后
为靴子去配衣服。

让我们一起来臭美!

祝节日快乐。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圣诞快乐,新年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默默,一如既往爱你的文章,你的心情, 你的图片~~~~
小米太可爱了~~~~~
平安夜了,祝你和家人, 你爱的人,圣诞快乐,平安喜乐~~~
经过这些年, 我们也有了自己的传统, 平安夜上午逛纽伦堡的圣诞广场,安娜玩了木转轮,小火车,旋转木马,我们吃了纽伦堡烤香肠,喝了暖暖的热红酒。然后去Käthe Wohlfahrt, 一家传统有名的专卖圣诞装饰的店,买了两件挂件。就开开心心回家了。告诉孩子, 以后她有了家, 有了孩子,也继续这个传统吧。晚上, 在五彩的圣诞树下,我们打开圣诞天使带给我们的礼物,内心暖暖的。
通过网路,穿过大洋, 送上我们来自内心的真挚祝福! 圣诞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陈默圣诞快乐,新年更好。也祝小米更快乐。好温馨的节日流水令人羡慕的安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给飘姐姐解答完问题,一头汗~~忘了一霖了,该打。

也好,给一霖开小灶:

祝一霖全家节日快乐!大毛回来了吧?全家团聚,等着看你节后的菜贴啊。

嗯,我也喜欢小红卡,给自己写了一张,贴办公室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儿:谢谢你!Another great year......不是吗?祝福你和全家节日快乐!

octmonkey:哪里啦,我过节的范围比较小,饶是如此,也人仰马翻的,不能想像亲友一大堆的人们,要如何应对。

lveu:哎呀,那壶不开提那壶啊......要不把小米借你玩几天,我去欧洲逛逛?还有,忘了说了,哪里是宅家啊,我下周天天上班呢。

娅米:节日快乐!从你的园子里学到很多,认识很多文笔精彩的朋友,谢谢!

石姐:darphin我觉得挺细腻的,香味也很低调,有适合干性皮肤用的。我一直觉得(现在也觉得)资生堂其实不错的,可我就突然不喜欢了,呵呵。

喜欢她家的另一个原因是产品都说明得很简单,按年龄配套。我不喜欢花里胡哨的那些品牌。

可不是嘛,那细跟也让我望而却步,要是穿出去,卡在哪里可怎么好?

飘姐姐:祝福你和全家节日快乐!新年快乐!!

我来给姐一一道来:
洒出去的银子可以买多少礼物啊!这会儿又想呜呜了......
姐姐在窗台种青蒜的法子和我妈妈的办法一样。下次我也试试,新蒜苗可香了!
姐姐这么能干居然没有烤过火鸡?哎呀,我这下自我膨胀了,居然赢了姐姐一把!
姐有所不知啊,美国孩子苦啊,要熬到21岁才能喝酒呢(欧洲几岁?)那姑娘20了,明年阿姨我就可以陪她对饮了,哈哈。
飘姐不知道为什么小米要手术 - 我知道姐为什么不知道 - (这饶口令),我现在常去混宠坛,认识了几条欧洲的狗狗,他们的妈妈说欧洲人道,不强迫狗狗绝育的。美国人苦,狗也苦啊,不论男宝女宝,一律要咔嚓(合同里写着的)。

祝福常来玩的朋友们节日快乐!新年新气象!谢谢大家一贯的支持,请来年继续~~

看看我这苦命的狗妈,一早就起来了 - 有和我一样过节起大早的朋友吗?抱一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双靴子挺好看的,尤其鞋底和鞋尖~~ 就是鞋跟让我心惊~~

熊猫菜牌很有意思~~ 我们这儿就有一家叫panda的中式快餐店。

喜欢那二盒贺卡,尤其那小红卡,很可爱~~

祝你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早上一早来补课。。。
翻来翻去
看到妹妹因为偷了一下懒自以为是了一下就送出去一把银子(在此补个拥抱,以示安慰~吼吼)
看到了煲的靓汤(说一下吧,我不怎么喜欢喝乌骨鸡汤,但是你这个黄芽菜鸡汤我还是很喜欢,够清淡么。不过以后你尝尝不放任何配料只在喝汤的时候在汤碗中加一点小香蒜的效果和口感~那绝对是另一个享受。)
看到感恩节你和孩子们一起去“大侠”家合拼火鸡(也说一下,我从来没有自己整过这玩意。。。明天想着去买一个大一点的玉米鸡回家烤烤充当火鸡过圣诞。。。吼吼)
看到你对小帅的亲爱和对女孩子满意的“言于溢表”(也要说一下,你说那孩子不喝酒是因为年龄不到。。。咱小帅该不会是结交了一个中学生妹妹做女朋友吧?吼吼)。。。等等
就是没有看到宝丫为什么挨一刀?前前后后都看了只是没有时间看回复,是不是在回复中我遗漏掉了?宝丫为什么手术啊?大姨我惦记的紧~~~~

最后祝妹妹、小帅“二口子”和宝丫圣诞快乐~来年大大小小顺顺当当万事如意~~~~

顺致这边的亲们圣诞并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用资生堂,十几年了,想换换了。你的DARPHIN和资生堂有何不同,适合干性皮肤吗?

靴子很好看,就是细跟儿怕怕~~

节日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快过节了,祝你和小米节日快乐!新年健康幸福!
lveu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宅在家很不错吗。有吃有穿有礼物有狗狗。

节日快乐!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默默日子过得太滋润了。

请查你的qqh.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样的节日很温馨很丰富。下次选礼物的时候要向默默姐来讨主意:)

祝默默姐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